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 试探(二)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759更新时间:22/06/08 22:32:45
寂静的酒楼里头,除了坤叔和啊p的声音外,也只有厨房里头传来丝丝的细碎声。p哥带来的两个古惑仔则是静若处子一般在一旁聆听着,不过坤叔明白,只要让他觉得有必要的话,他们会立马动若脱兔一般上来干掉自己。

这p哥以前也是一把干架的好手,坤叔知道他的刀法很厉害,就是不知道今天是否有带来,厨房里头那几个家伙可不够这三人干的,既然坤叔走到了这一步,目的就是将自己以一种置身事外手无缚鸡之力的状态呈现在p哥的面前,相信他也看到了,酒楼里头这几个服务员根本不是坤叔以前的手下。

“不想让人当心最好的办法就是独善其身,不过我知道你做不到的,你和我虽然都是出来混的,但是我从打手起家,仇家无数,如果像你一样的话,我不知道要被威胁多少次了,或者现在我也不可能坐在这里,而你跟我不一样,我是个粗人,你是个聪明人,你根本不需要自己动手,因为你擅长的是用脑,所以我可不明白你的意思,不过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这样做,你就不担心自己有一天被抓了嘛,那你的老婆孩子还是得孤零零的。”

p哥喝了一口茶,不过喝完之后才有点担心茶水里头是否有毒呢,但是已经迟了,他看了一下茶水的颜色,回味了一下喉咙里的味道,如果参了毒的话可能会有所不同吧,不过这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刚刚还是因为说太多的缘故,所以一下子没有注意到太多的细节,但这也是必要的,出来混就得小心谨慎,如果坤叔知道自己发现了他有问题的话,很可能会先下手为强也说不定。

“我不后悔,直到现在为止,我都将她们保护的好好的,没人可以伤害到她们。将来如果我不行了,我会让她们离开的,我既然有能力组织家庭就一定有能力保护她们,为了她们我甚至向你们洪盛低头了,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家人更重要了。”

p哥听着一笑,不知道是嘲讽的笑意还是觉得坤叔这人的确是厉害,跟他交手了一次之后,p哥还是有些欣赏他的,只不过既然不是朋友的话,那就只能是敌人了。现在香港的毒品市场洪盛有意让金三角的毒王鸡来取代,虽然还有些散户,但是那都无关紧要,只要坤叔不做的话,p哥还是有信心让毒王鸡取代的。

“那阿盖的事情你有什么看法呢?”

虽然对坤叔此时话里头挑不出什么问题,但p哥还是不死心,这阿盖以前是坤叔的得力手下之一,来的时候p哥那是百分百的肯定坤叔和这件事情脱不了干系,没有这一个老谋深算的家伙在背后操盘,“黑冰”可是火过一阵子的,虽然那是劣质的仿造品,但是一般人可做不出来这些新花样,除了自己知道的坤叔有这个能力之外,p哥暂时还不知道是否有其她江湖新秀具备这个能力。

事情既然到了这个份上,坤叔明白啊p已经没有办法套出自己什么弊端了,所以这也是打破砂锅问到底,问到了最后的点上去。坤叔笑了笑,这种问题即使他不事先做好准备都能够随便应付过去。

“p哥,你还是不相信我啊,阿盖虽然是我以前的手下,但是如果你能查到我这里的话,应该知道我和她们已经没有再会过面了,这些家伙跟了我那么久,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俗话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她们都有得到我的真传,阿盖现在单干你觉得有什么问题吗?我是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我看中的人,可不会没有了牵引之后就变成那种六神无主不知所措的一类人。”

p哥一直在想问题看看能否让坤叔露出马脚,饶是他答得都没什么猫腻在里头,不过p哥就是不相信他,凭的那是他这一辈子在江湖中摸爬滚打过来的直觉,不过毕竟是出来混的,即便是再恶,这江湖道义和规矩那也得有的,不然名字臭了那就什么都没有了,出来混不止是钱,名声也是很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说当你用名声去赚钱的时候,才证明你已经是个人物了。

“我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坤叔,我当初答应让你金盆洗手那也是看你懂得知进退,识时务,我也不想做的太绝,但是有人要逼我这么做的话,我也是勉为其难的。阿盖现在被警方控制住了,我是没办法接近他的,我希望黑冰的事情跟你没有任何关系,这样你也可以安安心心的在香港治病了。”

话到如此的地步,想必p哥暂时也拿不准这坤叔是否和黑冰有关联了,但这也不代表他会就此作罢,今天来只是为了探一探虚实而已,怎么说这眼见为实才是真真切切的。说着p哥站起了身,拨开了椅子,而临桌的两个古惑仔也是同步般的站了起来,看起来倒是很精干的样子。

“p哥这是消除心中的顾虑了吗,如果你还有什么不放心或者是什么想问的话,我希望你是今天一次性就问个踏实,我这帮伙计可不是什么道上混的人,我怕他们会被吓到,到时候就没人帮我做事了。”坤叔仰着脑袋说道。

p哥嘴角一挑,用着笑面虎一般的嘴脸说道:“我看他们也很有潜质出来混啊,能跟在你坤叔身边的人怎么可能说吓就被吓到呢,如果你以后离开了的话,他们想出来混可以来找我啊p,我看你坤叔的面子上会罩着他们的。”

“那倒不必了,我会将酒楼留给他们,不是什么人都有能力出来混的,该本分的就应该老老实实的才是。”

“这句话我中意听,这做人该本分的就应该本分点,出尔反尔的人我啊p最讨厌了。”说着p哥三人离开了酒楼。

“p哥好不容易来一趟不准备试试我们酒楼的厨艺嘛。”

“不用了,酒楼么,我看着怎么不太像啊。”p哥侧过脸说道,不过脚步却是没有停留的打算。

“不一定像酒楼才能做出酒楼那样的菜式嘛。”

“是吗,下次有机会再说吧,如果我们不是敌人的话,说不定还可以做个朋友。”看着啊p三人消失在光线之中,坤叔黯淡的双眸忽然又凌厉了不少,虽然这次没事了,但是比起阿盖没被条子抓的时候来说,危险已经伸向了自己,p哥找上了门,证明他又要开始关注自己的一举一动了。

好在之前就已经把这些考虑在不安的因素之中了,所以和阿盖啊仙他们是从来没有会过一次面,他们现在只是通过电话来联络。等到三人走后,这厨房里头的服务员才钻了出来,连同厨师都是一副惊奇的样子。

“坤叔,你说的都是真的啊。”

厨师小伙儿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没想到平时还以为这个正正经经的老板是在开玩笑的呢,现在看来好像真不是。

“不过他们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好惹的样子,那个为首的刚刚看了我一眼,我莫名的有点害怕,不知道为什么,坤叔要不要报警?”一个服务员有些战战兢兢的说道。

坤叔吃了一口碗里头的粥,不过发现已经凉了,他对着那个战战兢兢的服务员说道:“粥凉了,那只鸡怎么样了?”

“冻着呢。”

“行了,时候也不早了,记住我们现在是干什么的,这人那,千万要清楚自己的本份,我已经金盆洗手了,而现在就是一家酒楼的老板而已。而你们呢,就是我的员工,将来我准备把这里交给你们,所以你们可得好好做才行,以后想怎么搞就怎么搞,不过等得我走了之后,现在的我可不太喜欢过于热闹。”坤叔说着拿起了盛着粥的碗准备到厨房热一下。

“坤叔,您还是坐着休息吧,我们来就行了。”

“都坐了好一会儿了,一直坐着不动可是死的更快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