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浩气长存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119更新时间:22/06/08 22:30:47
在有这个决定的时候,意味着木子龙就要离开高令仪了,也不是说完全离开,至少不可能天天上班似的来报道了。不过这也是木子龙为了尽快解决自己和高令仪之间的羁绊。收钱做事,理应周全,高令仪的私密委托,木子龙也需要啊玮的介入才行,这一直毫无头绪的拖下去也不是办法。

虽然近段时日在高令仪身边并没有什么问题出现,这主要还是吃一堑长一智的缘故,安保系数的增强这是一个问题,没人会在风口浪尖上还往墙上撞的,但这颗潜在毒瘤如果不彻底根除的话,病变只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

还好上次和高令仪提了一下范童的事情,老王职位变动,范童顶替上位。对于老王,司机这个不定时的活儿的确对于上了年纪的他有些不适了,还要照顾一家子的,这给他朝九晚五的工作也正合其意。

范童就别说了,天天求着木子龙给自己介绍一下的,对于他这个人,说实在的木子龙看人还是挺准的,不是一个坏人,但也不是什么好人,至少对于女人方面这家伙绝对不是个好小子。

安排给高令仪当司机,老实说还是因为木子龙的原因,高令仪可不会随随便便让别人顶替司机的位置,介于绑架的事件和木子龙的原因,范童这个小伙子才顺利上位,成了所有想做高令仪司机佬的眼中钉。

能给高令仪这种世间罕有的美人儿做牛做马,相信没有哪个男生会不愿意的,特别是好这口的人,就像范童那样,这点木子龙看得很清楚,所以也相信范童会做好这份工作。

有些人天生就是为美人而活的,特别是倾国倾城的那种,赴汤蹈火那是在所不辞。这次大义凛然的话范童那是声声绕耳,听得木子龙耳朵都要生出茧子了,所以才向高令仪推荐了一下,但是没想到这个推荐,正好顶替了木子龙的空缺,有了范童这种火眼金睛在,木子龙真的不需要担心十里之内的人,一有风吹草动的,范童就会顷刻间打给自己。

范童这家伙样子还算过得去,也不会给高令仪丢什么脸,做司机那是没什么大问题的,木子龙也交代过他了,不要没事乱瞄高令仪,这是大忌,要看也是偷偷的那种,不然印象不好。

这是木子龙的经验之谈,在高令仪的身边,老实说不看她真的很难,除非你不好这口,不然看多了容易让老板厌恶,这可是重中之重。

交代好范童的一些事情后,木子龙觉得也差不多了,范童算是作为自己的一个分身吧,能够时刻联络自己,传达高令仪的安全情况。不过担心的话其实也是有的,范童这家伙天天想着泡富婆吃软饭的,这个木子龙虽然鄙视,但要泡富婆首先你得对人家毕恭毕敬的才行,这点才是木子龙认为范童作为自己眼线是最适合的原因。

不过木子龙可不担心这家伙能够泡到高令仪,如果真的让自己大开眼界的话,他绝对五体投地的佩服这家伙。

木子龙也不是就这样离开了高令仪,只不过他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缉查绑架案的事情上,而且高令仪有什么需要的话,木子龙也会第一时间内赶到,这个木子龙和高令仪是谈好了的,她也没意见,该说的,木子龙也不会保留,跟高令仪说的事,相信她也绝对不会和另外一个人说的,这一点,木子龙还是相信她的,看人他向来挺准确的,高令仪就是一个一心钻进事业里的女人,认真专注,一丝不苟的。

活在这个世界上你得试着去相信一些人,不然一个人可是很累的,而且总是会被人误解。不过前提是看准一个人才是最重要的。

既然高令仪的安全暂时有范童监管,那木子龙自然不需要整天捆绑在她的身边了,要想啊玮帮自己查消息,木子龙也得为他做点事情才行。

今天啊玮约了木子龙在“浩园”见面,当听到木子龙愿意做他的线人之时,啊玮那是由心底里的高兴,那种不言而喻的心情,木子龙在电话里都能够想象的到当时他的表情是如何的兴奋。

木子龙的实力毋庸置疑,他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啊玮也是慧眼如炬,识中了木子龙这样的千里马,这也是啊玮一直坚持不懈的请求木子龙的原因,都到这个份上了,简直比刘备三顾茅庐还要坚持不懈了。

话说回这“浩园”,顾名思义,它所代表的就是浩气长存的意思,比喻那些正气凛然的警察们,她们的浩气会一直长存,永不磨灭下去,而这里就是安葬因公殉职的香港公务员的坟场,其地点位于新界,说实在的,木子龙赶过去还是有点远的。

今儿这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说实在这天气真是他娘的好啊,金麦色的阳光洒落在木子龙的身上,那种浩然正气,活脱脱的正能量十足啊。

当来到浩园的时候,这里是坟场,而且不是在节日期间,所以根本不会有人在,最多就是看门的大爷问候一下,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大爷可不是主角。

翠绿的草坪,直挺的松树,这是木子龙一眼便能望穿的,浩园里面的植物多为松树,也就是常青树。它笔直硬挺的屹立在过道两旁,那坚韧直冲云霄的站姿就好像一个军人一样,纹丝不动,甚至百年如一日都不为过。而松树的寓意代表着这里安葬的一干烈士坚强不屈,刚正不阿的内在品质,而且它一年四季都是绿树成荫的,这也代表着正义永不凋零,浩气永远长存的意思。

无暇欣赏这一片美景,因为木子龙进去不久后,一眼便发现了一尊墓前的啊玮。

这家伙今天穿了一套正装,还戴着一副墨镜,乍一看还真是气派十足,颇有几分(无间道)里华仔的感觉,当然他可没华仔那么帅了,只不过这个背影倒真有那么点感觉。

木子龙直径而来,啊玮似乎正在默哀,坟前还立着一束花,估计是啊玮送的,看来今天让自己来这里,还真是有原因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