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7 云帆二队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曾经的青柳字数:4214更新时间:22/06/08 22:52:44
冰原之上,一支庞大的队伍正在扎营,虽然说队伍在行军的时候,都是乘坐战船,但在战船当中休息又是另外一回事。最重要的是,在行军之余,队伍还要进行极地生存训练,如果一直躲在战船中,就根本无法达成这个训练计划了。

上千人的队伍野外扎营并不轻松,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对周围地形的勘测,需要辩认是否正处于妖兽的地盘内等等。

虽然很多仙人都有手段在极地当中营造一个满意的居住场所,但女魃的指示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扬扬洒洒的一番萝卜加大棒,硬是将那些被训练得显然崩溃的队员们重新组织了起来。

这支队伍里大多都是有些丰富野外生存经验的散仙,在这方面,他们比女魃的经验更丰富,可即便如此,上千人的大队伍在冰原上行军的时候,他也花费了很多的时间来探索,毕竟越往冰原深处,环境就越恶劣,一个不小心,当时极冰地带的恶劣环境就足以让战队减员大半。

这种大规模的行军,历来都是一个高难度的课题,即便是六大仙宗的兵团在此,也要谨慎从事,而且由于环境的影响,这里通讯水晶和传音神通的使用受到了限制,倒是传音仙符的效果几乎不受影响,大多时候,命令都是通过传音仙符完成的。

营地的四周都建有临时的高塔,每隔五百米便有两名队员在警戒。

“东风,东风,你那里怎么样?”

“西风,我这里一切正常。”

“北风,北风,你那里情况怎么样?”

“东风,我这里没有异常。”

……

这些负责警戒的队员手中,都持有千里摄形球,无论是人还是妖兽,一旦进入监控范围,就立即会被发现。除此之外,他们身上都配有专用的传音仙符,在远距离使用的时候,即方便快捷,也能够避免被人发现。

东风、西风什么的,是代表了当晚的口令……在口令暗号的制订上,存在着许多不一样的意见,最后还是女魃命令,就按当天的风向,什么风向决定什么口令,而今天晚上便是东风。

夜色中,十几艘飞碟悄无声息地飞到空中,其中十艘在升空之后,立即向营地四周飞去,其它几艘则悬浮在营地上方。

在虚幻法阵的加持下,这些飞碟看上去有些不真实,而且这个法阵可以有效地规避神识探查,上面配备的千里摄形球更是延伸了它们的探察范围,即使在夜色中,在茫茫冰原之上,它们依然能够发挥出强大的作用。在营地内的一个大帐篷里,有十四名队员不停地接收飞碟传来的消息,并据此作出各种判断,反馈给女魃。

“以前要谁和我说,在极冰地带这么轻松,真是打死我也不相信。”付重直接抱着一小坛冰雪仙酿,感慨万千道。

文天莱妖异的目光在那些飞碟上一掠而过,赞同道:“我也没想到。老板的手段真是层出不穷,竟然连这种强大的侦察类仙械都有。难道队伍当中还有在仙械方向有强大造诣的宗师?”

几人眼中都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营地当中有几堆巨大的篝火,虽然有禁制加持,但火焰还是有些摇曳不定。仇夫人坐在一堆篝火旁边,慢慢地喝着热气腾腾的仙茶,目光不时从一顶帐篷上掠过。其他队员和她都保持几米的距离……在这些队员当中,仇夫人的来历显得有些神秘,平日从来没听她说过话,而白泽仙尊和蝎影仙尊两人对她的态度也十分奇怪。

“老板已经有多少天没出来了?”关颖问道。

付重道:“近五天了。”

文天莱嗤笑道:“关颖,你着急也没用。老板可不傻,这么早早给我们制作仙符,万一要养虎为患了,那就麻烦了。”

说完,他看了一眼史沫。

付重眉头微皱:“不要胡说!”

文天莱满不在乎地嘿嘿笑道:“反正大家心里都清楚。”

史沫却不为所动,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仇夫人只是默默地喝着仙茶,眼前发生的一切似乎都和她没有半点关系。其实她心中心急如焚,她不知道仙宫是不是对焱战队已经展开行动。这些天她看到的这些东西,令她意识到,这个看不出深浅的穆星玄,所拥有的能量是何等巨大!如果仙宫能够与之结盟,那么实力会迅速发生蜕变!

以无面仙宫的强大底蕴,只拿出雷霆战偶这一件成果,其它项目无不是陷入僵局。然而这些天就她所见到的仙械,完全颠覆了她的想象。陈暮在她心中的地位急剧攀升,她相信,只要女魃愿意帮助无面仙宫,那些陷入僵局的项目立即会得到突破。

她现在只盼望高层不要忽视她的意见,尽快能够给焱战队足够压力,这样才能最大可能搏得女魃的好感……至于焱战队,在她眼中,早已经彻底完蛋了。

林沐飞浑身湿透,软倒在地上,周围的队员无不投来佩服的目光。

一名叫斐玥的女仙也不顾他身上脏,费力地把他架起来,嘴里抱怨道:“老板也真是的,竟然给你制订这么夸张的训练计划,而且还不允许动用仙元,摆明了是要把你虐死!”

林沐飞痛得呲牙咧嘴,但还是忍不住道:“不要胡说,老板这是为了我好。”

“我知道。”斐玥咬着嘴唇,费力地一步步把他拖到帐蓬,里面早就准备好了热水。这是临时挖的一个一米多深的坑,四周坑面上布有阵纹,这就成了简易的水池,里面水汽蒸腾。

斐玥用力一推,林沐飞啪嗒一下被推下水池,她咯咯一笑,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落水狗!”

林沐飞舒服得几乎呻吟。斐玥坐在水池边:“没想到你对老板那么崇拜。”

“那是自然。”林沐飞想也没想道:“我能有今天,都是老板培养出来,而且就是按照老板的训练计划执行的,从来没有过差错。”

“真的假的?老板这么厉害?”斐玥瞪大了眼睛。

“哈,这是真的。老板制订的计划,哪怕再苛刻,我都会完成。他们也许还不明白这些计划的好处,可我深有体会。”他一脸骄傲道:“在老板手下混过的,哪一个不是脱胎换骨?没有老板,岂有我今天?我这一辈子,都是老板的!”

斐玥歪着脑袋,咬着手指道:“唔,如果老板真有那么好,跟他混也是件不错的事呢。”

女魃终于从帐篷里钻了出来,她的神色虽然透着几分疲倦,但是眸子里神采飞扬。

营地里,有条不紊,军纪肃然。巡逻的队员,都透露出几分军人的气质,行动一板一眼。营地夜晚十分安静,训练了一天,那些队员早就累得半死,此时早就睡得极沉。而白泽和蝎影仙尊也连忙走过来,其他人识趣地没有凑上去。

“老板,弄出啥好东西了?”白泽有些好奇地传音。

蝎影仙尊可不会像白泽那么直截了当,他递过来厚厚一沓的报告:“老板,这是这段时间的训练总结,有几条战术条例经过实战检验效果并不好,我已经记录下来。”

他神色间多了一股威严之气,那双三角眼,更为慑人。毕竟作为总教官,需要统领全军,自然和以前不一样。

“辛苦了。”女魃接过厚厚的报告,随口问道:“明天举行一场比赛,挑出表现最好的队伍。”

白泽眼前一亮:“老板,有什么奖励?”

蝎影仙尊也是一脸期待,每当这个时候,老板总会拿出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来。

“换新符。”女魃一边浏览手上的报告,一边道。

“换新符?”二人的眼睛陡然瞪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晌,蝎影仙尊才结结巴巴道:“老板,一个大队可是有四百人啊。”

“哦,我准备了六百张新符。”女魃随意道,他的目光依然紧紧盯着手上的报告。

“三天六百张仙符……”老板的眼角在抽搐:“老板,什么品级的?”

“五百张七品的,一百张八品的。本来还想再做一点,材料没有了。”女魃目光没有从报告上挪开半分。这份报告上详细记载了这些天的训练过程,以及其间出现过的问题。蝎影仙尊并不是大将之才,但是做事踏实,对女魃的命令执行起来一丝不芶。

白泽和蝎影仙尊彻底被女魃的话给吓傻了。

三天制作出来六百张仙符,五百张七品仙符,一百张八品仙符!如此惊人的效率足以让其他仙符师羞愧得自杀!

“对了,我的帐篷严禁其他人靠近。”女魃补充了一句。

两人眼睛一亮,看来老板之所以能够制作六百张仙符,这玄妙一定就是在这个帐篷里。老板一定是发明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两人彼此对视一眼,眼神出奇的一致——杀气如同电芒般在他们眼中劈啪作响!

倘若此时有人靠近女魃的座车,一定会受到两人的毁灭性打击!

其他人只看到她们三个人嘀咕了几句,尽管他们都竖起耳朵,还是听到不到半个字。

第二天一大早,蝎影仙尊和白泽两人便同时宣布,所有队伍,包括近卫,将同时进行一场竞赛。这场竞赛的内容包括大量的范围,尤其是各队的战术执行能力。近卫也没有得到半点照顾。

一众队员立即变得精神抖擞起来……开什么玩笑,老板从帐篷里出来,就宣布竞赛,傻子也知道这里面肯定有好处。

每一位队长都在作最后的动员,他们是女魃亲自提拔的第一批队长,谁也不想在第一次竞赛中让女魃失望。

竞赛轰轰烈烈地展开了,女魃还在推敲着这份战术条例。她现在才发现,带领一支队伍,是一件极其繁琐的事情。她自己制订的战术条例绝大部分都没有实用价值,而保留下来的只有两条。

没有人指导,她不得不自己思索推敲。

为什么需要这样做,为什么不能那样做,为什么……

女魃绞尽脑汁,不敢有一丝懈怠。最初的进展十分缓慢,但是随着他领她的东西越来越多,他感觉自己能够把握的东西越来越多。

战斗的许多东西,本质上就是计算!

数量、力量、时间、空间、心理等等一系列因素的复杂计算。

大量繁琐的事情,也让女魃对细节的了解,达到了一个惊人的地步。普通的战术人员,都先经过理论学习,然后以实践来印证。他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这样能够为他们节约大量的时间。

但是女魃却不是,没有人来教导他理论知识。他面前的一切,都需要他自己去设想,然后去求证。他无法做到滴水不漏,甚至有许多地方,有着严重的不足。但是他的思维方式,和经过正规学习的战术人员,有着本质上的差异。

这支队伍,也注定将成为和其他队伍完全不同的一支队伍。

连续六天的竞赛,终于得出胜利。

第五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女魃当场便发下了一百张八品仙符,和三百张四,第五队全面换装!

其他几支队伍的眼睛刷地红了!他们万万没想到,这场竞赛的优胜者竟然会得到这么大的好处。

笑得合不拢嘴的第五队队长当接过这四百张仙符时,双手一哆嗦,目光当时就直了。

他们心中充满悔恨与懊恼,个个红着眼睛,喘着粗气,怒目圆睁咬牙切齿地回到自己的队中。这一夜,他们手下的每个队员都接到命令,从明天开始,训练任务加倍!

十六名仙尊境亲耳,个个呆在原地。

四百张仙符!

这可不是一张两张仙符!老板竟然一拿就拿出四百张仙符!

这给这些仙尊境强者所带来的震撼无以伦比的强烈,他们许多人神色变幻,看向女魃的目光就像在看怪物。短短六天的时间便拿出一百张四品仙符?和三百张三品仙符……

而一些脑子灵动的仙符,更是被自己脑子里冒出来的猜测吓到。

如果真的是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