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天翻地覆(三)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676更新时间:22/06/08 22:31:15
忽然德哥觉得平日还算其乐融融的场子里,特别是啊算三人来了之后,场子变的越来越旺,但是繁华只不过是表面,一旦人的心处在高出之后,就不再想回头了,任何事情处心积虑的都想要更上一层楼,很少人能够过了富裕的日子还能回到穷苦的阶段再来的。

德哥想要散了人间炼狱庄尼不答应这也是情理之中,德哥的立场有他自己的理由,而庄尼的立场也同样有他的理由,这个世界从来没有谁对谁错,有的也只不过是个人的立场不同罢了。

赢的人说什么都是对的,输的人再漂亮的话都是一坨狗屎。

“非得这样做吗?大家一起赚钱不挺好的吗..........好!就当为了嫂子和孩子,你不做,你可以袖手旁观,你的那份也绝对不会少了你的,这样总行了吗,你做幕后老大,任何事情都由我来扛,从今以后,人间炼狱我来打理,你就如你所愿退出江湖不问世事,这样你总满意了吧?”

庄尼想了一下,现在这个方案摆明了就是让德哥无功而受禄的,而他也相信,在洪盛的庇佑下,场子绝对可以力挽狂澜蒸蒸日上的。关系这种东西,有时候比金钱还要好使,反之,金钱这种东西,同样可以践踏所谓的关系,而这只不过是一种概率而已。

对于这种坐等收钱不问世事的说辞,如果是任何一个人的话,都会觉得这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但也没这么夸张,不过对于如今两人的立场来说,庄尼觉得这是自己能给与最好的答案了。

德哥憋得一脸通红,看得出来他很难受庄尼居然会这么说,那就扭曲了他的初衷了:“庄尼,你根本不明白我的意思,我并不是想独善其身,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

“你想过新生活我答应你,也不阻扰你,但是你也不能阻扰我向前走啊,难道这还不算自私吗?我们就得向你俯首称其,你说要散就散,有这么做大哥的吗?”

“一路过来你陪伴我是最久的,我没有理由会去害你,我只想保住你的命,你现在跟了洪盛只会越陷越深,人家根本就是在利用你为她们赚钱壮大声势而已,你凭什么让人家看的起你,充其量只能当你一个棋子而已。”德哥有些愤怒庄尼始终看不透江湖的结局,这么多年了始终还抱有希望,这一激动,嘴上也忽然没了个把门。

“棋子?原来你一直都那么看不起我是吗?你觉得我只能做一个棋子?”庄尼压抑着愤怒,一脸黑沉沉的,那表情就跟吃了黄连似的。

既然自己怎么说都改变不了庄尼,索性德哥就破罐子破摔,让他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照他这么做,结果也并不会像他想的那么好,跟了洪盛就跟上了天堂一样。

“洪盛人才济济,你加入他们能做什么,除了送他们一家夜总会之外,你想从他们那里得到什么?你以为这是一场百分百能得到回报的投资?如果你可以,当初还要我回来主持大局?一个基毛就能伤了你,最后还得我来救场,那种黄毛就只是一个地痞而已,他都能压着你,你觉得呢?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认清自己的能力,不要以为眼前充满利益就被迷惑了,你要知道你凭什么得到这一切!”

“终于还是说出来了吗,这种话我看你憋了很久吧,一直以来你都觉得我不行是吧。”庄尼攥着拳头,被德哥这么数落自己,他觉得很难受,心里不是滋味,特别是当你准备要去做一件大事的时候,被人说的一无是处就跟要去自杀一样。

“你只要明白我这是在救你而不是在害你,这就够了,你现在被洪盛的辉煌冲昏了头脑,有些事情我知道你现在接受不了,你得冷静一下,我们做大哥的,可以不能让小弟荣华富贵,但绝对要让他们平平安安的活下去,志伟他们还年轻,你得带一个好头给他们才行,而不是带他们去撞墙。”

德哥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本来我还想和你商量一下做正行的项目的,现在你都已经打算连人带场的送给别人,呵,你是有多想出人头地,靠什么?砍人?走回头路吗?我们现在身手都不及当年了,随便一个地痞都能让你留下伤疤,论头脑,我们其实都是靠双手才建立今天的一切的,你觉得自己凭什么能在这条险恶的江湖道路上继续走下去,还想的那么美好,扶摇直上么?这些你做梦的时候想想也就算了,真以为自己还是当初二十来岁的热血青年吗?我都做爸爸了,你这辈子总得给自己的子女一个交代吧,不让他们引以为熬,但至少不要让她们瞧不起你。”

“不要再说了,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又不是你,我又没老婆孩子的,我现在只想混出个人样来,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听你的,还以为你有什么大能耐,现在看起来也只会说一些狗屁大道理而已,我受够了,我不想在过这种不上不下的生活了,我就是一个古惑仔,而古惑仔就是为了上位做大哥而活的。”庄尼咬牙切齿的说道。

“我不会看着你去死的,而且还带着他们这些不懂事的小孩,你这不是一个做大哥应有的样子,没有我的允许,场子你说了不算。”

庄尼此时气的不行,但是又无可奈何,只能死死攥着拳头满脸通红的就跟血管爆裂的前奏一样,跟p哥在铜锣湾的话事人蓝枫说好了马上将人间炼狱归并给他们,打下铜锣湾之后,这里就由他话事。

当初p哥也对他说了识时务者为俊杰的话,这让庄尼觉得很有信心自己压抑了这么多年后还是有积蓄力量的,但是现在碍于德哥,庄尼觉得就差一步,只差一步自己就可以让整个铜锣湾都知道自己的大名了。

“你别逼我德哥,我跟p哥都已经说好了的,事情要是再这么拖下去的话,人家就不信我了。”看着庄尼一副要杀人的样子,不过德哥只是觉得他太倔强了,这么一副死了要逼宫的样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人能做得了大事吗,让他进了洪盛,德哥都不知道他最后是怎么死的。

有时候人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就会丧失理智,智商低下。铜锣湾由庄尼话事?德哥觉得这就像是一个大人在哄一个小孩子的话一样,就连自己都没有这个资格做铜锣湾的话事人,你庄尼居然还深信不疑。

“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不会看着你带他们去送死的,这件事情就那么说了,以后不要再提了,如果你不好意思回绝人家,只能我这个做大哥的低三下四的再去一趟了。”德哥说完便是转过身来准备结束这次不愉快的谈话。

“你不要逼我,我不想做一些让大家不愉快的事情。”庄尼此时一脸的阴骘,被瞧不起的那种愤然就要冲破天灵盖似的。

“难道你还要杀了我吗?”德哥头也不回,风轻云淡的说道。

“是你逼我的!”庄尼现在愤怒交加,一方面为自己无法履行对p哥的承若而着急,而另一方面德哥又否定了他的能力,这让他此刻正燃的状态下忽然遭到了一盆冷水似的,身心一下子受到了严重的侮辱,在德哥还没来得及扭过脖子的时候,失去理智之下的庄尼顺手操起办公桌上的钢笔,想都没想就横插进了德哥的脖颈上。

鲜血瞬间从德哥的脖颈处源源不断的流淌而出,就跟山洪爆发似的止都止不住。正在门外听着两人疯狂争执的志伟也被这忽然倒在地上的撞击声吓了一大跳,因为他知道,即使隔着门他也知道,出大事儿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