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 德哥的故事(二)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441更新时间:22/06/08 22:30:53
“德哥,今儿怎么了,怎么突然这么多感慨呢,是不是做了爸爸之后真像那些过来人说的,到了人生新的一个阶段了。”未曾为人父的啊算,对于德哥回忆起当年的叱诧风云,其实心中更多的是在想,既然德哥以前这么厉害,现在也不至于只是一家夜总会的老板而已,照理说,手底下的阿猫阿狗肯定不会少的,但是啊算一直觉得,这‘人间炼狱’的核心成份就只有自己这几个人而已,这可不太符合德哥刚刚说的那样,难道其中有什么波折不成?

“人年轻的时候,总是想着往上走,望着远方,却忽略了周边的一切。你一定在怀疑我刚才说的话吧,年轻的时候我的确拼的很,照理说,我现在还活着,这江湖地位绝对不是现在这样才对,手底下也不会才只有你和志伟两个人,是吧。”德哥似乎看出了啊算的疑惑,微微笑了笑。

“这个,我也不想骗德哥,如果真像德哥说的那样,咱们现在在这江湖上的名号肯定也是响当当的才是。”说来啊算也是尴尬,都不知道德哥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那时候的我,意气风发,从来都不怕死,所以面对那些怕死的家伙,我向来都是手起刀落轻而易举的就斩杀了他们。啊算啊,一个人如果到了不怕死的时候,你的潜力绝对是无限大的,但这不会伴随你太久,因为上天不会一直眷顾你,直到你得到一些东西后,你的能力也在逐渐的丧失,因为你不能像刚出来混的时候那样心无旁顾了。”

德哥今天的话有些莫名的高深,啊算想想,其实这也才是德哥第一次和自己讲他的故事,一个人如果向另外一个人吐露他的心声的话,那他绝对不会把那个人当作是外人了。仔细听着德哥的话,啊算琢磨了下,为何德哥今日会如此深沉的和自己回忆当年的往事?难道他也........

“你应该感受到了吧。”见啊算若有所思的样子,德哥拍了拍他的大腿。

“德哥,你说了那么多,不会就是因为嫂子和刚出生的宝宝吧?”啊算看着德哥,希望自己并没有会错他的意思。

“你嫂子向来不喜欢道上的人,而她也知道我现在做的是什么,她一直都不赞同我做这一行,当中很容易和道上的人扯上联系,就像冥冥之中你们和小昆的事情一样,如果你们不是道上的,而是安分守己的普通老百姓的话。”德哥这么一说,啊算心想怪不得这嫂子都没给自己好脸色看,原来是这样。

“怪不得我总感觉嫂子好像不太喜欢我的样子,以为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对了呢。”啊算尴尬的一笑,不过又忽然想到了什么,接着说道:“既然嫂子不喜欢和道上有关系的人,那么德哥怎么会.........”

“你是说我怎么会和你嫂子在一起的是吧。”德哥自然明白啊算问的是什么。

“嘿嘿。”

德哥也不在意啊算的唐突,继续说道:“其实当初你嫂子也是江湖中一位大哥的千金,不过你嫂子向来都是规规矩矩的人,从来不干预他老爸的事情,但即使如此,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江湖中的人可都知道你嫂子这么个人,而且你也看到了,嫂子长得也是挺........”

“嫂子绝对是大美女。”啊算赶紧接道。

“我跟你嫂子认识的时候,还是从她遇到危险的时候起的。那时候我大哥和你嫂子的父亲是死对头,大家为了吃掉对方的场子已经闹得不可开交了,随时都可能发生一场大战。但是最后双方还是约定了在山顶上把话谈清楚,以避免一场血战,出来混大家都是为的钱吗,如果不到万不得已,没人整天想过着砍砍杀杀的日子。不过也就是那一场山顶的谈判改变了一切,我也是从那一刻起才发现,不管我再怎么拼命,在我大哥的眼中,我始终只是一个棋子而已。”

啊算听得津津入味,那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德哥一声不吭的,德哥咽了一口唾沫,见啊算一副期待的表情,这弄得自己跟个说书先生似的,其实每一个出来混过的人,不管结果是好还是坏,他的人生总会有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故事。

“其实我大哥当时并不是打算和谈的,因为他知道,和谈不可能,但是表面上又装出这样一副样子来,暗地里却是已经埋伏好了人手,准备在山顶上来一场屠杀。因为你嫂子的缘故,所以他父亲是打算吃点亏和谈的,只不过当时我大哥已经决定要杀掉你嫂子的父亲,所以还没有说上几句话之时就动手了。山顶上我大哥偷袭对方,之后我们埋伏好的人手也是顺利的将对方人马全部斩杀之后,又砸了他们的场子,对于嫂子的美貌,其实道上很多人都已经垂涎已久了,只不过就是没有这个机会,我大哥借此那是准备强行上了你嫂子,但是你可能不会明白,在我第一次见到你嫂子的时候,一见钟情有时候真的会害死你的,虽然我从来没这么想过。她与众不同,和那些太妹根本不一样,一副知书达理秀外慧中的样子完全把我给迷住了,爱情就像一股魔力一般,完全无从解释。”

啊算咽了一口唾沫,没想到这德哥年轻的时候,还真是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啊,就凭她一见钟情了嫂子,那绝对是要和他大哥对着干的啊,真是牛逼啊,啊算想想,如果是自己的话,说实在的,即使对方是自己喜欢的女人,但是大哥想要的话,那也只能忍痛割爱了,只是没想到这德哥居然如此的敢爱敢恨,果然这做大哥的,真是没有一点过人之处那是不行的,自己还真是差了不只一点半点,想着想着,啊算那是急着想听接下来的故事。

只见德哥继续说道:“在江湖上那么久,我从来没有过那种感觉,让我一见面就有想保护她的冲动,而我大哥也的确是变态了一点,居然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上了你嫂子,还大言不惭的说自己上完之后就赏给我们处置。我见其他的弟兄都一副期待的表情,而我却是莫名的握紧了拳头,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大哥做的是有点过分了,一个女人她什么都没有得罪你,就只是因为他是你对头的嫡系却要落得如此地步。那一刻,我至今为止都没有想过我当时居然会做出这么大胆的事情,你要知道,那时候的我已经为我大哥打下了多少的地盘,绝对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级别,而当时,我居然头脑一热不顾一切的反对了他的举动。”

啊算听的就跟个木头人似的,纹丝不动,乍一看还真觉得此人已经石化了一般,而德哥回忆起当年的勇事,那也是一副全神贯注的样子,回忆起来,他觉得那种真实可触及的画面清晰犹在,就仿佛再次感受了一番那种惊心动魄场面,他有些兴奋,眼珠子也在闪动着异彩。(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