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 退隐之心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386更新时间:22/06/08 22:30:54
啊算这一天还真是过的日理万机的,刚刚庄尼哥才向自己暴露了他的目的,而此时,几乎转眼间德哥又这番绘声绘色的向他回忆起了当年的旧事,有时候人忽然会有很多的感慨,一点一滴的事情,都会让人追念起过往的旧事,这就证明,你的人生出现了一个转折点。

故事固然生动,像电视剧里的剧情一样听得啊算流连忘返,但是此时德哥金盆洗手结业人间炼狱的话才是最为重点的,而德哥刚刚讲了他的过往生平,其主要目的还是想告诉啊算自己将要结束人间炼狱的生意,金盆洗手的话,德哥其实已经做到了,而真正的结束掉现在夜总会的生意,才是完完全全的从社团这条道路上解放开来,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新的生灵受到了老天的淬炼。

德哥现在的那种心态,啊算并不十分理解,而他只对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规划,何去何从,是否能在江湖中留有一席之地而感兴趣。

“开什么玩笑啊德哥........忽然就决定结业场子的生意,不就是最近严打吗,就像你前段日子说的,就当给自己放个假,等事情过了之后,咱们场子口碑好,生意绝对会力挽狂澜的。”啊算表情有些僵硬的说道。一开始,啊算以为德哥只不过想找自己聊聊天而已,但是没想到兜了这么一个大圈子之后,居然是想告诉你要结束场子的生意,就像他说的那样,因果循环,所谓的报应让他彻底觉悟了。

对于啊算来讲,这就跟迷信没有什么区别,人这一生,靠的全是自己,自己的命运当然由自己掌控的,偶尔所谓的运气也代表不了什么。这么多年过来,德哥就心甘情愿的为了这么一个说法就放弃吗?啊算不可理解,这个时候所有人都是想着怎么能够让场子更上一层楼,但是作为老大的德哥,却是因为一个迷信的说法而与众人背道而驰。

“你还是不明白我的意思,不是生意的问题,而是思想的问题。97回归之后,我大哥留下的场子严重缩水,所以我们最后勉强才开了一家北角的场子,生意也是马马虎虎,但也算撑得住,那时候有些弟兄也看开了,选择了退出江湖,而我和你庄尼哥,却还依旧留在这苦海之中,难以自拔,趁着你还年轻,还有很多的机会转行,现在这个社会,已经有很多的赚钱途径了,没必要非走道上这条路,当你越陷越深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回头路了。”

德哥语重心长的告诫着啊算,如果不是自己为人父的话,这么多年兜兜转转始终在道上徘徊着,但为了对抗小昆的时候,德哥甚至有投靠洪盛的意思,不过最后悬崖勒马才没有铸成大错。在深受妻子佛系的熏陶之下,他相信,宝宝体弱多病的原因绝对跟自己当初的杀戮有关,即便自己越发的收心养性,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句话却一直萦绕在自己的脑海中。

此时德哥心意已决,他觉得这也是为了啊算他们好,即便是良药苦口那也利于病。

“德哥,实话告诉你,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结束场子的生意,不只是我,庄尼哥和志伟,甚至大峰他们都不会答应的,就像你说的那样,咱们现在只是老老实实的做生意,根本没有跟道上扯上关系啊,又不杀人又不放火的。”啊算反驳道,此刻他只是希望德哥能够收回刚才的话,这样,他也可以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为了场子的前途而费心。

“我知道你想往上走,我拒绝为p哥效力实属莫名其妙,当初也是我找上他们的,最后又是我拒绝他们的,老实说这样已经惹到了p哥,一点点口舌之争,在道上都很有可能铸成大错,就像小昆的事情一样,这些都是你无法避免的,只会让人逐步的陷入沼泽之中。”德哥的阅历自然比啊算多,不管啊算再反驳,想要改变德哥的意思,但是这一刻,他即便平日中嘴功盖世,但真的要像上了法庭一样口若悬河雄辩滔滔的时候,他却不知话从何起,看来还是德哥忽然想要结业场子的消息堵在了他的喉咙,让从来没有准备的啊算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自己来香港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出人头地吗,现在德哥居然想要结业场子,那自己不是又成了丧家之犬吗。在毫无贡献之下,虽然自己有意靠拢p哥,但是强将手下无弱兵,自己这样孤零零的过去p哥会要自己吗?哪怕是他身旁随便一个小弟都可能厉害过自己,有过一些杰出的贡献。

“德哥,你不用再考虑一下嘛,难道非得要结业场子不成,你完全可以袖手旁观,把场子交给庄尼哥和我打理就行了,你相信我,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啊算此时只能尽力的,一点一滴的挽转德哥的想法。先前对自己几人“合谋”想要让德哥归顺洪盛的,没想到这德哥忽然就放出了结业场子的话,这还让背着德哥的啊算有些不好意呢,但是现在这个不好意思完全被吃惊给盖过了。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就你和志伟两个手下,绝对不会亏待你们的,即便是结业场子,但其中还是能分出一笔可观的资金出来,绝对可以成为你们创业的人生第一桶金,但是你别期待太多,生活还是要靠自己好好努力的。”德哥有些顽皮的笑了笑,虽然场面有些尴尬,啊算也是愣愣的毫无回应。

“德哥,这完全是你一个人的意思而已,场子是大家的,我觉得庄尼哥就不会答应。”半响之后,啊算面露难色道。对于德哥口中的第一桶金,啊算可不抱有希望,将‘人间炼狱’分成好几份,自己又能得到多少,还创业,自己创业也只能做个皮肉生意罢了,好不容易在夜总会上班,难道还让自己回头开个按摩店或者发廊不成,然后一步步再到夜总会?这实属浪费时间,再说也不可能。

“你别忘了谁是老大,庄尼也是要听我的,而且我这都是为了你们好,我知道你现在可能觉得我莫名其妙的,但是我不想你们将来后悔。你可能会觉得我现在风风雨雨的过来都挺好的,但我这可是从几百几千人当中残留下来的幸运儿,而且老天让我侥幸逃脱法律的仲裁,但我儿子却要替我受到天罚,这可比我自己受到惩罚还要痛苦万倍,小孩子经常发烧很可能会烧坏脑子成为弱智的,我可不想我的儿子变成这样。”当德哥说道自己的宝贝儿子时,表情明显坚定了很多,那种不容置疑的样子,啊算是没办法说服他了。

既然如此,他只能将事情告知庄尼哥,而自己也要尽快和志伟谈谈,希望能在勠力同心之下改变德哥这个错误的决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