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 父子相见(二)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身体健康字数:2088更新时间:22/06/08 22:36:54
姜先生拍了一下啊玮的肩膀,虽然面对面的见到他内心十分的激动,但是在此之前,情感容易使人犹豫,甚至出错。“这么大个人了,还哭。”姜先生哪怕是贵为一代龙头老大,但在儿子面前,依然只是个普通慈祥的父亲。

为了让他理解自己的良苦用心,他相信,作为老子所拥有思想,必定将传承到自己子嗣的脑海中,所以当时还是婴儿的啊玮被秘密送走的时候,他给其留下了一封信,希望到他成年的时候能够看到,能够理解,能够因此奋进。

江湖上一直没有姜先生有过子嗣的消息,这一点他隐藏的很好,在其还是一个小人物不被人注意的时候,就已经拥有了鸿浩计划,而且他很有信心。有时候信心真的能够给你带来动力,郁郁寡欢做事总不会理想的。

啊玮抑制不住自己湿润的眼圈,在姜先生这一触碰之际,啊玮更是肆无忌惮的留下了眼泪。父亲的面前,儿子终究是儿子,哪怕年岁再高都亦是如此。

其实啊玮有一段时间是很不理解姜先生的,甚至很痛恨他,为什么可以这么狠心把自己送走,这也是为什么姜先生要等到啊玮成年之际才将他早已酿好的文书托人送给他,在他思想逐渐成熟的时候,他相信自己的儿子会明白这一切的,因为他留着自己的血,做人必须出人头地,这也是姜先生年轻时候的理想,然而他做到了,现在是时候为啊玮铺路了。

自己的命运是无法改变了,哪怕已是洪盛大佬,但终究只能活在黑暗里头,人是应该见太阳,被人歌颂的,自古以来可不会有媒体政fu大肆的表彰一个黑帮老大,谁都想他死,这才是最真实的,即便是做小弟的,也希望自己上位,然而老大不死,她们又怎么上位呢,黑帮的法则便是如此。

啊玮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应这个拥有如此心胸的父亲,他做的一切实在太令人意想不到了,但他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现在一想,啊玮才会有动力为了争取警界一哥的宝座而努力,与木子龙的合作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段时间江湖上风生鹤泣,而这一切最大的利益者便是啊玮。

“我不知道有生之年还可以跟你面对面的站在一块........”啊玮逐渐平复自己一开始的波动。

“你知道做父亲最希望的是什么吗,就是自己的孩子比他更好。当初我没得选择,但是我有权利让你选择,只要不进入黑道,你做什么我都没意见,但我知道,你是我姜某人的儿子,你流着我的血,拥有我的思想,必定不会甘心草草了却一生的,事实证明你不负我的众望,最近你很出名,洪盛大选也快到了,该到最后一搏的时刻了。”

“你做了那么多就是为了这次计划,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但既然我遵从了你为我安排的道路就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你为我造的最后一把火焰,将是我燃烧的最旺之际。”啊玮的眼神由泪汪汪的状态下慢慢变得凌厉了起来,看到儿子拥有和自己同样的眼神,他很确定,一切都会十分的顺利。

“其实我很不想在这样的环境下和你见面,你做的一切也代表我们父子永远都无法在世人面前展露,你觉得这样真的值吗?”即便姜先生的付出啊玮会遵从,但他也并不是完全理解他的思想,到底是爱重要呢,还是事业重要,很明显姜先生选择后者,如果两人的身份互换,啊玮是定然不可能有这样远见的计划的,对此他觉得自己的父亲远在自己之上。

“要收获,必须得有付出,我抛弃了亲情,为的就是让你今后还有我的儿孙都能够在阳光普照下生活,在众人的视野中接受表彰,难道你对此还抱有怀疑吗?决心是很重要的,人不能只为了自己,你也一样,当你有了孩子的时候,他才是你的一切,这才是你真正的爱,你明白吗?不是让他像个傀儡一样留在你的身边,那样只会害了他。如果当初我让你跟在我的身边,现在你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坐牢,要么死,而且我也会被受及牵连,还是那句话,我没的选,但是你可以。”

如此语重心长的话语,直接将啊玮哪怕是一丝丝的不确定都将其抹的平平复复的,他点了一下头,父亲的话一点都没错,真正的爱是需要行动的,而不是做做样子嘴上说说,那些都是狗屁。

“其实我们这样见面也挺好的,不被人打扰,我们父子之间的会聚,就应该只有我们两个人才对,等我退位以后,虽然我们依旧不能明目张胆的会面,这对你不好,做大事者必须动心忍性,我相信你能明白我刚刚说的话,不仅仅是为了你自己,也是为了我们整个姜氏,当我看到我们的姓氏被记录在警队至高无上的荣誉榜单之时,我所做的一切都将修成正果。”

“既然你心无旁顾,我们就开始说正事了。”待啊玮的心完全沉淀下来的时候,姜先生知道,终于要开始了。

两人磋商将近半个钟头的时候,木子龙才从这史诗般故事和计划中稍作反应,立马先发制人的挂掉了电话,如果自己被发现刚刚偷听了这一切的话,那将是黑白两道不休不止的追杀。

虽然他和啊玮的关系不错,但是被人知道了不可告人的秘密之时,这一切还会稳固吗?哪怕是木子龙并不会到处宣扬什么,做一个坐山观虎斗,或者自己现在打包走人,避免一场腥风血雨是最好的,但啊玮如果在乎自己的话,那一定会事先让自己准备的,即便不告诉这一切,但也会含沙射影一番。

木子龙在想,如果他会通知自己的话,那也不枉与其出生入死相得益彰这么久,现在他只能等,因为距离洪盛换届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啊玮对自己抱有的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也将浮出水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