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 无间道(四)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111更新时间:22/06/08 22:33:50
在坤叔身边受洗那么多年,吕奉仙对他还是有感情的,但坤叔过于谨慎,已导致与很多人以为他不信任任何人,这点的确有利也有弊,一来对制毒厂的严格保密的确做的滴水不漏,但对于手下的人来说,即使他们有二心都好,但她们并没能力可以和坤叔对抗。

坤叔教会了吕奉仙,如果想做自己的接班人,首先要做到一点的就是,不要相信任何一个人。

但这句话对吕奉仙来说莫名其妙,坤叔这是把自己当作一个什么样的身份才会诉说这样一番话,饶是让其百思不得其解。不过这也正好,为了得到制毒厂的消息,这总得把心中的疑问吐露出来,当成是一次逼宫也好,他得试试这坤叔到底是怎么看待自己的,是真的信任呢,还只是利用自己而已,吊着,如果是这样,他的心里也会好受一些,反之,吕奉仙内心必定会深受自责。

“人心是最难以琢磨的,不要试图想着去解释这些,我们要做的就是哪里有犯罪,哪里就需要我们去解决,最后关头千万不要松懈了,我知道你跟了坤叔那么多年,多多少少都是有些感情的,但是你别忘,他可是个祸国殃民的大毒枭,害死了多少人。”

“没错,你说的对,但即便如此,他毕竟还是有感情的人,你知道他得了脑癌吗,已经活不了几个月了,他本来是打算金盆洗手的,这次回来就是为了能够赚取最后一笔生活费给他的家人,甚至不放心我来替他解决,非得自己亲眼看到一大笔钱落在他老婆手上才肯放心,你可以说他不信任我,但这也要能看的出来他是多么的决心和放不下。”

“他是为了老婆孩子才卷土重来打算赚最后一笔赡养费的?”任筒一愣,没想到这坤叔居然还有此人性的一面。

“上次出的意外已经让他散尽家财了,他的手头上已经没有多少的钱可以供他的老婆孩子安枕无忧,所以他必须在仅有的几个月内冒着生命危险干票大的。”

“别说了,我不知道你跟我说这个是什么意思,不管他再怎么为自己的家人谋算,终究都只是在犯错误,这可抵不了他犯下的滔天恶果,到了这一步,一定是老天想告诉他,即使我们拿他没办法,天都会收他。”任筒听着吕奉仙像是在为坤叔求情似的,但为了不使他动摇决心,当机立断给他画上了休止符。

吕奉仙只不过是想多一丝的可能,毕竟那么多年的大哥,也算是照顾自己了,这点他还是能感受的出来,反正最终都是一死,倒不如让他死的体面一些,这临死之前还得将他送进监狱的话实属有些凄惨了。

“虽然国内我们追查的很紧,但不管怎么样都要限制她们出货的效率,这不是长久之计,控制还不如彻底的捣破她们,事情到这一步,的确可以破釜沉舟一把了,不然只能等坤叔死了之后,你再慢慢的和他后背的势力周旋,但怕就怕坤叔并没有将你当成他的接班人,只是为了需要你而欺诈的一种手段而已。那到时候要是被突然冒出来的人踢走或者更可怕的斩草除根之类的,反正能做就尽量做,不要留有余地的拖下去,我一定会成为你最有利的盾牌保护你的安全,而不是坤叔。记住,千万不要对毒贩产生感情,那将成为你致命的弱点。”

因为吕奉仙是卧底的缘故,所以任筒还有些担心他会迷失进这个黑暗的圈子里头,不管是谁都一样,除了每隔一段时间的见面,任筒尽可能的从思想上替他拉扯一些回来,其余的就只能靠他自己了。

“破釜沉舟吗,看来终于要到收网的时候了。”吕奉仙面无表情的凝视着隧道的尽头,那是一堵墙,同样的潮湿和布满青苔,这里的一切都是如此,就像逃不掉似的,他这几年的卧底生涯也是如此,被困在黑暗中接受洗礼,一点点的将他从警察变成一个真正的毒贩。早在几个小时前,他对木子龙的手段足以看的出来他作为一个冒牌的毒贩,其手段和狠劲儿可是丝毫不输给那些真正的毒贩子的。

一个角色你经常去演他,时间一旦长了就很难从中抽离出来,以至于你最后就成为了那个你扮演的人,这是做卧底最大的一个障碍,好多卧底也是因此而迷失叛变,导致行迹出现可疑,最后落得尸骨全无。

吕奉仙能从一个小人物走到现在这个地步,也着实展露出了他不凡的能力,虽然他也撑的很辛苦,但人的内心没有人可以帮得了它,出了他本身之外,坚定的信念是促成任何事情最为关键的一步。

“警队等着你回来。”

“我会的,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现在只差一步,我一定会顺利完成任务的,任sir。”吕奉仙忽然目光变得坚定了起来,在任筒看来,定期一次的会面除了报告情况之外,和自己见面也的确可以使他本来已经逐渐迷惑的内心打开一道敞亮的光来,就像电脑需要定期清理一样,而这个点击清理按钮的人就是任筒。

作为直属上司,自己负责的卧底就跟儿子一样需要细心的照料,担心他在外面会不会出事,能不能顺利的完成任务,每一次会面的谈话多多少少一些细节都能看的出他这段时间内心的变化,卧底是很孤独的,看似和大家打成一片,实则就是在演戏,这生活每天都得背道而驰的,那得有多么累啊。

“很好,我还是那句话,不要想太多,这只是你的一个任务,一切都是假的,只有你和我还有现在这里的一切才是真的。坤叔是单大案子,你要是完成任务之后,最少也是高级督察的位置,这点我已经帮你算好了,只要你完成这次任务,顺利捣破制毒工厂的话,以后你的职业生涯绝对是平步青云,你还年轻,以后的路还长着呢,用这几年辛酸的日子换回以后幸福美满的人生,在你迷惑和犹豫不决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我现在对你说过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