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 追龙(四)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961更新时间:22/06/08 22:32:32
市中心广场比肩继踵的,洛泽不绝的人和车那是纷至沓来,老板一发现木子龙从身后死死的逼近自己,吓的那是狂奔如电,动作就跟灌篮高手里边樱木花道的跑姿一模一样。从广场一路跑了出去,穿过大街的时候,喇叭声骂声响成一片。

香港人多地儿小,特别是市中心,只要有一颗老鼠屎就能把交通秩序给搞的一塌糊涂,车主看到行人横穿马路理应是要来个急刹车的,当然这一脚踩下去更多是愤怒和惊慌。

不过玩命奔跑的老板可不管那么多,险些就被撞飞了,在后方居来而上的木子龙眼中那简直是差之毫厘这家伙就得“砰”的一声,然后90度极速倒地,自己的长跑追逐战就此告终。

当然,这么就结束了显然不够激情,尤为本书的宗旨,好在这家伙也够灵敏的,虽然人被车撞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顿一下,说来这也是挺作死的一个举动,但是按照神经反应系统来讲,就像猫一样,遇到未知的危险时也是先怔了一下,这也视为观察和确定事件,这当然是本能的反应,然后才开始跑躲的。

虽然人和动物都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毕竟作为最高等动物的人类来说,很多东西都是可以通过磨练来改变和增强的,老板虽然被车撞的时候没有就此顿下来,但也稍稍因为惊慌而放慢了动作,车主气的那是将脑袋探出车窗,指着那家伙的背影就开始骂娘了。

不过这对于木子龙当然是一件好事了,只见他一气呵成,直接从车盖上帅气的划了过去,就跟极限运动似的行云流水,这里木子龙地速度已经和老板拉的挺近了,老板因为跑姿像极了樱木花道,所以速度也很快,那样的跑姿一般都出自猛人之手。

老板玩命奔跑,但是能感觉到身后那股劲风是直逼自己的腚眼子而来,可能是心里作用也说不定,老板一时之间也感觉到腚眼子里头有些刺痛感,一个不留神之下居然撞倒了一个小屁孩,准确的说是身高才到老板腰间的学生仔。

孩子是无辜的,被老板这么一撞当场飞了一米开外,而老板也是身型不稳之下一个翻滚倒地,但是立马就稳住了身型,单单就这么一下,木子龙已经确定这家伙身手绝对不会是阿猫阿狗的档次,能够单独做事的人,想必还是有些实力傍身的。

小孩被撞的不轻,一脸的痛苦之色,眯眼张嘴的,可是木子龙此时没有像那些所谓的主角正派人士一样放弃追贼而是停下来慰问一番小朋友的情况,其实这在内地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指不定人家家长就会把罪头怪在你身上。

当然木子龙有他的想法,抓住老板自己在慰问一番小屁孩那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到时候也不用怕背黑锅了,勇擒肇事者还能拿个好市民奖。

他趁此那是一跃而起,猛虎扑食一般越过小屁孩短小的身躯,待老板稳住身型刚站起来的刹那就被木子龙给扑倒在了地上。

人行道上,来得及的路人也是直接给两人让出了一条道来,纷纷的将好奇的目光焦距在了两人怒火攻心般的身体上,就像那广告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木子龙速度之快之猛也是出乎了老板的意外,没想到自己一个中学时期的运动健将居然没过几条街就被人给抓住了。猛地向前倒去,老板双手仓皇的压在了地上,而木子龙这一扑也是挺强差人意的,应该说是强拆自己满意吧,再简单点来说就是挺勉强的,因为距离稍微有点远,所以木子龙只是绊了一下老板的脚让他失去了平衡。

因为撞击传来的疼痛在神经末梢蔓延开来,但是老板也顾不上那么多了,转身一脚便踢向了木子龙,木子龙此时也是趴在地上,见老板毫不客气的用条纹形的鞋底踹向自己的时候,立马伸手挡了一下,准备反击的时候那家伙已经起身想要遁走了。

正当木子龙同时站起来准备奋起直追的时候,居然有人一把抓住了自己的衣服“你们干什么!把我的孩子撞成这样难道不负责任就想逃之夭夭吗!”

老板回头瞥了一眼,见木子龙被人缠住,也是冷笑了一下,忽然感觉轻松了不少。牵扯到小孩子的事情总是会有一帮大人来此打抱不平,木子龙有些焦急,这到手的嫌犯可不能就此让他溜走啊,作为励志像蝙蝠侠那样默默无闻打击着犯罪的自己。

“您的孩子可不是我撞的,我现在正要给你把肇事者抓回来呢。”木子龙扯了扯自己衣服想要挣脱开来,至少现在追过去还来得及,就像刚才那样,这家伙跑的越急就越容易出意外。

“你们是一伙的,抓住你就等于抓住他了,跟我去警局!”木子龙没想到这妇女还挺彪悍的,而且是蛮不讲理的那种,这可有些为难他了。

此时木子龙才没有时间跟这泼妇扯犊子呢,当下男人的威严立马释放了出来,一下子就扯掉了妇女那粗糙的大手。“打人啊!这么野蛮的对女人使用暴力,欺负小孩!大家快抓住他扭送到警局去!”

木子龙远去,这妇女那是当街大喊大叫的,居然都没有想过先去看看孩子,这实属像碰瓷儿似的举动。而不远处,木子龙追寻着老板的身影过去,老板见木子龙再次阴魂不散的追击过来也感觉到了棘手,当下一咬牙那是再次拼命地狂奔了起来,大街小巷的川流不息,因为有了经验,这次老板直接跳到了公交车上,想借着人流甩掉木子龙。

场面倒是挺刺激的,跟新警察故事似的,直到老板跳进了公交车里头,是那种双层的巴士。

站头排队的人不少,这家伙也是看到了最后一个乘客进了车门之后,当车开始驶动的那一刻起,老板那是迎头追赶,直接从窗外跳爬了进去,动作倒是挺娴熟的,跟个猴子似的,但之后却是弄得里面吵杂声四起。

木子龙不甘示弱,好在司机因为车里有些动荡的缘故,直率的就把车停了下来,这才让木子龙也是顺利的从窗户外蹿了进去,看见老板正拨开人群往二楼上去,木子龙死盯着他的背影也紧随而上,好在二楼的乘客并不多,老板也觉得自己有些不方便逃脱了,索性张口问道,这也是他一路被猛追的疑问,因为木子龙只是一个人,如果是条子的话肯定不会单独行动的,对此他也是颇为好奇,现在正好可以借机一问。

“你到底是谁?”

“你包里的是什么?我猜猜会不会是黑雪茄呢?”木子龙答非所问。

“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会知道这个?”老板一惊,木子龙完全说对了他背包里头所藏的东西,如果不是条子的话那肯定就是对头了。老板心里一想,不过现在她们越来越谨慎了,不可能会让人知道的。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们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都不觉的可耻吗?”

“哼,不是条子就好说了,我倒很想知道你的身份。”老板没跟木子龙闲扯,当然也不会顺着他的问题争论,事情到了这种地步当然是用拳头说话了,只不过可惜的是枪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不然他有把握当即就让木子龙跪在地上求饶。

一瞬间拳脚相加你来我往的,这老板的身手的确不赖,木子龙跟他来回了两招之后,这家伙右拳落空,木子龙则是半蹲晃身而过,一个左勾拳直接把老板打在了地上。脸上传来火辣辣的疼痛,就跟着火了似的,老板感觉自己可能不是木子龙的对手,但是又不能被其给擒住,所以起身便从二层的窗口英勇的跳了下来。

木子龙从窗口探出了脑袋,见这家伙正好一个不稳,似乎是扭到了脚,但还是坚持着往人流中跑去,只不过速度明显直线下降了。

因为窗口太小,所以跳下来的时候比较难把握稳定性,即使才两三米的高度,但都很有可能都会伤到脚骨,木子龙可犯不着冒着这个风险去追他,毕竟现在这家伙已经是一只受了伤的猎物了。

不顾众人那充满疑虑的目光,木子龙径直回到了一层从窗口跳了出来,因为司机不开门,不过看的出来是一个恪守尽职的好司机,只不过木子龙也没有闲功夫和他解释那么多,怕是这老板虽然伤了脚,但是人潮济济的大街上,一旦隔远了,怕是会被潜藏起来,到时候可就得不偿失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