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天翻地覆(二)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518更新时间:22/06/08 22:31:14
庄尼看着一副铁了心的德哥,他认真的表情告诉了自己,这他妈可不是在开玩笑:“我就问你一次,你真的要散伙?”

“我没有说要散伙,我只是说咱们可以搞点正经的生意做做,不要再跟江湖扯上关系了,其实我们早就应该这么做了。”

“有些饭一吃就是一辈子,你是这种人,就是这样的生活才适合你,做其它生意你会吗?反正我是不行,咱们都是混出来的,不是读书读出来的,那些不适合我,也不适合你,我知道你为了嫂子做了很大的牺牲,这几年都安安分分的,我敬重你是大哥,所以我没有说什么,场子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好,我只是知道,做这个旺我们。”

“我们只是运气好而已,以前是现在也是,但好运不会一直眷顾我们的,在适当的时候学会抽身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就像现在这样,已经是一个警告了。”德哥希望庄尼明白这个道理,现在场子的不景气可能就是一个暗示了。

“适当的时候?我只知道在适当的时候我们应该更上一层楼才对,我不怕告诉你,我已经答应投靠洪盛了,为此我将要把场子归并给他们,有他们罩着,生意也会蒸蒸日上的,除了铜锣湾,我还想在九龙开一家人间炼狱,你知道那里的人流有多旺,连通内地,游客数不胜数,但是那里是洪盛和东曜的联合地,没有其中一方的撑腰,根本插不了旗,你也知道这里是金融中心,政府管的严,一有风吹草动受苦的只会是我们的这些无依无靠的人。”

“你开什么玩笑?我让你远离江湖纷争,你居然还向洪盛靠拢,你知道我当初为了小昆的事情逼不得已才找他们的,差一点,就差一点我就又陷进去了,好在那时候他们出了事,我觉得这就是老天对我的怜悯了,我要是再踏入江湖,我老婆和孩子就得永无宁日的为我当心受怕!”

一听庄尼的心声,德哥气的不行,没想到一直和自己同行的兄弟居然在这一刻与自己反其道而行,也没料到庄尼一直都暗伏着上位的心思,自己还真是万万没想到这几年安分的生活并没有磨平他的**,反而一直积压着等待一个恰当的机会。

“好,就当为了嫂子和孩子,你变胆小了我没话说,虽然你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德哥,但我还是当年那个庄尼,我有热血,我要上位,这没有错,我跟你只是因为我觉得你有这个能力,哪怕现在你说淡出江湖我也没意见,出来混都是为了钱吗,人间炼狱搞得好我也心满意足了,但是你看看现在,就是因为我们无权无势,所以只能被殃及池鱼,条子隔三差五的来扫场,生意怎么做啊,我们什么都没做,就是因为我们是小鱼,是被开刀和让他们耀武扬威的最佳对象!”

说来庄尼也是激动了起来,心中也是积累了不少的怨气,这一刻,兄弟俩终于为了各自的心声坦诚了。风平浪静永远都得居安思危,因为潜在的危险正在逐日之中一滴滴的积累着,终有一天,他会爆发,生活也绝对不会一成不变,不是你想或者你不想就能决定的。

德哥一副攒眉蹙额的样子说道:“这个世界就是这样。”

“你觉得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但我觉得不是,我们可以改变的德哥,你相信我!投靠洪盛绝对是明智之举,他们看得上我们的场子绝对能够做大的,我刚刚说过了,这样很有希望接着在九龙开分店的。”庄尼一脸激动的样子,好像一切功成名就即将到来似的。

德哥一脸凝重的看着庄尼,那表情很坚定,庄尼激动的情绪逐渐被他平复,他有所感觉,德哥并不会和他一起干了,哪怕是自己再多说也无用。

德哥现在心中全是他的老婆和孩子,刚出生就不断发烧感冒的孩子对他的打击很大,在佛系老婆的熏陶之下,德哥越来越觉得因果循环的道理它是存在的,自己杀过人,绝对会有报应,但是罪孽深重的对向不是自己,却是与其至关重要视为己出的人,这可比惩罚自己要更加痛苦的多了。

这个时候的德哥已经下定决心不再与江湖有任何的纷争,只有完完全全的踏出这个圈子才能真正的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江湖险恶,人心不轨,终有一天,受到牵连。

德哥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不管庄尼再怎么说,自己终究都是为了他好,看着当初因为小昆的事情手上留下疤痕,伤口不够轻,所以他才不在乎:“你应该庆幸我们活到现在四肢依然健全,你还记得当初的大傻吗,他的四肢都被人砍了下来,血淋淋的就像个人蛹一样的倒在我们的面前,他那副惊悚的样子,我现在做梦都还记得。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运气这么好的,你想想,当初我们一帮兄弟现在还剩几个,新界仔终生牢狱,火屎倒比较励志,双脚都被锯掉了还每天锻炼着想参加残奥,黎胖子当年肠子都被人挖出来了,虽然最后没事,但是没过多久就得了直肠癌,做了几次手术最后还是死了,你都忘记他们了吗?”

说起当年的兄弟,庄尼无法忘记那血淋淋的画面,社会黑暗时期,警察都制止不了犯罪的时候,多么的惨无人道,自己现在能够不缺胳膊不断腿的活下来,的确是需要老天的保佑的。

“现在世道不一样了,大家都是为了赚钱,傻子才去砍人呢,怎么能跟当初比。”庄尼完全不以为然,现在的他心里一股脑的就是上位的事情,其余的全都抛之脑后。

“如今这个社会虽然没有97前那么黑暗了,但是阴暗的地方它依旧如此,只是不再那么肆无忌惮了而已,你醒醒吧,洪盛只不过看上了我们的场子而已,他不是看上你,现在他们为了尽早控制铜锣湾的势力,不管任何人投诚,他们都会欣然接受的,并不是因为你庄尼有多大能耐,他们没你就控制不了铜锣湾。”

“你不要说那么多了,我不会变的和你一样那么弱懦的,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你太自私了,只不过为了自己的想法就让我们都跟你一样,凭什么?你有问过志伟啊算他们吗?他们的想法是和你一样还是和我一样,现在就剩你了,只要你一点头,我们就是洪盛的人了。”

德哥摇着脑袋苦笑了一下:“这么说你们瞒着我都已经排好兵布好阵了吗,我这个老大做的可真是失败,手下的人尽然都背着我做事,你现在是打算支会我一声吗?如果我不答应坚决要散了人间炼狱呢?”

对此庄尼也很是无奈,德哥的股份最多,如果他坚持自己的立场,那到时候结果还是一样,即便是自己和志伟他们再怎么做都无法改变要结束人间炼狱的事实,所以庄尼才想着先说同其他人,然后再一起劝服德哥,看来现在他那么坚持自己的立场,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说服了。因为今天,自己就是打算来解决这件事情的,一会儿志伟和啊算他们也要过来,只是没想到这个德哥居然心里已有所打算,在自己等人未出声之前,他倒先表明了自己的心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