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 后事(一)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267更新时间:22/06/08 22:35:57
大峰在救二峰的时候被古惑仔乱刀砍死,警方带走了所有人,不管是站着的还是躺着的,站着的是用手铐带走的,躺着的是用担架送走的,差不多花了大半天的功夫,待警方处理好所需之后,冲洗现场,这才恢复了本该宁静的村落。

这一场火拼死了十几人,剩余的五六十人几乎无一幸免全身都挂了彩,除了一些小弟火拼时受到了重创,至于木子龙几人倒是没什么致命的伤痕,但身上依旧缠满了绷带,面对悍蛆、豺狼两人,他们身体包括臂膀数一数差不多有三四十道划痕。

然而不仅围村这一战役惊天动地,就是木子龙的铜锣湾,还有蓝枫的沙田区在此之间都拉开了一场殴斗。

蓝枫的地盘几乎都被天鼠带人给砸了,p哥在围村带了二十多个精锐,还有一批人前去支援铜锣湾和沙田。

这次损伤最重的还是沙田区,令人惋惜的是,蓝枫和杰仔都死了,当木子龙来到祠堂的时候,其实蓝枫已经死了,就是不死,他也已然成为了一个废人,因为他的手筋、脚筋已经全部被挑断了,而令他气绝身亡的最终原因是因为失血过多。

沙田区又被砸了,可以说蓝枫的地盘在清晨瞬间覆灭,但庆幸的是,铜锣湾除了酒吧被砸之外,其余的场子居然完好无损,这其中少了不了两个神秘人的帮助,不过神秘人之后再揭晓。

待p哥一行人都在局子里头蹲着的时候,洪盛也是全盘戒备,其余的角头也开始腾出一些人手去支援p哥他们的场子,毕竟此时关乎两个社团的对决,枪口还是一致对外的,特别是车君宝显得尤为活跃,更是说出亲手剿灭东曜的狠话。

在局子里头蹲了十来天,木子龙、南帝、啊算、季巴以及二峰倒是都出来了,不过p哥却是摊上了大事。

因为将近数百人的火拼,谁杀了谁这种事情已经无法考究,正所谓擒贼先擒王,p哥将猪脑斩死的时候,啊玮一干条子可是看的清清楚楚的,所以他倒了大霉,而且作为此次火拼资历最老的大佬p来说,用他来给政fu,还是老百姓一个交代是最好不过了。

吴勇这段时间也是夜以继日的在为社团的成员打官司,这能救一个是一个,但至于p哥的话,他除了尽量帮他少坐几年牢之外,这已经是他竭尽全力所能达到的了。最终p哥被判了过度防卫杀人,加上因其有社团背景,在吴勇肝脑涂地的辩护下,被判刑了4年。

如果这次p哥没有出现的话,可能事情不会那么容易解决了,木子龙即使有啊玮的帮助,但为了给警界一个交代,必须有个分量的人头提供出来,p哥的刑狱可谓是了结此事的一大关键。

这人走茶凉,p哥的壮途骤然间烟消云散,唯一留下来的木子龙却还是一个卧底,如果让p哥知道的话,可能要在监狱里头气绝身亡了。

比起p哥来说,木子龙更在意的还是死去的兄弟,其中让二峰终日恍恍惚惚的大峰,也算是在来hk之前木子龙就认识的兄弟了,他的死,真的让人意想不到,太突然了,出来混,真的生死就是片刻间的事情,这一大早的刚睡醒,迷迷糊糊的去砍人,结果就砍到了黄泉路上,实在是太悲催了。

在一次次的生死经历下,没有什么比看着身边的人离你而去更具有打击性了。所有人都是缠着绷带的情况下,也是木子龙主持的悼念会,p哥这边只剩下他一个角头,木子龙在其她人眼中可谓是压力山大。

作为死去最大角头之一,悼念会上,蓝枫的灵位被放在最上方,下面两个则是杰仔和大峰,还有其余的小弟则被依次往下排序。因为是木子龙话事的,不管别人怎么做,或者是习俗,这个时候他只按自己对于死去弟兄们的尊重来做。

因为围村的血战之后闹的比较大,警察怕东曜、洪盛会火拼,所以在悼念会上,他们也是加大了警戒,在会场外有数量冲锋车停留。

啊算请了得道高僧在灵位前念咒,几个弟兄为其默哀,所有人均是黑色系西装为身,会场两字排开,中间空出一条过道,方便来悼念的人进场。

不仅是灵位前,墙上贴满了符纸,就是花圈都一路延申到了场外,已经到场的人祭拜完之后在两侧过道上坐着,里头虽然安详,但外面却是熙熙攘攘的,不管怎么样,对于新闻界来说,这都是绝佳的报道,蓝枫也是体面人,新闻记者们也想拍到他的遗像,作为报道的封面来吸睛是再好不过了。

小弟们自然不会放狗仔们进去,碍于条子时刻观察着,他们也不敢太过放肆,只是围城一条人墙与他们推推扯扯的。

“干什么啊你们这些古惑仔,还想打人吗!”记者也不是好惹的,见其中有几个古惑仔比较冲,推的他差点跌了一跤不说,手中公家的相机要是砸了的话,可是要自己赔钱的。

一个记者开了头,其他的记者也是将不满的牢骚发了出来。“打啊,让他们打啊!反正警察就在旁边,打完了正好拉进去陪你们的老大一起蹲监!”

“扑你阿母!说什么呢!真以为我们不敢动手是吗!”古惑仔是有血性的人,更何况今天这特殊的日子,对于他们这帮守在门外的小弟来说,也是一个艰难的任务。

一时间推动怂恿之下,从一旁的警车上下了一队警察,为首的女啊sir充满着英气来到了众人之间说道:“你们干什么,人家今天办丧事你们能不能尊重一下死者,这么大呼小叫的像什么话?”

“啊sir,古惑仔打人啊!”其中一个滑头的记者抱怨道。

“打人?我看是他们不放你进来就是打人吧,别忘了你们的身份,你们记者,不是瞎编乱造的无赖,我希望你们能尊重一下亡灵,古惑仔也是人,要拍照不是不让你们拍,但绝对不能引发骚乱,不然我们就要依法公办了。”

新闻报道中,司徒可心这一番中肯的措辞倒是引得司徒舜笑了笑,能够帮理不帮亲,作为警察来说,公私分明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守则,哪怕古惑仔是社会败类,但他们依然有人权。

悼念堂内,南帝瞥过头来本想出门让这些记者朋友消停一会儿的,但见可心一出马,倒是十分有效的让这些狗仔哑了火。

“有客到!”正当这时,车君宝带着几个小弟来到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