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 制药厂事件(一)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194更新时间:22/06/08 22:36:46
不得不说,有时候专业人士的意见的确是不可或缺的,但也并不是说没了她们宝贵的经验就是不行的,只不过会多绕几个圈才会进入正途,费的只不过是时间罢了。

经过小虞的指教,木子龙还真是问对了,这些‘偷鸡摸狗’的事情她可不是一般的擅长,差不多可以杜撰一本做间谍特工骗人骗心的手札了。

至少木子龙觉得一个月的酒水绝对值得这一场教学,然而加上完美的结果,就是一年免她酒水木子龙都愿意,这一趟旅行可以说是要多顺利有多顺利,虽然过程也是蛮惊心的,但完全没有到舞刀弄枪的地步。

当然,木子龙对于亲朋好友所谓善意的谎言则是去广州物色了一下内地的一些酒水还有酒吧的环境,他不知道这一趟会去多久,不过有了前辈的一套攻略,那做起事情来就不用畏手畏脚的了,所以他估计不会超过一个礼拜,这也算是相当的保守了,要不是木子龙生疏没做过这种事情的话,按照小虞说自己最多两天就能摸清一个制药厂的情况,不得不说,有时候女人办事儿的确比男人要轻松一点。

起初木子龙并不想做的,不擅长不熟路这是最大的难点,不过啊玮说这种事情无凭无据的,派警方的人去做怕是出了事儿被报道出来有损警队的荣誉,要是派其他啊猫阿狗的话,这里啊玮还特地损了一下那些烂仔,顺便表彰了一下木子龙的能力出众。

当然木子龙自然不会被这三两句的好话给听的五迷三道团团转的,‘黑冰’的事情跟了那么久,最后自己来一锤定音按理说也没错,小虞突然的出现也给木子龙,说实话,的确有点好运。

啊玮给木子龙安排了一个打工仔的身份,能够在一座工厂堂而皇之逛来逛去不被人盘问的,除了安保之外没其它职务更适合木子龙的了。照小虞说的,如果是自己的去的话,可能还没这么方便,像她要是以文职入手的话恐怕做事还得小心翼翼的才行。

就这样木子龙去了制药厂成功的应聘上了一名安保,开头是相当的轻松,以木子龙这相貌体型的,说实话做安保人家安保队长都有点担心,担心这个年轻人会压过自己,好在木子龙干了几天,厂里出了事情之后他就辞职了。

没错,这家拥有董城南股份的制药厂的确是有问题的。不过在此之前呢,得聊聊木子龙是如何发现这一切,然后啊玮等人带队捣破的详情。

当天木子龙也像模像样的跟个外来务工人员似得去应聘制药厂的安保,说来木子龙还特地给自己装扮了一下,进厂的时候还大包小包的拎着,就是那种蓝白条格子的编织袋,里头装有棉被牙膏牙刷什么的,拿着脸盆,让人一看就知道你是什么破旧山区上城打工的,没见识的乡巴佬。

如果不是目的的严谨性,木子龙觉得这是锻炼自己演技的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任务,心里始终放不下对于演艺的热爱。他心里有一丝丝想法,和丹丹结婚之后,自己不能继续做卧底了,危险不是怕自己,而是怕波及到身边重要的人,当然这都是后话,为今之计呢,还是先做好眼前的事情。

这里说木子龙成功顺利的以一名乡巴佬的形象获得了制药厂的安保之后,按照小虞给自己的经验之谈和流程计划,木子龙觉得自己还是稳一点比较好,毕竟实践经验和理论结合起来的话,是需要一段不怎么顺心的流程的,所以他力求稳健,多花点时间倒是没什么,因为幸福就在眼前,对他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个任务了。

一开始木子龙是个新人,自然会有一个老手先带他一把,那样的话木子龙就像是被人监视了一样,完全还不能做他自己的事情,不过好在木子龙学的快,也因此熟悉了场里的各个方位和各个部门。

如果制药厂真有生产毒品的话,那个地方绝对是处于封闭,闲人免进的状态。而那个地方除了技术开发部之外,木子龙暂时没有别的怀疑。

但是那样的地方,木子龙是不可能接触到的,即使是安保队长也接触不到,这就让他有些棘手了,作为保安,还是接触不到最深切的一面。

花了两天的时间,木子龙摸清了厂里的结构状况,要让那些同事觉得你很平常就得适当的出现在她们的视野当中,话不多说,但是也不是一句都不讲,有一种人家知道你,但又是可有可无的那种。

当天晚上木子龙是彻夜未眠,话说和这些安保睡在一间宿舍里头,别说里面的味道有多纯酿了,当然这是反话了,臭袜子香醇的简直跟一瓶年份今久的人头马xo一样冲,然而他们根本就不在乎这些,睡觉的时候那是打呼噜放屁接二连三此起彼伏的,还有磨牙说梦话的,如果你和他们一样的话的确很快就能习惯,但是木子龙除了痛苦就没别的词可以形容了。

两天下来这眼球就布满血丝,好在还没黑眼圈,吃饭的时候几个安保还问木子龙眼睛怎么红通通的,还说他是不是偷偷熬夜看小黄片了,猥琐的靠着自己说厂里还是有几个美女的,如果木子龙有想法的话,可以给他介绍介绍。

美女有美人计,男人自然也有美男计,有时候事情顺心起来那就是一步到位稳稳当当的。

虽然木子龙一口答应了下来,男人吗,不好色人家会说你不正常,木子龙现在要的就是给人一种很平易近人不谙世事的感觉。

经过两天的‘大肆巡查’,木子龙这才见识到制药厂的总工程师是一个50多岁的老男人,戴着黑框眼镜,脸上有老人斑,身材消瘦,看起来有些羸弱,面无几两肉却是十分的冷面。

他是每天都会进进出出技术开发部的,如果厂里有问题的话,那他绝对是必不可免的。

但是木子龙要怎么接触到这个老家伙呢,按照小虞说的,男人有男人的优势,就像木子龙可以肆无忌惮的以安保的身份去了解整个制药厂的结构部分,可以到处以巡逻为由东张西望的。但是事情到了这里,面对一个五十多岁的老男人,那就得靠小虞这样的女人来入手了,只可惜此处只有木子龙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