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 局中局(九)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191更新时间:22/06/08 22:34:20
中年条子手上还紧握着枪支,即便是已经昏厥过去了,但是那股执拗的劲儿还是没能让他完全卸去力气,这点木子龙可是要给他一个大大的赞了,只可惜这种专业精神碰到自己这样的高手来说,只能是太可惜了,可不就是鲁班面前班门弄斧啊。

“有枪啊。”古惑仔看到枪的时候,木子龙知道这家伙打着什么主意,不过他可不能让中年条子的枪被拿走,要知道一把枪对于一个警察简直比生命还重要,丢了枪这一辈子都得有污点了。

人不能做的太绝啊,而且无冤无仇的,人家好端端的还被开了瓢,不过先前那年轻的警察被自己的砖头砸到的时候,那枪掉到了楼下去,所以他得去给他捡回来才行,不然给其余的条子寻到麻烦了。

“对了,我们还可以换装啊,这样就方便逃走了。”古惑仔咧开了大嘴巴子。

“你手上拿着箱子,即使换了衣服也没用,别打这些主意了,枪只有一把,你会用吗?”

“用是没用过,不过电视上不就是抠个扳机的事情吗。”古惑仔搪塞道。

“有听过什么叫做擦枪走火吗,保险丝你知道吗,这枪上弹了吗,知道弹匣里头还有几颗子弹吗?”木子龙一连窜的问题下来,听的古惑仔那是摇头晃脑的。

“你要是会用的得话这把就给你好了,反正还有一把。”古惑仔是不理解木子龙的意思,其实他就是想告诉自己这枪不好用,你还是别太依赖他比较好,不然耍帅不成还伤了自己。

“我们现在的目的是要逃出条子的包围圈,要隐蔽,即便给你一把枪你说是为了防身,但是你要被条子发现了踪迹本能肯定会掏枪和他们对干,那枪反而没帮到你还害了你知道吗,你不会觉得拿了枪就又更大的胜算离开这里吧,这简直是自欺欺人。”

“没有啊?我........”

“你什么?你想条子一辈子都追着你不放吗?还拿走他们的枪,小心有钱都没命花啊。”木子龙不能把话说破,而且碍于自己还是古惑仔的身份,所以得含蓄一点,让这家伙看起来好像自己还是在帮他一样。

为了表现自己的话那是毋庸置疑的,木子龙说的时候还指着他的脑袋戳了一下,为的就是通过虚实来彻底的击溃他的想法从而听从自己的意思。

“没那么严重吧........”被木子龙弄得一愣一愣的,古惑仔一时还真没反应过来,这时木子龙为了使他放弃对枪的渴望,赶紧趁势说道。“不能多待了,现在我们就分头离开。”

木子龙半蹲着跑下了楼,古惑仔紧跟着自己,然后在二楼的破木板下面发现了先前掉落的枪支,在一楼探头瞻望了一下,正好有一对条子刚刚过去。“你小心点。”两人点了一下头之后,木子龙就消失在了古惑仔的视野当中。

当他迂回过来的时候,再次回到二楼换上了警服,这么好的一套制服诱惑自己怎么可能不利用起来呢,不过当着那古惑仔的面,木子龙必须弄得自己好像为了他和他手上的毒品要牺牲自己让他逃走的那种感觉,不为别的,就为让他死心塌地的将条子们引开,当然不是本人引开条子了,木子龙哪有那么傻。

当发现古惑仔的身影之时,想必没有其它发现的时候,条子们的目标只会是他,所以那时候自己便可以畅通无阻的查探吕奉仙和牛阵的情况了,她们还没有收队,代表两人依旧藏躲着,而木子龙的目的也就未能达成,说白了他就是不放心阿玮他们,而且今天这阵仗怪怪的,所以木子龙就更加不能随随便便的离开了。

但是气人的是,这个古惑仔明面上好像被自己说的一愣一愣跟洗了脑似的,但是他这一回头换衣服的时候,发现这枪居然不见了,想都不用想,看来自己还是太大意了,这小子趁着自己带头的时候偷偷的给摸过去了。

对着被扒光了只剩内裤的条子,木子龙只能施加抱歉了,枪丢了,他的警界生涯也从此暗淡无光下去,除非找回来,但其中必定有风险,也有可能古惑仔跑了之后枪就找不到了,这点就不能怪木子龙了,他也是站在了正义的那一面尽了力了。

换了条子的衣服之后,多了一层防弹衣感觉就像是多了一条命似的,单人行动依旧伴随着极大的风险,木子龙小心的下了楼,这时的古惑仔已经跑远了,而且顺利的引起了周边寻索中条子的注意。说来这家伙还挺兴奋的,偷偷摸摸的拿走了枪显得那是激动的不得了,一边跑一边咧着嘴巴,还咕哝着:“枪谁不会开啊,有枪不拿那不是傻子吗。”

没出多久,一声枪响就打破了沉默。

木子龙一个激灵,心里有极大的感觉这枪就是那小子开的,而且这才多久啊,你就搞这动静。这时木子龙也懒得理会了,反正古惑仔就是自己的一个棋子而已,为了成功引走一批条子,好让自己能够畅通无阻的往吕奉仙那个方向过去。

施工地上除了黄土沙尘之外,这杂草都有小腿般的高度了,周边还有一些推车的,真tm适合打游击战,这让木子龙想起了当年当兵的时候,不过现在可不是回忆之时,枪声一响,木子龙也是眉头一皱,迈开大长腿就朝吕奉仙那个位置跑了出去。

这个时候估计大部分的条子都在往枪声的位置跑去,不管怎么样也算这古惑仔有那么点用处了,不过就在木子龙往前跑了两栋别墅的距离之时,居然碰上两个正好迎面也同样跑来的条子。

这面对面的,真是让木子龙大小便都差点失禁了,这样撞上即便自己穿着条子的衣服心里也是够虚的,不过此时此景,他也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

两个条子看见木子龙是自己人的时候,一开始倒没多怀疑,不过木子龙毕竟还是有值得怀疑的地方,其中一个女警便说道:“你的枪呢?”要知道木子龙可没有取走另外一个人的枪支。就在条子话音一出,林外一个年轻的雄性条子那是一脸谨慎的看着木子龙,别说这脸生了,就是光他这衣行就非常值得人怀疑了,而且连无线对讲机都没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