后续之春风渡(2)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袖唐字数:2349更新时间:22/06/09 14:39:19
再然后,便又是相对无话。

静静的站了许久,随着夜幕降临,呼出的气体变成的了雾花,在面前卷曲蜿蜒,然后淡淡散开来。院子里点上了灯笼。

夜幕低垂,能看出乌云压的极低,仿佛要下雨的样子。

“我们回吧?”十三知道,如果她不说,婆七即便在这里站上几天几夜也不会觉得厌烦。

婆七恋恋不舍的看了崖上的白夜楼一眼,应了一声,“走吧。”

这一刻,十三忽然觉得自己很愚蠢,明知道婆七会留恋,会回忆,而他回忆时的神色,正是如一把刀子,狠狠的凌迟她的心。可是她又觉得幸福,他能带给她的某些东西,哪怕是心伤,而不是像陌生人那样的打个招呼,匆匆别过。

十三扶着婆七走出不远,天空中忽然落下了一丝凉凉的东西,这些东西越来越多。

婆七顿住脚步,苍白的面上忽然绽开一抹温和的笑意,“下雪了。”

妫芷便是在一个雪天湮灭,十三腾出一只手来揉揉落在发上的冰晶,固执的道,“是盐粒子。”

北方,习惯把细碎的冰,叫做盐粒子,它不似雪那般飘渺,落在地上的时候,会发出悉索的声音。

“嗯,今年冬天来的早。”婆七道。

十三顿了顿,而后道,“不早了,十月底,正是初冬。”

婆七好笑的看着十三,却只瞧见一片黑黑的头顶,以及发际线边缘汗水浸湿了的碎发。

十三诚然是一个实际的姑娘,实际过了头,就显得有些固执,有时候固执得也很可爱,婆七盯着她额头上的汗,把重心又转回来一些,尽量依靠自己的腿脚行走。

回到院中,十三服侍完婆七服药,那个清秀的侍婢便过来了,客气道,“有劳主事,主事去歇息吧,奴婢来服侍便好。”

明明是如此客气的言语,十三却觉得堵闷,若是在往日,她定然会从容的说一句“有劳”,而后转身离去,可是这一回,她不想,“你回去吧,主派我来伺候管事,怎能假手他人。”

人人都知道,婆七是白苏的心腹,十三也是,她寻了这个借口,让人实在没有任何理由再说别的。清秀的侍婢纵然再不情愿,也只能躬身退了出去。

十三看着她出去,转身对榻上的婆七道,“医女给你的药……可用了?”

当年,婆七在崖下摔断了腿骨,还是十三第一个赶到,当时的情形,她甚至比白苏更清楚。

“早就丢了。”婆七知道瞒不住,他若是吃了药,不可能会是现在这副虚弱的样子,妫芷的药,从来都没有出过差错。

“我这里有。”十三淡淡的动衣襟中掏出两只黑褐色的小瓶,眼眸中闪动着别人看不懂的光芒,似是希冀,似是祈求,似是狡诈……

十三看见那封信的时候,便猜到婆七可能不会服药,他想让妫芷永远欠着他半条命,他们之间许是只有这一点的瓜葛了,只要婆七不愿放手,他便不会放弃这一点点的瓜葛,纵然妫芷已经灰飞烟灭,他也宁愿在心里认定这样不同寻常的关系。

因为,如果这件事情落在十三身上,她也一定会这么做,所以她了解。于是十三便偷偷的从布袋中拿出两瓶,以备不时之需。她听见婆七出事,便想也不想的揣着这两瓶药,星夜兼程的赶了过来。

婆七怔怔的看着十三手里的药,唇畔扬起一抹苦涩的笑,“不愧是主公的左膀右臂,忒有先见之明。”

“服药吧?”十三将一只小陶瓶放在榻边。

婆七抬手拿过小陶瓶,触手还带着淡淡的体温。

握着这只药瓶,婆七想到从前妫芷就喜欢摆弄这些黑褐色的小陶瓶,无论是何种病症的用药,均装在同样的瓶子中,白苏每每抱怨分不清楚药。

想到,初次相见时,她冷彻骨髓的眼神,双方共事一主时,她那种隐忍不发,却又处处挑衅的杀气。妫芷对于氏族的仇恨并非如此执着,对于父母的感情也并非有多么深厚,更多的,只不过是在其位司其职,作为妫氏的巫首,她有责任仇视婆氏所有人,这是规则。

妫芷冷冽清澈的眼神,和她狠厉简洁的剑招,都如同她那个人一样,令人钦佩。

即便只是仇杀,在婆七现在看来,也显得那般温情,禁不住微微笑了起来。但是,“我不会服这个药。”

婆七将药瓶放到原处,“你拿去丢了罢,或者给别人救命也好。”

十三垂眸掩饰自己满眼的泪水,她贴身收藏这两瓶药十七年,难道就是为了拿去丢掉,或者送给别人救命?

也许在婆七看来,十三的这个举动,多半是出于对白苏的忠心耿耿,未雨绸缪,怨只怨,她将一腔情愫藏的太深。

可即便不深藏,又能如何?婆七的心里眼里,再也容不下任何妇人,更可况,她十三比起医女,是天差地别,任何方面。

“不吃便不吃吧。”十三逼回眼泪,垂头将药拿回来,用瓶塞塞好,复又放回怀里。

婆七有些惊讶,按照他的理解,十三如果是奉了白苏的命令,以她的忠心是绝对不可能半途而废。十三现在这样的做法就着实令人摸不着头脑了。

十三能感觉到他的吃惊,抿了抿唇,道,“小姐不知道我留下了药,此事我也不会告诉小姐,让我在这里照顾你吧,直到把你送走。”

“为何?”婆七问道。他知道,如果不问的话,以十三的个性,不会多说一个字。

“医女已经不在这么多年了,你对她的心意,我都看在眼里,你最后这点愿望,我又怎会狠心不成全?”我自已也知道,苦苦守候这么多年却注定没有结果,是何等的艰难啊!

后半句话,被十三咽在腹中,并未说出口。

“多谢。”婆七笑声爽朗,虚弱沧桑的容颜忽然多了许多力量,就像是还能够舞剑虎虎生风一样,“那日后就有劳十三姑娘照顾了。”

十三飞快的抬眼,又落下目光,道,“我已经年过三十,当不起‘姑娘’这两个字,你就唤我十三吧。”

顿了下,十三又补充一句,“成十三也可以。”

成,是成妆院,那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可是对于十三来说,就如昨日。

婆七笑容更盛,“主公说你拘谨又实诚,果不其然。”

对比白苏的腹黑诡计来说,十三当然算实诚,只是她此次只是找借口想让婆七不再那么疏远的唤她,如此婉转迂回的心思,如果也算实诚的话,那十三这辈子的确万分实诚。(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