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 各有所思(三)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370更新时间:22/06/08 22:30:37
做人要安分守己,不然这个社会会乱的。大家都想着突破自己,追求一些境界,这其实是很任性和荒缪的事情,你会为此付出很多,得不偿失,甚至一无所有,只是为寻找那种思想上的豁然开朗。

人那,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因为一百万个人当中,能当主角的就只有一个。大部分人觉得这会很傻,甚至认为这样不顾一切舍弃一切的人不理智,不成熟,但是追求真理的同时必须舍弃原有的杂质,无事一身轻,人的容量有限,纯净的东西不能参杂一丝尘埃,那样就不干净了,哪怕只是看不见的一点点。

烟雾缭绕的包厢内,在天花板的灯光下能够看清这按耐不住的青烟缓缓腾上,没有人会坐以待毙的,哪怕是没有生命的东西,至少它也会动,也会变,可能时间会长一点,但你不能保证它永远都是一个样子,因为生命总会找到自己的出路。

看着众人迥异的表情,啊算知道,这人间炼狱恐怕要经历一场‘浩劫’了,当然不是要命,只是要财而已,但这世道上,钱财如命啊,还能分得开吗?

一年前,啊算来到北角的时候,看着并不起眼的人间炼狱,心中那是不以为然,觉得很一般,但是一想到自己飘渺的日子也是时候找个落脚点了,香港不错啊,如此繁华,路上的行人脚步匆匆地,好像十万火急似的,跟刚来这里的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带着两个像是儿子还是弱智的大峰二峰,再看看现在西装革履格格不入的他们,还太早了,人间炼狱从普普通通到繁花似锦,在自己到来的时候一家变成现在的两家,啊算觉得自己那是功不可没的。没错,所有的钱都是德哥出的,如果不是自己的点子,这钱能花的适得其所吗。

即使不能说啊算是大功臣,但也功不可没。一切都挺好的,啊算本来住在场子里头,自从开了新店,已经打算在外面租一个房子,稍微大一点,有点中高档的味道,再包养几个情妇的,挺不错啊,最好是三个,啊算想过,用一天休息一天,那一个礼拜六天就过去了,剩余的一天呢,可以自由活动一下,说不定有什么意外的话,也可以调一下日子,反正美滋滋的。

但现在就不一样了,看德哥桌前的烟头,这个年轻的大哥已经变得畏畏缩缩的了。顺道而行,变得逆来顺受的,为什么会如此,啊算觉得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有所牵挂,德哥的孩子刚出生不久,听说是两岁还是一岁的,反正啊算没见过,但他明白,是这些阻止了德哥前进的脚步。

就像志伟那样有些懦弱的人,他也有想法,并不想止步于此。志伟之所以忽然这么有上进行,想要得到更多的原因,也是因为家庭,他要和那个小太妹结婚了,很荒缪吧,那个在学校门口遇见的小太妹,和季巴一样大的女孩。家庭同样让人会有所进取,也同样会让人心生顾虑,德哥和志伟就是两个很好的例子。

早年打打杀杀过来的德哥早已看清了人情世故,出来混的有了子女,实力不够强大一定会影响到她们,不择手段已经成了混子们的惯用伎俩,利用家人施以威胁,这是一件很令人头痛的事情。

那时候得罪了小昆,德哥马上就打算去找洪盛的帮忙,虽然也并不想把圈子开的那么广,人多事杂嘛,不过这些也都无可奈何,因为德哥就是这条道上的人,几十年了,还能转行嘛?自己可以挨饿受苦的,但是他老婆和刚出生的孩子可不行。

志伟两人结婚当然也没有那么快,只是先订婚而已,可能小太妹的年纪还差一点,或者好像也到了法定年纪了,这些啊算并没有留意,又不是自己的妞儿,何必关注呢。听说志伟过段时间打算去见见他未来的岳父大人,柴湾的(的di)哥,一个过气的大佬,但是威风依旧,手下车行那是百来号小弟,专职计程车修理厂,听着还不错的样子。

你们可能会觉得志伟那是不得了了,平步青云啊这是,但是一个年轻人,会心甘情愿的做上门女婿倒插门吗,谁都不会,更何况志伟这种要面子的古惑仔呢。这个时候,他一心想着壮大新人间炼狱,牌面更大,自己也有底气不是么,没人喜欢被人看不起的,像志伟这些出来混的更是如此。

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他们想要的,在新人间炼狱开始的时候,他们觉得自己也是时候改变了,变得更好,在生活上更进取一些。

为今之计,生意是难做了,不知道铜锣湾什么时候统一,这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照志伟啊算两人的想法,是打算着也分一杯羹,年轻人嘛,总想多得到一些,他们觉得自己的精力还是够用的。

特别是啊算,自己培养季巴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这个时候用的嘛。不过啊算才几个人,如果这时候打算在混乱的铜锣湾分一杯羹的话,着实还挺不容易的,没实力没背景没钞票的,一切还得以德哥马首是瞻,带着自己几人真槍实干的,威风凛凛的那种。啊算脑海里都幻想过那样的画面了,但是现在的德哥,可绝对不会是领头的那个人了,他已经被家庭所束缚,一切都已小心为上了,即使现在生意惨淡,也只是说他妈的等。

德哥是没错,只是啊算觉得自己的观念已经和德哥背道而驰了,自己还年轻,想要的是一片天,并不是窝在这里,天南地北的从大陆来到香港,容易吗,为的是什么,蜗居?那还不如住在山里踏实呢。

包厢内一开始便有一个身材较好的比基尼妹子在跳钢管舞,但是几人由始至终都没有瞧过他一眼,德哥无意中瞥到她分开两腿时的诱惑,反而是眉头一皱,挥手让妹子先出去了,心里虽然想着这个时候谁叫的妹子在这里跳钢管舞的,但是烦恼大过天啊,也没质问,只是撇撇手让她离开了。

“反正就这样吧,最近世道不好就先整顿一下,没事儿,钱还够撑个大半年的,大家安安稳稳的就行,最近孩子老发烧,我还得去医院看看,别想那么多了,志伟也可以多陪陪你马子,你们也是,就当放个假吧。”德哥一想到自己的孩子,顿时抽身准备去医院瞧瞧,对于他来说,孩子绝对是目前的第一位。

德哥走后,几人大眼瞪小眼的也是不知说什么,德哥的做法有些怯弱,但这也没错,只不过啊算不想这样下去,正所谓乱世出英雄,现在这个时候正是老天给自己的机会,怎么可能会像德哥说的那样等呢?虽然这只不过是啊算的一个计划,但要做一件事情的前提,不都要先谋划一下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