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 伺机待伏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851更新时间:22/06/08 22:31:46
油麻地一带的楼房高低参差,但是唯一相同的却是她们就像一同扎进了泥潭里被捞出来似的,几乎楼房的质地表面都相差无疑,天台之间的间距鱼鳞栉比,几乎可以从一幢楼的顶部跳往另外一幢楼的顶部。

白天还好,到了晚上仰头那密密麻麻的窗口黑漆漆的,就像多目怪物的眼珠子一般,金光闪闪的好不吓人,好在香港一带夜晚繁花似锦,市区是不会有这种情况的,但是旧区偏僻的街头巷尾那就说不定了。

在木子龙来到指定的旧楼前,这一带街道都很窄,只能容得下左右两边一辆车同时开过去,再多一辆平行的话就得撞车了。昏黄的街灯给人一种慵懒散漫的感觉,打扮朴实的民众三三两两的游走在街头。

这一带的居民基本上条件都不是特别好的那种,旧式斑驳的楼层映衬着里头居民对着装的妥协,天一暗下来,好多居民楼都打开了灯,从远处看,就像刚刚说的那样,像个多目的怪物。

这个社会还是穷人比较多的,特别是旧区一带,平民更加的繁多,油麻地一带的果栏外你就可以看到比人都要高大的一箱箱水果横堆在街上,拥挤而繁乱,一个个汗流浃背的工人甚至每天都加班加点到夜晚,结果也只是温饱个三餐而已。

一个有钱人可以同时拥有数栋闲置中在那儿的单位楼层,甚至每天都有佣人打扫却并没有人居住的别墅,而穷人却是得一群四五个的同时挤在密不透风一发生火灾几乎可以一锅端的笼屋内。

人多代表着行动的时候可能会伤及无辜,待木子龙到来的时候,楼下已经不动声色的停了两辆警方的车。

据扫毒组的线报来看,飞机一伙毒贩子就在眼前这幢居民楼内躲藏着,报警的是一个阿婆,还是扫毒组领队的亲戚,所以电话就直接打给了他,这倒是让扫毒组领队满心欢喜的为早上的耻辱有了一次逆转翻盘的机会。

他让阿婆能离开就先离开,不行的话就把自己锁好在家里头,问题应该不大。好在有准确的地址提供,因为飞机等人进进出出的时候,在家吃饱了没事干的阿婆总是通过猫眼注意着路过她家门口的各种熟悉的和不熟悉的人,你可千万不要怀疑孤独老人的日常生活,她们都是生活中观察的小能手,不然还能做什么。

这次扫毒组的成员依旧是白天那组抓捕木子龙和*超的一干条子,虽然这已经是跨区域逮捕了,但是不同区域的警署,她们的目标却是一致的,没人会那么大气的把到手的功劳或者情报拱手相让的,跨区也是无所谓,只要逮捕到了目标,没人会说你什么,反而要是抓不到的话,那就免不了一顿训斥了。

“这幢楼挺大的,周边天台可以随意翻过去,对我们这次抓捕来说是有点难度,而且飞机的手上绝对会有枪械,这次大家就不要像早上那样掉意轻心了,哪怕是目标只有一个人,我们都要用最严谨妥当的方法抓捕他。”

车内,扫赌毒的老大在对讲机里头语气显得是步步为营的感觉。这早上的行动可真是被麻布袋罩在脑袋上闷头打了一顿似的,居然让两个手无寸铁的人从自己一队人当中逃之夭夭了,最清楚的是他记得当时木子龙拿着枪的时候,那种泰然自若的语气,之后轻飘飘将枪扔进了水里,现在想来,完全是对自己的一种挑衅。

显然其她伙计也对早上的行动有些顾及,当中也包括阿玮的老同学,一个双眼如同猫头鹰一样,浑身充满正气的小年轻,只见他紧接着说道:“当时*超她们没有武器,是我们太小看这帮毒贩了,但这次绝对不会了。”

“大白天的,当时避风塘的市民也不少,开枪的话太危险了,我们不能确定流弹是否会击中她们,况且*超两人并没有携带枪支,我们也没有理由朝他们开枪,大家不要太在意白天的事情了,我也很意外,做了那么多年的警察,还是很少有看到那么超乎寻常的毒贩子,简直像拍戏一样夸张。”

口气虽然诙谐加嗤笑,扫毒组的老大也是饱含着无奈与怨气的,但是想想当时的情景,木子龙也算是留手了,不然这惊喜一出,真下了死手的话,这帮伙计此时也不知道还剩下多少了。

不过过去的丑事可能不影响现在的行动,能不能扳回一城就看今晚了。

“现在的毒贩可真是嚣张。”

被木子龙把枪丢进水里的那个警察满腹的牢骚加不满,好在最后还是找到了自己的配枪,不然今晚的行动估计都没法参加了。

“等会儿行动大家提起点精神来,枪不离手,如果匪徒没有枪械的情况下,能唬住她们就最好了,不然的话就直接开枪,不要给她们有机可乘,这次绝对不能让飞机跑了,你们不用怕,犯人投诉的话,任何后果我来承当。”

“头儿!”

“不要说了,你们还年轻,肩膀是用来扛勋章的,无论如何,这次都要拿下飞机这个混蛋,贩卖假黑冰不知道害死了多少青少年的,简直是社会的一大毒瘤!”

这位扫毒组的老大一看就是个火气颇大的主,看他那满脸坑坑洼洼的痘印,目光如刀子一般的犀利,看的出来他对飞机是有多么的憎恨了。

“头儿,这次我们一定将飞机逮捕归案,绝对不会像早上那般大意了。”

“你还好意思说,今天有行动昨晚就不要熬夜打牌了。”领头的瞥了一眼身旁座位上,一个眼圈像熊猫的一样伙计,语气倒是没有责怪的意思。

“怪不的早上这么迟钝,被毒贩耍的团团转。”其中一人开着玩笑道,那个被头儿和组员调侃的人也是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

“别说了,你们几个平时的夜生活怎么样我都不管,但是千万不要影响第二天的行动。”

“老大,平时我们抓捕毒贩都是晚上进行的,基本上多为深夜才开工,所以夜晚的精神头特别足,不过到了早上就有点萎靡了。”黑眼圈警察说道。

“知道肾虚晚上收工了就早点休息吗。”

“你才肾虚呢。”

“别说了。熊崽、成康、溜妹,你们现在疏散楼层附近的市民,在下方随时准备迎敌。星爷、媒公你们守着电梯,其余人跟我上楼!一定要小心点,我觉得这次不会那么简单了。”

扫毒组的老大当了那么多年的差佬,这对于危险的第六感来说,还是有那么点的,虽然早上的行动让他感觉良好,但是结果却是莫名其妙的,之后的几个小时他都感觉脑子晕乎乎的,感觉这一切是那么的诧异和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今晚,他的感觉很强烈,危险的气息在她们一步步上楼的时候,越发的强烈与浓厚。

他使劲的想扫除早上的阴影,和那种莫名其妙的挫败感,对于一个老警察来说,这些都是不可以存在的,他会影响自己接下来的行动,甚至威胁到自己的一干伙计,自己作为她们的头儿,得以身作则冲在最前面,让她们看到那股子劲儿。

这里的楼道环境就跟木子龙下午在地铁里想着那个西装革履的青年人一样,只不过这里的楼层稍高一点,十来层差不多,楼道虽然狭窄但是还挺干净的,锈迹斑斑的铁拉门上虽然也挂着晒洗的衣物,但是这些对于冲锋上阵的差佬们来说,都如同过眼云烟一般,她们的目标是这幢楼层所在的七楼位置。

待电梯门一打开之后,她们立马小心谨慎地冲了出来,即便是遇到在过道上的居民,她们也是匆匆的要求其赶紧回家锁上门。

总体来说,这种旧楼的过道上还是挺暗的,即便是有灯点着,但是间距比较大,灯泡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稍显黯淡一些,就像拍鬼片一样。

环状过道上,条子们看了一下门牌号,事先住在目标楼层对面的阿婆已经将门牌号告知了她们,扫毒组老大经验老道,从电梯出来后,分为左右两条路,他只是随意瞄了一下其它的门牌号之后,立马手一挥,选出了正确的方位。(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