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 烂尾楼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516更新时间:22/06/08 22:31:41
放下电话之后的木子龙苦笑了一下,明明正儿八经的事情,在两人的口中却是说的如此风轻云淡,就好像是在谈论一个电影的情节似的,说的那是有滋有味儿的。

不过放下电话之后,木子龙还是收起了笑容,一瞬即逝的那种,因为接下来自己这个主人公可真得像刚刚谈论电影情节那番似的去做一点胆大帅气的事儿。

再次看了看炮狙发给自己的那三个地点,第一个是在一座待拆迁的烂尾楼里边,木子龙觉得目标在里头出现的几率可能不大,不过也不能百分百肯定,但是这种毒窝一般不会长久,很多基本上没多久就会被条子端掉,炮狙给自己的地址完全是模模糊糊的一个方位,没有具体的门牌楼号,真他妈的跟大海捞针一样,估计得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去找了。

说起这个,木子龙也是因为看到第三个地点,那是在一座旧式的单位楼里边,没有门牌号没有具体哪层楼,有的仅仅就是在那一座单位里头,这可真够耐人寻味的,而木子龙也不好问他具体地址,估计炮狙他自己也不清楚,肯定是记忆中模模糊糊的就报了过来。

木子龙看字儿喜欢跳行,这是以前长年累月的读书习惯,一般只看开头和结尾,基本中间那段就可以跳过去了,你已经知道了开头和结局为什么还要在乎那段流程呢,谁会管你过的怎么样,别人只是想知道你到底是死还是活,是成功还是失败了。

回过头来,这第二个地点是在一个麻将馆里,这个倒是挺明了,指名道姓的,不过木子龙怀疑这毒窝会在麻将馆里?边吸毒边赌博?说不定吧,到时候看看就知道了。

街头上车流呼呼而过,一瞬即逝的独特之音一直回响在木子龙的耳畔,就跟噪音似的,虽说人多热闹,这旺角被挤得都快爆炸了,但是路上挥之不去的汽车尾气和被卷起的尘埃却是让木子龙蹙起了眉头,再加上有点风的话,那还得了。

空气差社会乱,这些都是长年累月都无法解决而且日益剧增的恐事,今后的世界,木子龙不敢想像,怪不得有人会说活在当下呢,责任是艰巨的,这样的人寥寥无几,快餐式的当下,人们追求的往往是刺激而不是细水长流。

在前往烂尾楼的途中,木子龙不经为社会有些担忧了起来,自己能做的就是惩奸除恶了,社会的空气问题还得靠科学家们去解决,如果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的话,相信世界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而不是在虚假的华丽包装下,里头正在逐渐的发烂溃变。

好多游戏电影中都有描绘世界末日的情景,木子龙想想那些做导演编剧的她们真的很厉害,似乎已经看到了将来的世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趋势在呈现,通过这些娱乐的方式传递给大家,让她们知道明白,每人的一小步,社会的一大步,不过这些似乎并没有激励太多的人有一份责任心,有些东西,永远都无法将它禁止。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罪恶,太阳无法照进每一处黑暗,当你阻止不了一些事态的发生之时,那你就去解决掉它。

到底将来的人们是什么样的花朵,是百合花牡丹花或者是罂粟花呢?

当木子龙来到这座像是切尔诺贝利似的烂尾楼前之时,这是他第一个所想到的词汇,即便这里是市区,相隔几十米之外还有与之格格不入的楼层,正有人在窗户口晒着衣裤,香港的房屋没有阳台,她们觉得是占位置,但是木子龙觉得,这是因为她们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没有时间去享受露台给她们带来的惬意。

烂尾楼就像一个古罗马废墟一样,只不过人家是白的,而你是黑的,看起来倒不像遗迹,就是废墟,空空如也就好像一具即将散架的骷髅一样,木子龙有些怀疑,自己进去的时候,里头会塌陷吗,像这种地方,一般都是禁止内入的,你想不到上去牛逼哄哄的在楼层拍张照往朋友圈一发的时候,忽然它就踩塌了。

木子龙抬眼望了望,这种地方应该不会是毒窝才对,空空如也的,晚上风一吹都能冻死人的那种,毫无遮掩空洞洞的。

不过既然来了的话,木子龙只能进去一探究竟了,很多事情不是看着像就是的,越危险的地方往往也是最安全的,最不可能的地方,或许也是最有可能的地方,像以前那种看面相的,在如今这个社会,已经很难看的出来了,那时人靠衣装佛靠金装的,穷人富人单看衣着就能一目了然,好人坏人也是如此,但是现在就难说了,人们越来越会掩饰自己,不想让人看穿。

这是一幢大型的烂尾楼,就是一座,但是挺宽长的,应该不是居民楼,估计是一个购物中心,有五层楼,够木子龙溜达一番的。不过好在这种只剩空架子的地方,基本上一眼便能望穿。

四处张望着,木子龙脚不停蹄一路行走着,空旷如也的地段,除了水泥墙还是水泥墙,要么就是塌落的碎石堆。只听见木子龙哒哒哒地脚步声不断回响在耳旁,四周一片寂静,好在现在是大白天的,要是晚上,绝对是古堡探险的好去处,冷风灌进来,不吓死也能得个感冒发烧的。

探了两层楼,木子龙毫无所获,但是他依旧小心谨慎,有些事情说不准的,指不定忽然冒出什么自己就完蛋了,或者是被人从后面用枪指住了脑袋。先前哒哒哒地脚步声木子龙已经将它收拢,为了前几次的教训,所以木子龙得让自己小心点,不管这里是不是自己要找的地方,都得不能太过张扬,所以顿时木子龙便将行走中的坦然变成了猥琐的潜伏。

不过就在三层楼的中间地带之处,木子龙发现了一些细碎的声音,这立马让他绷紧起了神经线,难道自己要找的人真的躲在这里?

潜伏在水泥墙之后,隔着它便是声音所传来的方向了,这时木子龙才越发的听的清楚有人在讲话。

“我说你能不能别在这里拉屎啊,我们正在做饭呢。”看来还不止一个人,这个人在抱怨,而且还在做饭,木子龙能够听见烧柴的细碎声,还有被抱怨者的放屁声,估计是肚子坏了。

“你还讲究?别忘了你是乞丐,怕什么?什么都不怕你还怕脏?肚子饿了屎都得吃。”拉屎的不以为然。

“我.......你好家伙的,道行挺高啊,还有理了,那待会儿你别吃了,吃自己的屎去吧。”煮饭的那个乞丐脾气上来了。

“有饭吃干吗吃屎啊,我说没饭吃的时候,有屎给你吃你还嫌弃吗?”

“别扯了,我说你拉屎这里地方那么大,你就非得拉旁边吗,去隔壁也就几步远的事情至于那么懒吗?”

木子龙听着对白心想这里头人还不少呢,估计少说也得有五六个吧,除了说话声还有一些其它的声音传进自己的耳朵里,听着还有点不亦乐乎的样子,不过既然是乞丐的话,应该和毒窝没关系吧,木子龙觉得既然来了,那就顺便问问吧,有这些坨地佬在,放着自己盲人摸象的瞎浪费时间,还不如问问她们是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