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 大排档(一)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349更新时间:22/06/08 22:33:54
“我靠,这空地摆开了人倒是不少啊。”

隔着一段距离,那地儿就是啊算和木子龙今晚来开吃的地方,比较市井的一个街区,周边还有其它的街头档口,位置已经比较偏北角朝西湾一带了。

这里有一个空地,就像丧彪那边的夜市街,不过和她们那边比起来当然是要小很多了,而且除了吃的之外,没有那么的丰富,要知道丧彪那边的夜市街可是啥玩意儿都有的,一晚上都能在那里愉快的度上一整夜,当然前提得是平平安安的,不然你啥都别多想。

银质锅灶台那是在露天之下加大马力的开炒翻锅,火焰从煤气灶窜上来都有好几分米之高,人来人往的虽然不是车水马龙的那种,但也算是能让店家们忙络起来游刃有余。

这里绝对没有秘密厨房,炒菜啥的一眼就能看个明白,厨师们好几个都光着膀子搭着毛巾,火焰映照之下,那是红光满面或者油光满面,总之那种环境你们能想到的,hk大排档,繁乱随意拥挤凌乱的感觉。

四四方方的木桌子塑料椅的铺散开来,这空地说白了那就是在街边而已,因为这一带周边有些小工厂店铺啥的,特别是到了大半夜的,热闹非凡,现在还早所以人不多,因为两人是赶晚饭,而那些打工的都还是有晚班的,所以很多都是吃了早饭回去的,所以这个地方的时间点拉的还是比较长的,基本上很多摊贩都能欣赏到日出的宏伟。

老周啊算虽然有一段时日没见,但样子终归还是认得,到他摊子面前的四方桌前就一屁股坐了下来,刚一喊老周,这周字还没说出来的时候就一屁股栽倒在了地上,那些看到此景之人都是无不掩嘴含笑。

木子龙见此也没说什么,只不过试了一下自己所要坐的塑料椅,看他会不会也那么调皮的碎了一地。

“呦!算哥来了!”

老周一瞧塑料椅爆开的声音加上啊算栽倒的样子,心里是想笑的,但是说来这东西都是自己的,把人家弄伤了可不是啥体面的事情,所以一把上来就扶起了啊算。

而这家伙也是要面子的人,虽然屁股有些疼,但也干脆的挺起了身子,拍了拍衣服说道:“这塑料椅不牢靠啊,你这不是刚开的吗,怎么椅子都老化了,一坐就碎。”

老周眯着个眼睛,一把年纪不愧是搞吃的,正所谓镜水楼台先得月,自己那是喂得白白嫩嫩的,看不出有什么老人斑,皮肤也是光滑的很。

“这地儿是以前一个人不做了我顶下来的,这些东西也是他留的,我换一批也要不少钱,所以新人做旧事,看来还是得换才行,不然这摔伤了人可就因小失大了。”啊算这一遭倒是让老周笃定了决心,哪怕是花上一笔小钱跟安全那是没得比的。

“你这新店开张的,虽然也不是很新,但我怎么也得送点礼才行,这样吧,你们这儿的桌椅板凳的,当是我的一点小心意好了,明天我叫人给你送来。”挑了张好的,啊算这会儿倒是机灵了不少,试了试水后才不是很放心的坐了下来,一开始像是僵在那里似的,木子龙眼中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无形中扎着马步。

“那怎么好意思呢。”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这点东西才多少钱,我告诉你现在我也发达了,对了忘了介绍,这是我们铜锣湾的扛把子,龙哥。”

“你好,龙哥。”老周低眉顺眼的笑道,在木子龙眼中他对自己倒是恭敬的很。

“怎么,现在做大了,叫了几个工人来?”啊算放眼望去那炒菜的男人和收拾碗筷的女人。

“一小排档的怎么请得起佣人呢,那是我儿子和儿媳妇儿。”

“哟,是吗,那真是一家子上阵,让我看看你们这儿又加了些什么特色,今晚不吃什么面啊的,来啤酒,炒几个拿手的好菜,生蚝啊!你跟我说的,得给龙哥叫来品尝品尝的。”

“烤着呢,一会儿夜深人就多了,到时候怕供不应求,所以事先都弄好了,您要我现在就可以给您呈上几打来。”

说着老周就去准备菜去了,先是给木子龙两人送上了啤酒和事先烤好的烧烤,金黄色的,看着那是食欲大涨,老周和木子龙两人喝了一杯,一段日子没见也是瞎聊了一会儿,后面给两人把菜上齐了之后为了应付迟点的夜场高峰期,所以提早去准备了。

“龙哥算哥,那我就先不陪两位了,需要什么就喊我。”老周干了一杯,爽快的说道。

“那您先去忙吧。”这为啥老周指明在电话里头和啊算讲碳烤生蚝的事情,现在木子龙可是完全有所体会了,那绝对是老周这儿的一招牌,吃的木子龙那是一打一打的,就他一个人就已经吃了不下二三十个了,别说待会儿深夜这量得有多大了,所以老周现在可是忙的很。

蒜泥蚝油的浇盖上去,看上去就让人口腹大开了。“我靠,你这也太猛了吧龙哥,这样吃进去我估计这嫂子可得受罪啊。”啊算看着满嘴巴子油的木子龙摇了摇头。

“关你毛事儿,不这样吃就是不给人家面子。”

“精辟。”啊算看了看在忙活中的一家三口子,这老周的儿子也是精壮精壮的,媳妇儿虽然看上去并不漂亮,不过倒也是持家的那种,一副贤惠的在那收拾碗筷切小料的。这以前老周也是独自一人经营着小档口,就在早期“人间炼狱”那巷子里头,简简单单的,也不像现在这样,还整烧烤的,这规模都上来了,还叫了一家子过来帮手,看上去还真有一股子温馨的感觉。

“我说龙哥,你看这老周,一把年纪了也懂得开窍,他明白想做大的道理,附近这地儿,一会儿人潮济济的估计得坐无缺席啊,生意绝对比以往在那巷子里头要高上不知数倍。”

“你想说什么?”木子龙瞥了他一眼,继续吃起了生蚝,这生蚝百分之九十都是木子龙吃的,啊算只吃了几个,倒不是他不想吃,只是木子龙快的让他出乎意料,而且他知道木子龙的脾性,自己以后还可以带别人继续来老周这,不过木子龙的话,估计自己不叫他他也不会来的,可以说也许这也是他最后一次来,这么说听起来还挺玄乎的,不过说白了就是木子龙这个人懒,如果不是有人叫他的话他也不会叫人或者自己特地来这地方吃个饭的,从铜锣湾到这儿,虽说不远,但也要大半个钟头的,别说开车,还真没人开车来这种地方吃排档的,至少目前啊算没看到什么车,摩托车自行车倒是有,毕竟这种地方算是低档市井的场所,廉价美的,图的就是吃个爽,吃个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