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 造访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683更新时间:22/06/08 22:32:44
一大早坤叔的酒楼“刷”的一声拉起了卷帘门,今早的阳光特别的明媚可人,麦芒色的阳光普照在他那病态的脸上,像太阳女神的抚慰一般,让坤叔闭上了浑浊的眼帘去享受这清晨的旭日。

现在店里头没什么人,坤叔就自己一个人住在二楼的隔层里头,而且此时才不过早上六点左右,坤叔这家酒楼并不赚钱,而且也不勤奋,虽说早上六点开业,但是客人如果这个时候到店里来的话,铁定什么都吃不到,因为坤叔自己都还没有进过食呢。

其实真正的营业时间应该是早上十点以后到晚上八点左右,坤叔他一直都是慢工出细活的状态,一板一眼稳扎稳打的,谁叫这家酒楼只不过是一个幌子呢,如果用心打理的话,坤叔也没有这个精力。

这条小街道上人流量并不多,坤叔也是为的图个清静避人耳目。呼吸了一下早晨那还不算浑浊的空气,这太阳人家管它叫公公,但现在的旭日照拂在坤叔的脸上,他只感觉那是少女的慰藉一般的轻柔细腻,就好像以前他的老婆摸着自己的脸一样,但是为了她们,自己得坚持下去,在有限的生命里头为了还活着的人留下点保障,这才是他目前抵抗病魔的真正动力,不需要多久,最多一年足矣,“黑冰”的销售量很好,品质又高,懂得享受的人没人能经得住诱惑的。

睁开眼睛的时候,坤叔忽然感到眼前一下子暗了下来,就像半夜的城市不再被灯光和星月所照耀一般,好在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坤叔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眼前忽然一暗之后在敞亮回来也不是第一次了。

揉了揉山根,这一大早的坤叔可不想再回去躺着,这生命在于运动,如果自己一直躺着的话,那铁定是离死不早了。回到厨房里头,映入脸帘的一片银质厨具,坤叔直径来到雪柜前打开了它,一股冰凉的寒气扑面而来。

他看了看里头琳琅满目的食材,挑了一些放置比较久的食物出来,自从得了脑癌以来,坤叔的生活习性有了很大的改变,也特意去查了一些关于这种病症的典故,虽然这种病他一直都知道,但是如果你不深入了解或者体验的一下的话,其实归根到底也只知其一。

“坤叔,今天怎么那么早啊。”

坤叔想着早上应该为自己做点什么清淡有营养,要含有碘蛋白质,又有维生素c和钾镁一应俱全的食物,这些对坤叔这个化学专家来说可并不难,因为他就是干这行的,就像沃尔特-怀特一样,他是个能够与其并列的制毒专家,但是两人唯一的区别就是坤叔现在不需要自己亲自动手了,他只需要想想办法,或者调兵谴将一下,不过最主要的是保持低调,运筹帷幄。

“睡不着啊,不早点起来躺着也难受。”

这会儿正巧酒楼的主厨也赶早来到了店里,平时早上大门都是他开的,今天可能迟了一点点,不过也是为了买只新鲜的母鸡过来,今天他得熬一大锅的高汤作为的底料。

他这手上拎着一袋子,里头装着一只被剃光了毛,全身雪白的又被抛光了内脏的老母鸡。厨师是个看起来挺白净的胖子,年纪也就三十来岁,看起来对厨师这份事业也是挺效忠的,可能是坤叔给他开的工资比较高吧,而且也不忙,每天只要专注一道菜系就足矣了,因为这里吃的最多的也就是面条,其它的就像是“伙头智多星”一样叫个买卖,这样也的确是浪费了这一片漂亮的厨具。

坤叔虽然生了病,但是毕竟混了那么多年的大毒枭,派头气势还是很足的,厨师对坤叔这个病怏怏的老板也是挺尊敬的,不知是出于何种原因,他阔绰看起来颇具城府,虽然他并不知道坤叔的身份,但还是感觉他年轻的时候一定不简单,而现在,只不过是一种告老还乡的状态罢了。

当然,两人也有聊过天,毕竟这坤叔一天天的都呆在酒楼里头,除了无聊还是无聊,闲下来除了能聊聊天打发一下时间之外也没什么更好的项目了。

坤叔告诉过厨师,自己是个幕后大毒枭,操控着一个大型的贩毒团伙,这全完是实话实说,不过厨师一开始并不相信,因为这太荒唐了。这是一个老实腼腆的胖小伙儿,对生活也没有什么追求,这样简单的生活对他来说每天都很阳光,他总是笑容满面充满着干劲儿,他想把酒楼做好,以对得起坤叔给他开的那不菲工资。

不知道为什么,坤叔和厨师对话的时候,总是实话实说,但是厨师显然对这个看起来不太简单的老板的话保留着疑问,他会在心里问这他妈的也太荒唐了吧,他甚至以为坤叔有老年痴呆症,一个正儿八经的痴呆症患者,不过他也想过了,至少到他死的时候,自己会陪他到最后的,因为这是一个可怜的老家伙。

厨师将已经被清洗的干干净净的老母鸡放在了案板上,坤叔闻了闻之后,比较满意的点了点头。“我闻过了没腥味,今天一定可以炖一锅漂亮的汤头,至少得对得起这家伙。”

厨师是留学回来的,本来打算在国外发展的,但是他母亲需要他留在身边直到生命终结的最后一刻,很明显这是一个十分孝顺听话的孩子,不过厨师这种工作在哪里干都一样,只要工资高就行,自由自在的那样就更好了。

虽说有一身厨艺,但毕竟只有他一个厨师,所以有些施展不开来,每天那只精细一道菜系,多余的时间他会教那些服务员小弟,看起来有些流里流气的家伙一些厨艺,让他们不仅能端盘子也能进来翻两下锅。

“不过你得先将它放进雪柜里头冻上个3小时才行,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每个人生存的唯一标配。”

“当然,不过我得先给它修一下指甲,不然就得像你说的那样了。”厨师拿过一把万能刀直接将老母鸡的足给剁了下来。“扔掉吗?虽然只有两只,但是卤一下还是可以啃几分钟的。”

“你是主厨,你说了算,我还得为我的营养早餐想想办法呢。”

“还是我来做吧。”

“那样我可是会生锈的。”

等坤叔做了一碗虾米瘦肉粥的时候,他很满意自己的作品,对他这把年纪的人来说,一点点事情都会让人很有成就感。

厨师依旧在里头忙活着,除了炖一锅鲜美的汤头之外,他还得负责中餐和晚餐,不过那时候坤叔也会自然而然的过来帮手,如果不忙的话,那几个还没来的服务员也会如此,这种简单却有一丝温馨的小酒楼里头,厨师似乎感受到了那本“岛上书店”里头的气氛。

“坤叔。”

正当坤叔将自制的一碗虾米瘦肉粥放在洁白的桌布上时,那个地段,面对着大门口的位置已经成了他的专属,他喜欢看着门外的行人来来往往而又不重复的感觉。几个服务员都是年轻小伙儿,对坤叔也是特别的尊敬,因为坤叔从来不管他们的工作情况,不过几个小家伙也是比较自觉,最主要的还是工资开的挺高的。

就在又要进入重复的一天开始之时,门口忽然几个黑压压的身影挡住了那太阳女神的普照,坤叔刚准备将勺子里头的粥往嘴里送的时候,看清为首之人面容之时,他顿了顿,心中的湖水也是点上了一层涟漪。

此人是谁呢,是一个坤叔并不想见到的人,一个寸头敦实的身材,看起来很有派头,因为身后跟着两个古惑仔让站在中间的他来说很有大哥的范儿,而且走路也是左右两肩交替摇摆着,那是一种自信的体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