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 大排档(二)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245更新时间:22/06/08 22:33:54
hk的工厂虽然不多,大部分都已经北移了,所以仅剩在本地的可谓是寥寥无几,所以这有的地方自然竞争也大,这工厂动不动就百人的,吃喝拉撒都在这一块儿,周边像老周这种吃的地方,如果规模再大点,其它同行再少点的话,就可以达到垄断的效果了,其收益那必定是杠杠的。

而这里顶多也就是一些小工厂作坊之类的,主要是这里的公共屋邨龙蛇混杂的,年轻人也都喜欢夜晚出来搓一顿,而且图个热闹,碰巧的是老周档口正好在一个集热点,要不是熟人退位,他也没这个机会正好顶上来。

“我的意思是有时候你好了,你身边和你有关系的人也会莫名其妙的,就好像是沾了你的光似的,跟着你一起飞黄腾达了,哪怕是你跟他做的事情毫无瓜葛,但是冥冥之中就有那么一条线,你们是连着的,你把它牵起来,绳子变高了,另外一段的绳线也会被你牵动。”啊算抿了一口啤酒,看来就像在喝白酒似的,在木子龙眼中,这小子今晚的脑洞可是特别的炸。

“这么多感概?你今晚咋了,先是推纸箱的阿婆,后是这老周的,你可别把自己当上帝了。”啊算这小子没事就喜欢抽风,带的大峰二峰也云里雾里的,说白了还有点败坏风气的意思,木子龙忽然有点怕在啊算的领导下,自己几家场子的小弟都变得无厘头的话都不知道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我知道你心里肯定在骂我脑子又抽风了。”

“我没啊。”木子龙撒了个谎。

“算了,如果你明白我的话我就会那么觉得了,这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自己的有限范围之内帮助一些弱势群体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你看老周,以前我刚来hk的时候,跟着德哥,没事儿就来老周的摊上吃东西,说白了也没啥感情,就是图个近而已,往巷子里头一拐就到了,但就是这么无意识的一个行为坚持了一段时间,没想到居然和老周成为了好朋友,这些我想都是所谓的缘分。”

啊算说完吃了个椒盐豆腐,嘴里嚼着,脑海里头却是在品味人生一样,木子龙觉得不就是吃个饭吗,你这男二号看来这几章节是想枪自己主角的风头了。

“不就是帮了一个阿婆吗,来吃个大排档的,这种露天之下,油烟味的,让人感觉这么棒?”周围熙熙攘攘的,越到深夜,来吃夜宵的人就越多,老周一家子那是越来越忙,每次啊算抽空一看她们都在不停歇的忙活着,心想这生活啊,还是充实点好,但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好高骛远只会让你累的一塌糊涂反而一无所获。

“这么说你就迂腐了龙哥,那是一种精神上的东西,跟你说你也不理解,最近附近新开了一家教堂,不知道你有遇到过不,一戴眼镜的老头天天在街上游走布道的,我有一次无聊就去看了看,如果是假的,什么借机双修捐钱什么的,毕竟是在咱们铜锣湾吗,要坚决打击这些违法行为,所以就去看了看,听了几节课之后觉得还不错,这老头讲经也是挺幽默的,但又让人印象深刻.........”

“这人我遇到过。”木子龙心想这应该就是自己第一次入道的那个老头了,如果没错的话,想不到这么久了他还是如初一致,精神的确难得:“行了,你这么说的话我估计是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想说看了经书打开了你封闭的大脑,让你忽然有了顿悟和怜爱一切的感觉是吧。”

啊算想了想,勉为其难的说道:“可以这么说吧。”他觉得木子龙形容的还不够到位,但意思也是差不多,对此啊算也是初入经门,所以很多东西都还是朦朦胧胧的,就连他自己也像是个新生儿似的在那哺ru着。

“我希望你下一句话不是让我也抽空跟你去听听。”木子龙揣测道。一时间聊着吃着,桌上那是一片狼藉,两个大男人的饭量也是极大,吃了满满的一桌,中途还让老周收拾了两次扫了扫了“残骸”。

“这个东西不强求,讲的是缘分,如果ye稣选中了你的话,你自然会去的不需要任何强制性,因为强扭的瓜不甜,就像shen父作为上帝的使者一样,他负责的只是宣传,真正想怎么样还是看你自己的意愿,是不是被上帝选中的孩子。”啊算一副口若悬河头头是道的样子。

“还选中的孩子,你以为是数码宝贝啊,你说你这样六根不净的人还是别去侮辱教堂了,听了几节课就在装模作样的扮圣人,我说你今天怎么那么多感概呢,动不动就把自己当ye稣了?醒醒吧,不过有正义感还是好事,你一开始选择去教堂一探究竟的目的还是值得赞扬的,虽然世人眼中古惑仔不是什么好人,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有一句话说的好,如果你改变不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会改变你。”

“这听起来有些残酷啊,人怎么可能改变的了世界呢,我们出来混的,说白了也只是为了一己私欲而已,这个世界那么多人,大家都在为了自己过得更好而头破血流的,这已经形成了一种形势,正所谓你不伤人人就会伤你,出来混的一定要记住这句话。”

“但总会有例外的吧啊算,我们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好自己,你刚刚这一番措辞就让我不觉得你是一个古惑仔,反而像是一个一心想要救助社会的慈善家一样,你知道吗,我为什么不喜欢场子变的乌烟瘴气的,因为我想让社团按照我的意愿去改变发展,让这一滩浑水变成一股清流,至少干净一点。”

“这怎么可能呢龙哥,古惑仔就是脏的,你这也太扯皮了,是不是喝醉了啊。”啊算笑着摆摆手。

“最起码我们得有底线,决不能做损人利己的事情是吧。”

“你相信我,要是让洗浴中心再开放一些的话,生意一定会更好的,不过你是大哥,你要怎么决定我也会听你的。”

木子龙和啊算干了一杯:“虽然不能让你们荣华富贵,但是三餐温饱还是没问题的,做人可不能太贪就迷失了本性,你那“人间炼狱”我不管,但是你也得小心得,你要知道,很多人都在暗地里头盯着我们,就像你说的那样,你不伤人人也会伤你,我得再加一句,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