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 线人(二)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321更新时间:22/06/08 22:30:49
“你能明白最好,我会尽量最快给你消息的。”对于木子龙要求的,其实啊玮也是勉为其难,无缘无故的要帮木子龙调查“仪乐轩绑架案”的事情,要是被人知道了的话,自己的位子就不保了,不过碍于木子龙的要求,而且自己现在也需要一个像他这般后劲十足的帮手,所以只能暂时哄着他了,至于赢天的事情,啊玮心里抱着尽力而为的打算。

“行,我也不罗嗦了,需要我怎么做?”

“早知道你对道上的事情不了解,所以我早就准备了一份资料给你。”说着,啊玮将自己准备好的文件袋递给了木子龙。

“这里面是一些老江湖的资料,还有些最近刚崛起的新贵,稍有名气的人都在这份资料里,这个你可以回去慢慢看,等你了解了一切之后,我会安排你进入这个圈子的。你要从小人物开始做起,我另外有一个线人可以安排你接触社团。”将资料交给木子龙之后,啊玮简单的叙述了一下必要的事情,资料里的是细节,而自己口头叙述的是一个大概,一个流程,一个木子龙卧底的预热准备。

木子龙没有急着问话,虽然有很多疑问,但是他相信啊玮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只见啊玮继续说道:“暂时的目标是平息整个铜锣湾的纷争,还有接近一个叫做坤叔的贩毒首脑,收集他的犯罪证据,然后我们来抓他。这是你的最初目的,当中也许会有变故,但是你做的一切都要朝这个方向走。”

木子龙微微一点头,听啊玮这么一说,看来这事情还挺多的,是个双重任务呢。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铜锣湾兴风作浪的幕后首脑就是这个坤叔。但是他已经金盆洗手了近一年,虽然现在一直在铜锣湾,表面上不与社团往来,一直规规矩矩的经营他的酒楼生意,但最近市面上出现了一种叫做黑冰的新型毒品,自从坤叔金盆洗手之后,他消失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市面上一直都是规规矩矩的,但自从他回来之后,这种新型毒品就开始流行了起来,所以不难怀疑这跟坤叔有关联。”

“新型毒品?能开发出这样的东西,看来这坤叔也不简单啊。”木子龙觉得自己将要遇到的绝对不是个简单的家伙。

“他是制毒的专家,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就像‘绝命毒师’一样,只可惜他没有走正道。”啊玮有些感叹,如果这个世界所有具有能力的人,都能够为社会铸造辉煌的话,相信我们中国今天绝对是世界第一强国也说不定。

“坏人不可怕,最怕的就是这种有能力的坏人,这才是最头疼的。”木子龙对此也颇为赞同。

“对,你可以从黑冰方面逐步接近坤叔,我知道这个不容易,我们警方也会做事的,只不过这个坤叔以前就很小心,我们一直很难抓到他的把柄,因为他从来不会亲自动手,通常手底下有一群马仔供他差使,即使抓住了她们,线索也就断了,根本无法继续追击下去。而这次就更加棘手了,自从坤叔金盆洗手之后,他与以前的马仔也断了消息,有些他以前的小弟在与洪盛的纷争中也牺牲了,所以这次可能连中间这条线都拿捏不到了,更别说抓住坤叔。”

“这么小心,那真是棘手了。”木子龙呼了一口气,已经对此感到了难以入手,看来这会是一场漫长的旅途。

“有些东西既然不能从外攻破,那就只能从内部瓦解它了。”

“既然坤叔像你说的那般小心,那我怎么才能接近他呢?”木子龙想了想,自己没有做卧底的经验,要搭上这么一个老奸巨猾的狐狸估计特别难,除非造成一个契机。

“这个你不需要担心,桥到船头自然直,我会想办法帮你搭上线的,而且不一定要你千方百计的接近他,他也可能自己主动来找你。”啊玮嘴角挑了一下,那是意味深长的。

“他来找我?”

“没错,你别忘了,你得从低做起,不过我对你很有信心,一旦你的名字打开了市场,你不想让人注意到都不行。”

“你对我这么有信心我压力很大啊,就怕到时候辜负了你的期望,你知道我对这些可是一点经验都没有的,完完全全就是一个菜鸟。”木子龙不以为然,虽然啊玮说的自己有些兴奋,搞得要成名人一样,但是木子龙并不会忘记这是一条险恶的道路,自己要做的可是深入恶土,随时都可能万劫不复。

“做人吗,总得有些信心,你没感觉到我一直在给你打气吗?”啊玮笑了笑。

“打气,你说的就跟美梦一样,我可不是三岁小孩了,总之呢,这种东西说的再好也没用,到时候还得像‘陈子龙’说的那样,随机应变才行。”

“随机应变的确很重要,不过这个陈子龙是?哦!”两人相视一笑。

“你还有什么问题不,如果没有的话你先把我给你的资料看一下,准备好了我立马可以安排你进入任务。”最后,啊玮表情一变,忽然严肃的说道。

“我就一个问题。”木子龙想了一下说道。

“什么?”

“我只是谨慎的问一下而已,并不是怀疑你们警方的能力。那个你安排我的这个线人靠得住不,我可不想一下子就被人给出卖了。”木子龙的担心也并无道理,既然是线人,那就是古惑仔,并不能完全相信,一旦处理不好,很可能身份被识穿,到时候落个五马分尸的都不知道原因,做卧底最怕的就是这个了,整天活在担惊受怕之中,生怕不知不觉的就被人给活埋了,面临突来的生死不知所措的。

“原来是这个,你放心,我的这个线人只不过是一个外围的古惑仔而已,我手上有他之前的犯罪证据,不然他也不会做我的线人是不。”

“要挟他?”

“算是吧,将功补过吗,这种家伙最怕死了,不敢惹事的,只不过是一个不合格三流线人而已,从他身上拿不到有用的线索,不过倒是可以让他把你安排进这场游戏中。”

既然打算这么做了,木子龙也绝对不会犹豫,不会后悔,因为路是自己选的,而且自己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不是。

拿着啊玮给自己的资料袋,木子龙回去的时候,顺便来到了铜锣湾,一如既往的热闹,繁华地带,人山人海的,只不过一些旧街地带,特别是一些娱乐场所则是落寂了许多,街上三三两两巡逻的警察也是随处可见。

顺道,木子龙在新记买了两份车仔面,准备一会儿回去熟读资料的时候,以备不时之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