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 自己解决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643更新时间:22/06/08 22:32:41
木子龙心里已经决定了,文洛的事情只能由自己亲手解决,在重案组警方到来录口供的时候,木子龙含糊其辞的简要叙述了一番,他对阿男那几个烂仔并不认识,这点他如实相报都没什么,至于和文洛之间的事情还有为什么这几个烂仔会绑架她们还做出这番惨绝人寰的虐待,木子龙只能摇头说不知道了。

他不清楚那帮烂仔会怎么说,但那都不关自己的事情,也不需要想着他们会怎么样,总之木子龙一问三不知,更不会把幕后主脑潘玄告诉她们。因为即使知道又怎么样,警察办案讲的是证据,潘玄这个幕后指使警察无根无据的又能奈他如何呢,讲出来也只不过是徒增烦恼而已,此时木子龙也不想让他过多的注意自己,至少得让他知道自己怕了,默不作声了,疏于防范了。

“听说逃了一个,不知道现在抓住没有。”重案组在适合的时候再次来到了医院,不管怎么样,循例的口供她们是一定会录的,所以木子龙还是得腾出点功夫去应付她们,不过有一点还是得感谢,那就是本该被卖掉的自己至少现在获救了,虽然结果还是一个悲剧。

爆浆木子龙不是第一次打交道了,这家伙以前是跟啊玮一起的,木子龙想既然是他接受这单案子的话,想必跟啊玮也是有些联系的,因为他能够查到自己手机的方位,不过木子龙当时还是挺担心的,因为手机被摔碎了之后他不知道是否还可以。

“还没有,不过我们警方正在全力缉拿他,你到底和东曜的阿男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们要绑架你?”爆浆从那些古惑仔里头找不出什么线索来,主要是他们的原因,为什么绑架木子龙和文洛,江湖仇杀么?这个可能性是最大的,不过从古惑仔那边的证词也不能妄加断论,所以爆浆还是想从木子龙的口中,看看两边是否不谋而合呢。

这件事情交给警方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好处,为今之计得快点把案子结了,以免打草惊蛇让潘玄注意到自己会纠缠不休下去。下一次,他不知道会不会是丹丹了,所以木子龙十分担心,害怕自己一个人势单力薄的没办法保护心爱的女人,毕竟这是个有钱人的时代,潘玄能够动用东曜的烂仔,那自己就得暗着跟他来了,就像他对自己那样,这个仇,木子龙一定会报的,而且是双倍奉还。

想到此处木子龙眼神冷峻,不过当知道现在有差佬在身边问话,他也先将报复的计划潜藏了起来,不动声色是给她们最好的答案了:“我也是出来混的,江湖仇杀很正常不是么?”

“就这么简单?那和你一起的那个女士她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帮古惑仔要这么折磨她。”爆浆有些不相信,虽然木子龙和那几个烂仔的说辞是一样的,但现在死了人,警方就必须缉查到底,追究事件的源头。他其实也明白,古惑仔们的事情向来不喜欢让警察插手的,说来说去他们只会用江湖仇杀这样的字眼蒙混过去,爆浆也不想管那么多,但毕竟这是他的工作,还原事件的真相也是她们的职责与义务。

“想必你们多多少少应该查到点什么了吧,你想从我嘴里知道的其实和你们所查到的是一样的,文洛的身份你们不可能不知道,这样事情解释起来应该会清楚很多了吧,何必多此一问呢。”木子龙淡然道。

“你这是什么态度,我们现在是在帮你!”爆浆眉头一皱。

“你已经帮到我了,伟大的警察同志,你帮我从恶棍的手中解救出来,我一定会给你们写感谢信的,不然现在可能都被卖掉了也说不定。但事情既然已经结束了,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将犯罪首脑阿男给抓住,然后案子就可以了结了。”

“你也是聪明人,应该知道事情不可能那么简单的,那个女孩可不是普通人,你和她有私情,然后被人知道了,所以她才会被杀死,而你只不过是运气好而已,如果我们再晚到一步的话,就像你说的那样,现在可不是这么舒适的躺在病床上喝着鱼汤,而是躺在停尸间里。现在你只要把那个人的名字说出来我们就可以帮你顺利的把幕后首脑绳之以法。”爆浆靠近木子龙双眼犀利的直视着他,他压低了嗓子,用着只有两人才能听见的声度。

木子龙无奈的摇了摇头,虽然爆浆的眼神很犀利,但是对自己来说,这一招对付古惑仔还行,放在自己的眼前,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幕后首脑?难道不是阿男嘛?”

“你应该知道我是在说谁的,你不要给我装蒜了,这样对你有什么好处呢?你难道不想将残害你们的罪犯抓住?还是她们已经事先威胁了你?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一定会保护你的人生安全的,这点你不用担心,相信我们警察的能力。”爆浆软硬皆施,现在又表现出了一副邻家大哥哥的态度。

“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事情就是我说的那样,这种事情并不光彩,所以你们知道就好了。”

“别说你没喜欢过那个女孩,你应该知道她是怎么死的,你真的能放下这一切任凭凶手逍遥法外嘛?这个世界是**律的,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你要相信我们可以讲凶手绳之以法的。”爆浆说着有些激动,不过好在病房里头现在并没有人在。

说到这里木子龙很想接着他的话说下去,告诉他们不可能将潘玄绳之以法的,就凭自己的几句说辞?有钱人大把的律师为她们开罪,结果肯定是料想之中的那样,而且还可能涉及到自己身边人的安全,所以只能暂时息事宁人,不管警方怎么做,如果自己不指证潘玄的话,她们也是无能为力的,就算请人到警局喝个茶也得需要给个理由不是么。

警方现在除了证明死者文洛和潘玄是有关系的之外,也没有其它的证据了,所以木子龙这条线很关键,但是他又不配合,这才是爆浆最为头疼的事情。

木子龙闭不作声,该说的他都已经说清楚了,爆浆故意提起文洛的死状也是想激他就范,只不过他还是小看了木子龙的忍受能力了。

“已经查到你们在电玩城的事情了,我知道你在包庇犯人,希望你不是害怕所以才那么做的。”

“麻烦你们还是尽力去抓阿男吧,我一定会指证他的,是他直接杀死了文洛,至于原因,你们就只能问他了,毕竟下手的是他。我有点不舒服,能告诉你们的我都说了。”再说下去也已经没有意义了,阿男不管警方会不会抓到,自己是绝对不会放过他的,如果他不巧被警方先抓到,那就只能算他运气好了。

爆浆一肚子的气,他知道木子龙在装蒜,就是不肯说出幕后黑手是潘玄这句话,如果他说了出来,爆浆立马可以抓他去警局问话,只不过孰不知的是,木子龙已经想到了比他还要后面的事情了,结果,结果绝对绳之不了潘玄这个混蛋的,而且就当可行的话,那也太便宜他了。

对于这样的人,木子龙必须得以恶制恶,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就像圣经里头说的那样。

最后无可奈何花落去,爆浆只能黑脸带着另外一个伙计不悦的离开了。木子龙望着她们离去的背影,心里还是蛮感激的,对于打击罪犯的那种态度她们并没有错,而且还很执着,不惧恶势力,但有些事情,只有自己亲手了结了才可以放的下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