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夜市街风波(一)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750更新时间:22/06/08 22:30:57
啊朝笑了笑,心想这教书先生还挺有意思的,见识见识,那就让他见识见识呗。啊朝心里打了个主意,反正时间还早,那就让自己在这几个菜鸟面前威风威风,让他们看看什么才是江湖大哥,今儿啊,还真就让你们见识见识了。

“现在时间还早,我就带你们转转,不为别的,相识一场就是缘分,也让你们看看这丧彪哥的名声大不大。看见没有,这一条夜市,每天晚上得有多少人在这里游玩,而这一条街的保护费就是我们丧彪哥收的,这里谁都要给他面子,不给就没法儿混。”啊朝一路带着木子龙几人那是狐假虎威的。

木子龙老老实实的没敢废话,出来混,做小弟的就得低调。

“我说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啊?怎么感觉挺面熟的。”一路在夜市摊上走着,啊朝忽然瞥了木子龙几眼,感觉这轮廓好像挺熟悉的。

这个时候,木子龙觉得还是不要讲起以前的事情比较好,毕竟那个时候自己初来驾到给丧彪他们的印象并不是很好,而且自己住进去的当天还死了人,不知道现在凶手抓住了没有,最近好像没什么凶杀案的新闻了。

木子龙比较恭敬的回道:“朝哥我们第一次见面。”

那个时候木子龙大光头戴着帽子,所以和现在脑袋长毛之后完全是与众不同的,反正帅了好几个档次,所以啊朝才只是对木子龙有些印象而已,一下子也并没有记起来,如果木子龙肯慷概告知的话,只要一点醒之下,啊朝绝对会立马想起那个让自己打主意敲他一笔的过路人了。

“是么,可能记错了吧。”啊朝总觉得木子龙有点印象,但是一下子就是想不起来。

“朝哥。”碰巧路过一个摊位的时候,摊贩老板急忙笑嘻嘻的问候着啊朝,一脸毕恭毕敬的样子。

见有人跟自己打招呼,啊朝那是威风凛凛的感觉立马上了身,还管什么认不认识木子龙的。

“哟,今天挺早的啊。”啊朝装模作样的摆出一副大哥的模样给木子龙几人看,反正在木子龙眼中是这样的,瞧他一副痞性十足的得瑟样儿。

这关东煮热气腾腾的,现在入了秋了,这种东西也就开始流行起来了,搁在宫格里头一串串的,就连木子龙一下都有了食欲。

啊朝也不客气,为了彰显自己吃东西不用给钱的身份,那是挑着里头的串儿,拿起来就开吃了,真的是丝毫都不客气,这都还没等人家摊贩老板主动请求品尝呢。

“嗯,不错,东西很新鲜,好好做啊,对了!这个月的保护费交了没有?”啊朝边吃边询问着。那口齿不清的痞子样儿,看着有点欠打。

“交了交了,前几天刚给丧彪哥献上了。”摊贩老板也够孙子的,那一副表情,简直就是天生为啊朝这种小人服务的嘴脸。

木子龙几人在一旁干看着,也不见这啊朝给自己几人来两串,光顾自己装逼却不懂得分享,尖嘴猴腮的吃相,木子龙打赌这家伙肯定嚣张不了多久的。不是说最近挺乱的嘛,木子龙看看这周围还井然有序的样子,似乎除了自己几人,也没见其她什么混子打扮的家伙,想想自己刚来的时候,还碰见过两帮人马群殴呢。

啊朝吃了一串之后,似乎味道上来了,十分不客气的还打包了数十串带走。摊贩老板那是屁话都不敢说一句,只是一脸谄媚的笑着,嘴里恭送着朝哥您走好。

啊朝的举动十足的告诉了木子龙几人自己吃饭是不用给钱的,这就是掌控这条街的待遇。望着啊朝的背影,木子龙觉得,像这种社会渣子,就应该抓大牢里蹲着,人家小摊贩做点生意也不容易,每个月除了保护费之外,还得时不时的被你占点便宜。当木子龙回头望向关东煮的摊位之时,摊贩老板先前奴颜婢膝的样子早就不复存在了,在木子龙眼中,留给他的只不过是一脸的无奈。

社会底层人士,本来生活就不易了,还要被这些小流氓给欺霸,虽然只是一点吃的东西,但是这个性质就是恶劣的。

一时之间,木子龙正义感爆棚,不知道是不是前段时间自己做错了一件事情,害的这么多人无辜的丧命,现在急于想做一些事情来弥补呢。一个人如果知道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对的,做错事应需要救赎的话,那种负罪感就会很强烈,当你划清黑与白界线的时候,当你踩过界的刹那就会很自责,那种感觉,是很揪心的。

人人心中都会有一个耶稣,当你学会约束自己反省自己的时候,你的生活并不会过的那么好,但却会很有意义,相反那些没心没肺的空壳来说,她们就只是吃了拉,拉了吃的‘丧尸’罢了。其存在的价值,也只不过是烘托那些有能力的人罢了。

木子龙也知道,这个世界没有真正的黑白之分,一切都像个大染缸一样,你无法准确在里面区分什么是黑,什么是白,也无法将一缸被染坏的颜色分离开来,硬要如此的话,只能将它全部倒掉,重新来过,但是结果依旧会如此,只要有人在的地方,浊恶永远存在。

为了更大的使命,木子龙可不会应拉着啊朝给摊贩付钱,所以心中固然有些不适,但依旧老实的跟在其身后,接受着他自以为是的大面子。

随着时间的流逝,夜市的摊贩也相继变的多了起来,各个摩肩擦踵的,吃的穿的用的那是鱼鳞栉比,品种繁多,反正眼睛看不过来,光是一路这么逛过去,这个摊位看看,那个摊位揩个油的,足够一个夜晚挥霍过去了。

木子龙在身后跟着,一路下去,这啊朝左手右手的根本拿不过来,全是这家伙抢来的,反正在木子龙眼中,他这跟抢也没什么区别了。

油水是不错,这一天天下来的,吃穿用那是什么都省了,衣服裤子、牙膏肥皂的,木子龙在后面看着那是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对这种占小便宜的土匪来说,最让人无奈了。

“那边是我们对头的地方,平时我们的人是不会过去的。”啊朝将脑袋转了过来,这家伙一路下来,大包小包的,虽然都是一些小玩意儿,这脑袋上也是戴了一顶嘻哈帽,看起来那是不伦不类的。在木子龙眼中,这样的人要是做大哥,真是丢死人了,做小弟的,即使就刚刚这么一会儿,木子龙就觉得脸面都抬不起来了。

就在啊朝搜刮一番之后准备回去将战利品搁下的时候,这时忽然一个混子从远处喊道:“朝哥!”

“干什么,大呼小叫的。”啊朝将自己的战利品丢给了木子龙几人。

“丧彪哥刚刚打电话给你你没接,让我来找你。”

“嗯?”说着啊朝立马掏出手机,看了看十来个未接电话后不好意思的说道:“调成静音了,发生什么事情了这么急?”

啊朝话题一转,直接撇开自己的责任,其小弟气踹嘘嘘的接着说道:“丧彪哥已经带着人去细眼的地盘了,让你马上带人过去。”

“什么?不是约了凌晨谈判的嘛?怎么提早了?”

“那个!刚刚朝哥出去的时候,有一帮家伙立马就冲上来捣乱了,丧彪哥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立马就带人去找细眼算账了。”

“什么!”啊朝一愣,一下子就六神无主不知所措了起来:“丧彪哥有派人到梨姐那去吗?”

“报警了没有!”这时教书先生立马插话道。

“有没有搞错,道上的事情还打电话报警!”啊朝骂道。

此时的木子龙心思倒不在这里,一听到梨姐的地方被人砸了,那丹丹岂不是有危险吗!一想到这里,木子龙撒腿就朝着阿旺时租酒店跑了过去。

“跑什么啊!又不是不给你钱!艹!”

“我去梨姐那看看!”木子龙回头喊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