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 见家长(一)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302更新时间:22/06/08 22:30:45
这柴湾啊,一向给人的感觉那是隔涉遥远,在网络上据说以前中巴某位董事,虽然家住香港岛,但因为嫌柴湾太偏远,宁愿租用中环的酒店作办公室,也不愿每天走到中巴的柴湾总部上班。这可见柴湾以前在不少人眼中是都是一个偏僻的地方。

这里多以公共屋邨和酒楼大厦为多,既然是偏僻,那肯定不会是繁华地带了,跟中环上环的自然没得比,而今天咱这未来岳父大人啊,就囤聚在这一带称王称霸,不过这位过气大哥已经不混江湖了,但是江湖上还有着他的一席之地,正所谓这归隐山林威名任在吗,昔日的威风凛凛,自然成为新时代古惑仔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趣闻了。

本来呢,这志伟准备大气一点,约自己这个未来岳父大人啊,在高雅一点的茶餐厅见个面,联络联络感情。好的环境使人心生愉悦,再这样的环境里办事儿的效率也高一点,你别说这还真是这样。

但是这位(的di)哥啊,还就是不喜欢在这样的场合见面,原因很简单,他老人家不喜欢呗,他那个年代,见什么公公婆婆的基本上都是直接往家里带的,而且自个儿家吗,也方便,无拘束,放得开,省的在高级场所还得装模作样的,这可不适合粗人。

这的哥前面提过了一下,开了计程车行和修理厂,这都已经是双头衔了,对于一个过气的江湖大哥来说,迟暮之时,还置办着实业,风生水起的,说实在的真的少中之少。

早些年代的大哥啊,那是拳头大说了算,后来黑道没落之后,很多当初叱诧风云的大哥那是死的死,坐牢的坐牢,能平安无事的,但无一技之长,所以基本那是晚年凄凉。

当然事无绝对,聪明的,老天眷顾的自然还是吃香的喝辣的,就比如这个的哥,五十岁了,体态厚实,一脸的福相,这老天眷顾的自然都不会混的太差。

当的哥拒绝志伟的提议后,结果这地点呢,自然就是的哥的主场了,车行和修理厂并为一间,这是总部的规模,修理厂只开了一家,车行倒是在其余的地方开了分堂,虽说也并没有到那种企业级大公司的地步,但怎么说也是年收入百万的中小企业了,员工加起来也有百来号,这些基本上都是当初和的哥混生混死的硬气小弟,大部分都是出去跑车的,虽然的哥已经不干涉江湖上的事情了,但依旧手眼通天,道上有什么风吹草动的他也是略知一二,这主要还是有他那满城跑的的士小老弟的原因。

志伟说实在的还是难登大雅之人,单枪匹马的来见这个未来岳父大人还是稍显底气不足,最主要的是这个岳父大人是在道上混过的,所以心里还是有些紧张。所以这个时候,其好哥们儿啊算的用处就在这个时候显现出来了。

“靠,不用打扮成这样吧,都什么年代了。”从指定地点下车后,啊算实在受不了志伟这家伙,居然打扮成了那种80年代过气大哥的样子,戴着个茶色墨镜,还穿了套那种比较花哨条纹的大号西装,感情这今天走的就是情怀路线了。

“你懂个屁,这叫情怀,我可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有今天这副行头的,你知道我未来岳父大人是什么身份嘛?”志伟今天妥妥的大哥装扮,但就是不太像,硬扮扮起来的那种,很别扭的感觉,反正志伟一身痞气那是怎么都盖不住的,不过打扮一下,有时候的确是三分相,偏偏弱智倒是可以。

“艹,今天你是主角,我给你面子。”来之前志伟跟啊算说好了,今天呢,他扮志伟的小弟,所以这既然答应了人家这戏也得做足才行。志伟的意思是要明显的烘托出那种大哥与小弟之间,大哥威严霸气,小弟那是鞠躬尽瘁为首是瞻的那种。

本来这种见家长的事情,当是亲戚之间的联谊会了,原本是应该志伟带着德哥过来的,德哥嘛,人间炼狱的老板,自然那是有模有样的,带过来那叫一个威风。只不过志伟要是拉着德哥过来的话,自然今天这身打扮也就无所用处了,他可不想自己在未来岳父的面前,第一次见面,就让人家小瞧了自己,总不能让德哥演自己的小弟吧,那也说不过去,而啊算那就好说了。

在加上最近世道不景气,估计德哥也没什么精神头过来,第一次吗也无所谓,先认识一次,没必要七大姑八大姨的都拉过来见面的。

其他几个大峰那些就别讲了,做小弟带过来都嫌丢人,思来思去也就是啊算比较合适了。起初啊算还不答应的,因为志伟的要求太多了,非得让人有那种感觉这种感觉的,就是自己要演的很崇拜大哥的那种小弟,带那么一点战战兢兢的样子,能够做大哥的马前卒很开心自豪但又小心的那种,他妈的这要求也太多了。

啊算现在一心想着上位做大哥,早就想把怎么做好一个像哈巴狗模样的小弟给忘记了,当初一开始做虎哥的犬牙时就是这样的,所以啊算也是有信心能扮演好这么一个角色,不用事先排练,那是绝对的本色出演。当然,啊算之所以答应,还是因为他很俗气,有钱能使鬼推磨吗,争来争去的,最后志伟答应给啊算一千块,让他做足了自己要求的那样,要把自己这个做大哥的衬托的让未来岳父满意十足,要有那种打着灯笼都难找的满足感。不得不说,要求是真的不低,就是找演员也得找那种老戏骨才行,这一千块也是不好挣啊,总得还是那一句,志伟这家伙太爱面子了。

“记住啊,岳父不满意,就要退钱。”下车的时候,志伟叮嘱了一句。

“知道啦,挣你一千块真是麻烦,做鸭都没要求这么多的。”啊算这左右手鲍参翅肚的拎着,一路那是跟个哈巴狗似的。

顺便提一下,志伟这次开来的是奔驰,不过是租的,一天一百块钱,还是那句话,这家伙就是爱面子,这爱面子就得花钱啊,不过朝未来一看,这些可都是小钱,如果是啊算的话,绝对租的是保时捷起步的车子。

“的的发........”啊算一抬头,迎面那一个大招牌上印着金灿灿的三个大字,看起来那是相当的幼稚没有营养价值,不知道这样一名字怎么能在如今这个到处充满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时代博得一席之位呢........对了,至少啊算已经记住了它了,这样一个名字可不容易让人忘记,反其道而行,逆向思维那这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