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5 殒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曾经的青柳字数:4285更新时间:22/06/08 22:52:43
呼啦啦~

长幡被金刚巨人的手臂轻轻一振,顿时飞扬起来,形成一股股飓风,罗文晋眼前的空间开始发生严重的扭曲,他甚至能够看到那些细碎密集的空间裂缝,与此同时,一股股强烈的飓风在他身边形成一个恐怖的力场,似乎要将他像前方那片空间一般扭曲起来。

“有意思。”

罗文晋脸上露出饶有兴趣的神色,但双目精光暴涨,那只伏魔神掌轰然爆炸,强大的能量冲击将那股扭曲空间的力场瞬间崩裂,与此同时,他伸手向前虚虚斩云,一道银白色的能量巨刃无声无息的飞出,霎时间便斩到了金刚手中的那面长幡上……幡面微微下沉,一蓬金光蓦然暴涨,将那些银月色的巨刃崩飞。

霜月斩,霜月派传承神通这一,号称‘无坚不摧’,似乎这一次遇到了敌手。然而在下一刻,就在幡面上金光消失的同时,一道淡淡的痕迹出现在幡面上,紧接着一道道细碎的裂痕开始向四处延伸,能量形成的长幡悄然破碎,化作片片光蝶消失在空气当中。

武逆罗闷哼一声,俊朗的面庞潮红一闪而逝。

千丝剑,先天灵宝,罗浮会会长索超所有,是用天下无数年间形成的太古毒焰中生成的一缕黑焰炼成的……没错,它的本质就是烟,非金非石非实体,可聚可散,奇诡莫测。

一缕缕剑光,绽放出诡异的乌光,一股莫名的灼热之气缓缓发散,顿时让人有一种心烦意乱的感觉。

看着愈来愈凝厚的五色霞光,索超冷哼一声,一缕剑丝蓦然射出……无声无息的,这缕剑丝轻松地便洞穿五色霞光……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刚刚穿出来的孔洞眨眼间便自动弥合了起来

“吉昌,你就这么点伎俩吗?让你看看什么是真正的帝境!”

索超毫不在意地取笑道……话音未落,他目光骤然一凝,数十缕剑丝蓦地凝成一道手指粗细的剑光向五色霞光射去。

看上去凝厚无比的五色霞光在这道剑光面前,像纸糊一般脆弱,剑光毫不费力地洞穿了五色霞光,随即剑光暴涨,将那孔洞变成了一个能够容许一个人轻松出去的光洞。

索超傲然一笑,身形腾起,朝那光洞处飞去。

一声如同凌霄深处传来的漫声轻吟,带着远古的寒气,悠然传到他耳中,他终于色变!

“月蟾吐息!”

原来如纱如雾般飘浮在空中的彩色光晕,、如同被一只无形大手狠狠地攥成一团,挤压在一起,形成一团色彩斑斓的气团!

吕莹冰雪般的脸庞,没有一丝血色,白得如羊脂白玉一样,而一缕鲜血,沿着她嘴角蜿蜒而下,愈发地触目惊心!她那双眼睛,却死死地盯住已经缩小到如同房屋大小的五色霞光。

‘咻’的一声轻响,气团从索超轰出的光洞中飞进去……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那个气团一进入光洞之中,便蓦然爆炸,冰冷到极点的寒气,在封闭的五色霞光中肆虐,里面的温度骤然下降,以索超的实力,他的眉毛都冻上一层冰晶,浑身为之一僵。

吉昌此时亦不敢丝毫保留,他右臂伸直,直指五行环。他深吸一口气,右臂肌肉贲张,怒目圆睁,猛地打出一道法诀,暴喝:“束!”

噗噗噗!他的右臂肩、肘、腕关节齐齐爆出一蓬血雾,口中亦喷出一口鲜血,五行环光芒暴涨,那团封闭的五色霞光骤然缩小,向中心塌陷,就好似那里有个黑洞正在吞噬着一切!

忽然一道道黑色的剑丝从五色霞光中射出,吕莹脸色微变,但吉昌只是冷冷地看着,如同旁观者一样。

轰!

这些剑丝就好似点燃了引信,轰然炸开!

耀眼的光芒,橘红色的爆炸光团照亮了瑞雪城的天空!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横扫整个市区,那些防护能力强劲的墙壁轻而易举地被辗压成碎片!一团巨大的蘑茹云缓缓升起,仿若人世地狱。

“此仇不报,老子不姓索!”一个声音蕴含着深入骨骼的恨意,袅袅而去!

吉昌和吕莹都是大惊失色……他们没想到如此恐怖的爆炸,俩人全力一击,甚至不惜以自伤为代价,还是没能击毙这个索超!而两人此时只能勉强稳住身形,没有任何去追击的力气。

眼看着,就只能让索超逃跑。

忽然,毫无征兆的,滔天杀气充斥着每一寸空气!众人不自主地产生一种错觉,视野中的一切都被鲜血染红,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

一道人影,拖着一轮比人更长的弯月斜斜斩出!

“蒋英侠!你……”

声音嘎然而止!

蒋英侠脚下是一具无头尸体,鲜血从颈腔喷涌而出,倾洒满地。索超的头骨碌骨碌滚到不远处,一双眼睛凸出,死不瞑目。

蒋英侠怜悯地看了一索超的脑袋,微微摇头道:“索超啊索超,你生了个好儿子,他比你狠。”

说完,她俯身将索超手上的储物戒指和身旁落下的一柄黑色飞剑收了起来。

“蒋掌教……”吉昌大急,可是又不敢上前。

“阿莹,我们走。”蒋英侠嘴角露出讥诮之色,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带着吕莹腾空而起!

眼看着蒋英侠师徒二人的身影消失,吉昌再也忍不住面色惨白瘫坐在地。

……

“一柄千丝剑而已,又岂能决定天下大势?”索漠风冷笑道,棕色的眼珠里布满阴狠凶厉的杀气,他的语气也越发地飘忽妖异:“通知下面,开始行动,不必留活口哦,我那位哥哥,杀了吧,我没有什么想问他的。”

“是!”雄健俯身领命。

……

罗文晋身后,武逆罗倒在血泊之中,气息全无。刚才蒋英侠鐏死索超之后,拿走了索超所有的物品,他并没有阻止……对于罗文晋来说,原本落在谁手上并不重要,这个时候在悟剑道的地盘上跟蒋英侠拼个你死我活毫无意义。

他来到柳飞燕的房间前,只见尤明德浑身浴血的立在那,在他身前,三具尸体倒在地上,他不由赞道:“勇猛忠直,不错不错。”说完便丢给他一块玉箭:“你配得上这项‘八臂金刚’传承。”

尤明德神色复杂地收下这块玉箭,躬身道谢。

罗文晋说完便迈身往里走当他看到倒在的上的金志豪时,大吃一惊,快步走到跟前,俯身检查,半晌默然起身,张目四望,杀气凛然:“谁干的?”

尤明德神色羞愧:“有一名敌人试图袭击小姐,我没能及时阻拦,金先生不顾自身安危,拦下了他!”

柳飞燕神色惨然,双目涣然失神,痴痴地看着地上的金志豪。

金志豪的死前的神情安详,嘴角还带着几分微笑,似乎想到了什么美好的事情。

“你也离开我了。”

柳飞燕面色苍白若纸,嘴角沁出一缕鲜血,身形摇摇欲坠。

罗文晋看了她一眼,轻轻一掌砍在柳飞燕的颈侧,他道:“她伤心过度,会伤身。我们走吧。”

尤明德默然收拾着东西,跟在罗文晋身边。

“你叫什么名字?”罗文晋问道。

“尤明德。”

“你不错,来做我的亲卫怎么样?”

尤明德摇头:“掌教手下高手如云,尤明德实力低微,难堪大任。小姐孤苦,命途多舛,身旁也需有人照顾。”

罗文晋转过脸,目光凝在他脸上。尤明德神色坦然,夷然不惧。

罗文晋略带惋惜道:“你既然心志已决,我也不勉强,日后柳仙子长居天英星,我给你霜月派精英弟子的身份,可以随时进入宗门听经,也可以凭功勋入藏经阁换取功法神通。”

“谢掌教!”尤明德发自内心的道谢,眼中充满了崇敬的神色。

……

焱战队总部会议室。

一众焱战队的高层正在开会,坐在最上首的是焱战队的总队长严叔黎,这位极负盛名的准帝境强者,此时却是双眉紧锁。

“目前的情况很糟糕,我们已经有六支队伍遭遇了埋伏,六支支援队伍全亡,损失人员逾万,而且无一活口,三个基地被抢掠一空,尤其是炽阳公子率领的督察队也全军覆没,现在我们焱战队成为整个璇玑星域的笑柄!”一位还是青年人模样的仙尊神情激愤地在那挥臂大喊。

有人冷笑道:“笑柄?从炎阳之拳全军覆没的时候开始,我们就已经成为笑柄了。”

年轻人一滞,脸上陡然浮现怒色:“那你说怎么办?我们就这样放任他们逍遥自在?”

“要我说,我们不该对云帆战队动手。”一名模样老成的仙尊叹气说道。

严叔黎神色不愉地瞪了他一眼:“现在才想起说这个?当时决定动手的时候怎么不说?哼,当时你们不还兴致冲冲地商量怎么瓜分战利品?现在倒是大放马后炮!”

这一下众人都没有声音了。

严叔黎虎目缓缓扫过众人,众人不由纷纷低下头来。

严叔黎重重哼一声,他也没想着这些肌肉多过脑浆的家伙能够想到什么主意,他的目光挪到坐在他下首的中年仙王的身上:“燕亭,你的办法多,你给大家说说。”

这位名叫燕亭的中年仙王,便是焱战队的智囊江燕亭,焱战队能够发展到这地步,和他有绝大关系,而他也素得众人敬重,是焱战队名符其实的二号人物。

江燕亭的脸上此时也是愁容密布,这在以前,可是绝少见到,这一下,众人隐约感觉到事态可能有些严重了,全都没了声息。

江燕亭轻叹一声:“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云帆战队会有这么强的实力,这过错,我要担一大半。”

“燕亭,你这话可不对,当初我们大家谁也没有异议。要错,也是我们大家错了!”严叔黎不悦地一摆手:“再说现在说什么过错不过错的,我们要做的是如何补救这次错误给我们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总队长说的是!”

“就是!”

下面众人七嘴八舌道。

江燕亭面色出奇凝重,缓缓道:“这次是我们焱战队建队以来所遇到的前所未有的危机!”

这句话太过惊悚,下面已经有人忍不住出惊呼声。

江燕亭没有在意,而是继续顺着自己的思路说下去:“这次我们的敌人和以往完全不同。从最开始我们错误估计了他们的实力,到现在,我们处处被动,我们的对手实在是高明之极。炎阳之拳和六支援军相继全军覆没,也让我们的实力降至历史最底点。说实话,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我们已经从冬阳星最强战队的行列之中退下来了。”

下面众人默然。

“对方无疑是拥有极其出色的指挥者!炎阳之拳的覆灭,还有他们这几次伏击,都可谓出人意料,而又漂亮至极。这几路的支援力量连我们内部都不大清楚他们的具体线路,对方居然能够准确预测,这需要何等可怕的战略意识!”

“我们焱战队虽然有强大的战斗力,但是我们也知道,我们没有这种战略人才!不光我们没有,恐怕冬阳星所有的战队之中,没有一家有这种人才,所以之前我第一个怀疑的是悟剑道。”

“悟剑道?”下面有人再次发出惊叹。

“六大仙宗是拥有这种人才最多的地方,他们有这种隐藏起来不彰显名声的人才并不出奇。但是后来我想想,又否定了这个猜测。倘若云帆战队真的和悟剑道有什么瓜葛,那只需要和我们打个招呼,我们是绝对不敢动他们的,可是,他们宁愿放弃基地,凭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他们和悟剑道并没有什么关系,后来我就在想会是谁?”

江燕亭沉声道:“像样的人,绝不会凭空冒出来,一直等前线资料送过来,我研究了很久,才有了些眉目。”

严叔黎此时亦不禁些好奇:“燕亭,你有什么发现?”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很久以前有个叫虚空行者的战队?”江燕亭缓缓说道。

“啊!虚空行者战队!”

“那是什么?我怎么没听说过?”

“他们不是全灭了?”

下面的人,分出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有部分人大惊失色,而另一部分则是一脸茫然,很显然他们从未听过这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