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 破釜沉舟(一)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662更新时间:22/06/08 22:31:52
两人近在咫尺之距,待这一群车辆疾驰远去之后,激情也随之而去,电话铃声在这深夜之中格外的清晰,仿佛它是此刻不该出声的一样,因为它一响,啊算有股莫名的不自然之感由然而生。

啊算瞥了一旁的庄尼一眼,似乎由于心虚的缘故,怕走漏自己的状态。本来这啊算要是自然一点的话,也不会引起庄尼的怀疑,但就是这么虚心的一瞥,结果让啊算差点死掉。

啊算的余光立马被庄尼捕捉到了,也不是他精明,就是距离太近的缘故,加上电话铃响啊算却迟迟不接。

当你知道和你处在一起的人是个魔鬼的时候,他还不知道你知道他,但是你却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那种感觉,你会不自然的流露出对魔鬼的忌惮,很少人能够掩饰住那份知晓却不说破的心里,只能憋着很难受。

但是你的不自然最终还是会引起魔鬼的注意,谁叫“你常在河边走呢”,啊算时时刻刻与庄尼在一起都是一场煎熬。

杀人凶手一直在你身边,但你却无法拆穿他,还要与他为伍,那种揪心的感觉,每时每刻在啊算的心中都难以克制的住,有几次他都想当面和他对峙一番,到底事情是否如志伟所说的那样。

不是啊算不相信志伟,但是两人当中一定有一个鬼,这个鬼无论是谁啊算都不想接受,虽然和志伟的感情要深厚一些,但是在来到香港的时候,庄尼也不少照顾过自己,本来一切都挺好的,现在忽然要面临那种艰难的选择,这简直比杀了自己还要难受。

“怎么不接电话?”见算恍恍惚惚的样子,庄尼拍了一下他,这啊算才从神游之中梦回初醒。

啊算颤了一下,庄尼这一手拍下来就好像一道雷劈在自己的身上一样,让他浑身打了个激灵,迷迷糊糊之中,庄尼拍向自己的手上似乎染满了鲜血,而且还是深红色的,血淋淋的滴答下来,好像刚从血池里头探出来一样。

“你怎么了?是不是人不舒服?年纪轻轻的不会肾虚了吧,如果熬不了夜的话就先回去休息,蓝枫那边我会打招呼的。”

庄尼的表情倒是和以前一样,这一刻似乎什么都没有变过,以前还是以前,庄尼还是庄尼,但这是真正的他吗?

电话因为长时间没有接听而停了下来,不过随之,一条短信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最近是有点累,不知道怎么回事。”

啊算揉了揉太阳穴,不知怎么的,一个电话而已,为什么感觉身体都被掏空了一样,是害怕么?还是担心庄尼发现点什么,帮志伟跑路?这已经是和他对着干了,要是被发现了的话肯定不会有现在这一番笑脸相对并且关心自己的戏码了。

“电话没接短信就来了,你小子我还真是佩服你,连嫂子都敢上,好在德哥已经不在了,不然我都没办法保你。”

庄尼会心的一笑,似乎以为啊算和嫂子最近缠绵的厉害导致现在精力不足,恍恍惚惚的,这点作为过来人的庄尼也明白,这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的,钢精铁打的都得给你榨干了,这阿德一走,嫂子也的确需要一个男人填补她的身心。

啊算窘迫的一笑,电话可绝对不会是嫂子打来的,因为自己根本和她没什么,完全就是骗骗庄尼打打马虎眼儿罢了,现在这个点,估计嫂子也已经睡了,除了这几天三更半夜的和志伟通信以外,啊算也想不出第二个人了。

那种感觉在自己交谈下来之后,啊算能够明白志伟现在的处境和心里状态,深夜的时候他提心吊胆的根本睡不着,也不敢睡,他怕自己睡着了之后就永远无法醒来了。

洪盛的人到处都是,上次旅馆的遭遇已经让他再也不敢掉意轻心了,除了白天能够眯一会儿之外,晚上的志伟那可是猫头鹰一样的精神,当然更多的是伴有焦虑。

“那我去回个电话好了,嫂子也是挺缠人的,弄得我都有点魂不守舍了。”啊算顺着庄尼说道。

“嫂子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路是你自己选的,可得把肾养好了。”

庄尼诙谐的一笑,但是没看出来啊算心里正慌着呢。等啊算离去之后,庄尼看着其背影莫名的沉思了一会儿,想想啊算和志伟的关系,不可能没有跟他联系过的。

但是自己问过他,啊算说志伟从没有联系过自己,期初他相信啊算,也没有理由怀疑啊算,以为他跟自己是一伙儿的,对于投诚洪盛是抱有相同的意愿的人,再加上自己让其游说志伟,指不定当中会有一些言语上的冲突,毕竟志伟对德哥是很忠诚的,她们可是叔侄关系。

所以那个时候庄尼是一点也没有怀疑啊算的话,甚至以为他们可能吵过了架也不一定,这些都是他猜的,但是总得来说也合情合理。庄尼是有一点点怀疑啊算可能有事情瞒着自己,但是嫂子的事情又可以给他一个答案,没毛病。

啊算赶紧摸出了手机,心里想的没错,是志伟的电话和短信,这家伙差点害死自己了,不过一想到志伟现在的处境,漆黑无比的环境里头,一个人没落的身影,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躲避着临头的大难,一个人的心里状态会是怎么样的,他能够理解一二,自己也不是没有体会过,当初因为木子龙的事情,自己也是跑过路的,不过最后也是因为志伟的缘故,自己才有一段时间又重拾了人生的希望。

现在轮到兄弟受难了,自己怎么可能不出手呢。

“你怎么不接电话?出事了吗?”

这是志伟给啊算发来短信的内容,从文字中和两个急于求得答案的问号来看,能看的出来志伟此时心理的状况,啊算可是他心中的救命稻草一般,他要是也出事了,自己就真完蛋了。

“刚刚庄尼在身边呢,差点吓死我了。”

“是吗!那么晚了你们怎么还在一起呢,是不是他发现了什么?你可得小心点啊,现在他身边就一个人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如果连你也出事了,我又被追杀,德哥就真的要冤死了,我可不想背负这样的罪名。”

“我知道志伟,现在真没有什么办法证明庄尼是杀害德哥凶手,他骗了德哥在人间炼狱的股份,那时候起我才知道他已经变了,变的不纯粹,并不是我觉得可以依靠的那种大哥,他跟我的方向不是一致的,我可不想为了上位而牺牲掉兄弟的性命,这我是绝对做不到的。”

“啊算,你是我的好兄弟,你一定要小心,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每天那么躲躲藏藏的,腿也摔断了........”志伟在那头发着短信,眼眶里却饱含着泪水。

“要不.......你回来自首吧,只要你指证庄尼的话,警方一定会详细调查他的,到时候真相一定会水落石出。”

“你开什么玩笑!自首?我有这个机会还跑什么路吗,你忘记我的腿是怎么摔断的吗?不是我不想自首,我也想大胆的告诉条子们是庄尼杀的德哥,但是庄尼在此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早就抹除了自己的犯罪证据,他现在是做好了准备来栽赃我的,他要不是心虚,会派人来杀我吗?如果我回到香港,事情还没有水落石出的时候,我绝对会死的,警方保不住我的,绝对保不住我的,我不可以回去!你能明白我的感受吗?”

啊算沉默了,一长段心里的话通过打字着实有些累,为了避免走漏风声,他特地远离了喧嚣,最重要的是远离那个人面兽心的庄尼。(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