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 烽火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曾经的青柳字数:4404更新时间:22/06/08 22:52:56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仙人的八卦传得更快……很快,白泽仙尊的卑鄙手段传遍了整个云帆二队,众人再看向白泽仙尊的目光充满了尊崇和畏惧,估计那位镇长大人馀下的岁月里不知道还有没有舔伤口的机会。本文由首发

阴狠、狡诈、卑鄙……

原本形象很有些高大上的感觉,这一次全毁了……想想吧,连这个芝麻大点儿的小镇,都被白泽仙尊硬生生地榨出这么多的油,用刮地三尺都不足以形容,得罪了蝎影仙尊,不过是训练时受一些体力上的折磨;可得罪了这一位,只怕什么时候被卖了,自己还乐呵呵叶帮他数仙晶呢。

连女魃都觉得瞠目结舌,白泽仙尊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阴损、这么有想象力了?

看来以后要好好发挥白泽仙尊这个长处,人尽其才嘛。

得到补给的云帆二队速度陡增,他们现在所处的范围在青阳宗范围之内,现在必须在其它三家联军发现他们的行踪之前,尽快地离开这个范围。

兵贵神速!

女魃很清楚,她们现在需要拼的,就是速度!任何一点时间,在此时,都弥足珍贵,都直接关系到整支队伍的生死!

“各队保持队形!外围注意警戒!”

“快!加快!不要保留仙元!置之死地而后生!这个道理你们不明白吗?”

“第一中队返船休息!第五中队开始训练!”

“别慢吞吞的……”

“打起精神,不要睡着!”

“不要停下来,坚持住!”

……

战队日夜兼程,沿路避开各个城镇,以最快的速度朝冰湖城方向前进。全营上下,每天休息时间,只有一个时辰,其它的时间不是修炼,就是在赶路的过程中训练,就连女魃也是一样。这不仅仅是为了训练战术,同时也为了磨练体力和意志,静室里可是培养不出强者的。

在极冰地带这种地方,凭着遁术赶路是十分辛苦的,此刻她的脸上布满疲倦,眼睛里全都血丝。不光是她,全队上下,所有人都是如此。

全身似乎都已经麻木,只是一味地赶路,机械地飞行,以各种不同队形变幻地飞行,再向前飞!

终于到了休息的时间,众人纷纷在战船的甲板上降落下来,以最快的速度部进船舱打坐调息,恢复仙元和神识。一个时辰,每一秒都弥足珍贵。即便是有仙酒和仙丹辅助,那也是分秒必争。

女魃没有睡,她正看一张地图。这张地图是绘制在一张兽皮上的,制作十分粗糙,但是包括的区域很广。稍稍比划了一下离冰湖城的距离,她陷入沉思。她们已经连续赶了五天的路,另外三支战队,肯定发现了异常之处。不过,到目前为止,沿路还没有发现有大规模人员调动的迹象,这让她心中稍安。

按照云帆二队现在的速度,飞出联军控制的区域还需要四天左右。

女魃明白,接下来的四天,无疑将是最艰苦的四天!

她的目光在地图上来回搜寻,此时女魃最关心的是,如果对方想阻止云帆二队继续前进,会在什么地方下手?

战场可以预设,但必须是由自己主动。否则,以云帆二队现在如此疲惫的状态,突然遭遇敌人,那将是一场噩梦。

可是,对方最有可能在哪里阻击他们呢?

就在女魃苦苦思索的时候,虎吼战队、狮咆战队和翔天战队已经汇合在了一起,一万多人的大场面,此时除了呼啸的风声和从远处隐隐传来的妖兽的嘶吼,竟然没发出丝毫的动静。

三名头领看着脚下刚刚挖开的冻土里的尸体,他们每个人都惊住了!

“怎么可能?”史南飞低声呢喃。

随着不断地开挖,清点出来的尸体,堆积如山。尸体身上,青阳兵团的制式战斗服让他们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

素来镇定的鱼俱玉也不禁露出骇然之色:“他们是如何做到的?难道云帆二队强到连澜老大的青阳兵团都不堪一击?”

蒙太然目光勾勾地盯着这堆尸体,一言不发。

青阳兵团是云榜强者建立的第一支队伍,它转战无数,从无败绩,连悟剑道都不愿意轻攫其锋。鱼俱玉的虎吼战队、史南飞的狮咆战队和蒙太然的翔天战队,都是仿照青阳兵团而建的,这四支队伍被人戏称为云榜四大铁军。但是三个人都很清楚,他们的三支队伍比起青阳兵团,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所以三个人只称战队,而不敢号称兵团。

可是从无败绩的青阳兵团,今天却悄无声息地饮恨于此,而且还是栽在了一个名不经传的小角色手上。尤其是当颜罗的尸体找出来后,三人更不禁露出惊惶之色。

从颜罗身上的伤口可以看出来,他并不是被围攻而死,而是被另一名强者杀死的!

他们的排名比颜罗都要高,但是真正的实力却在一个档次上。对方如果能够杀死颜罗,也就能够杀死他们!云榜前十名的强者,在整个璇玑星域,都是能够排得上名号的,能够杀死他们的,只有那璇玑星域最顶尖的强者!

像罗文晋、蒋英侠……

难道是蒋英侠出手?这是三人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想来想去,在冬阳星最有可能杀死颜罗的只有蒋英侠。

俱说悟剑道对穆星玄颇有招揽之意,双方关系不错。而蒋英侠一直视澜沧海为心腹大患,这一次澜沧海派颜罗单独领军,蒋英侠为了剪除澜沧海的羽翼,便干脆击杀了颜罗。

这是他们能够想到的最合理的猜测。

三人心中齐齐冒出一丝寒意,悟剑道和蒋英侠的名头实在太响了,在悟剑道势力范围内,触怒了蒋英侠的人,除了澜沧海,基本上就没有活下来的。

但是,目前悟剑道的全部力量都在筹备冬阳星的世家联盟,另外的部分也在防范罗浮会,不可能抽调太多的力量介入此事。而蒋英侠虽然可能一个人潜行斩首,但她一个人是无法消灭整支青阳兵团的……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云帆二队和蒋英侠联手了!蒋英侠清楚云帆二队的底细,虽然招揽不成,但双方都有结盟的意图,而且穆星玄也具备这个资格,两人联手再正常不过。

与可能和蒋英侠合作的云帆二队为敌,三人眼中不由闪过一丝怯意。

三个人虽然都是帝境,但还没强到与蒋英侠相抗撷的地步……不是他们打不过蒋英侠,三个人联手的话,就算是蒋英侠恐怕也奈何他们不得,但蒋英侠身后的悟剑道实力,那就不由得他们不顾忌了。

“撤吧,我们把消息告诉澜老大,由他来定夺。”出人意料的,说话的是一向沉默寡言的蒙太然。

鱼俱玉附合道:“嗯,我赞成。”

两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落在史南飞身上,史南飞苦笑地道:“我会有反对意见吗?”

史南飞的这句带着几分自嘲的话也让弥漫在三人之间的紧张气氛冲淡了不少。他就像梦呓一般:“我以为,到了我们这地步,再也没有人能够杀死我们。再不济,逃也逃得出吧。没想到……”

看着颜罗死不瞑目的尸体,三人难免生出兔死狐悲之感。

“此次回去,我一定要闭关。”蒙太然面露毅然之色。

鱼俱玉却摇头苦笑道:“现在可不比往日,想再安安静静地闭关,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次重创对澜老大也是前所未有的,恐怕以前那些不安份的家伙,只怕又要跳出来了。

史南飞沉着脸点头:“不错!而且悟剑道一旦完成联盟,估计离向我们动手也不远了。青阳兵团全灭,我消敌长,只会让他们动手更快。”

能混到这地步,没有人是傻瓜,另两人也知道史南飞所说的不假。一直以来,悟剑道对于冬阳星上云榜四大铁军的顾忌,都是澜沧海和青阳兵团。如今青阳兵团全灭,澜沧海就如同老虎失去了爪牙,对于悟剑道来说,澜沧海加上青阳兵团的组合才是可怕的,单独一个澜沧海……嘿嘿,还以为人人都是罗文晋呢!

“那我们该如何?”蒙太然寒声问道。

鱼俱玉语带肃杀道:“先发制人!”

“那云帆二队?”史南飞有些犹豫问道。

“当然不能让他这么轻松,这样只会让别人觉得我们云榜前十浪得虚名。”

鱼俱玉冷冷地道:“我们立即全速回撤,我相信,澜老大一定不会坐视对方的逍遥。假如蒋英侠真的在云帆二队,那我们这一方,也只有澜老大能够与之匹敌。哼,我也不相信,他们能这么快逃离我们的地盘。我们通过渠道,把消息传下去,层层布防,争取把他们拖住!”

正在这时,忽然有人报告:“发现敌人!”

三人心中一跳:“是什么人?”

“不知道,对方人数并不多,但身手极其厉害,我们一照面便损失了二十多人。”

正被眼前青阳兵团憋了一肚子气的三人齐齐面色一沉。

罗浮会的一个军营前,一大片罗浮会弟子组成的兵团大阵排列在前,黑压压的几乎没有心头,天空中悬浮着巨大的战船,威风凛凛,杀气盈霄!

索漠风站在自己的帅船船头,居高临下俯瞰着这支只属于他的队伍!

整个罗浮会,完全被他抓在手上。严整的队形,杀气腾腾,他们就像杀人机械般无声而立,天空似乎都被这股强大的杀气影响,阴云密布。

索漠风一脸漠然,他忽然跪了下来,朝天空远处重重磕了三个头:“老爹,你放心,罗浮会在我手上,绝对会让天下大吃一惊!不会坠了你的名头!”

起身而立,目光肃杀。

“全军,出发!”

……

璇玑宫。

“老莫,都布置好了,可以开始行动了。”倪荣低声说道。

黑夜似乎对璇玑宫并没有什么影响,到处灯火通明,远远便能够听到璇玑宫弟子们的欢声笑语。

莫邪默然地看着从小生活的地方,神色复杂,目眶微红。

“再见了。”

他朝黑暗中的璇玑宫挥了挥手,转过身钻入停放在两人身边的虹霓梭里,倪荣也跟着钻了进去。

片刻之后,一道青光冲霄而起,悄然离开璇玑宫。而在同时,璇玑宫的另一个极其隐蔽的地方,房间里灯开着,里面不时传来窸窣的声响,但是,看守的人没有注意到,房间里已经空无一人。

弱水素手迅速地打出一道剑诀,一道金色剑虹准确地将一名敌人斩落地面。这道金色的剑虹威力极其惊人,几乎没有人能够挡它一击,哪怕是祭出了防御法宝也是如此。剑虹穿过一名仙人的胸口,随即又削断一名仙人的脖颈,剑光蓦然暴涨,将两个元神绞成粉碎……连续三名实力强大的仙人瞬间殒落,连元神都未及逃脱。

周围的敌人似乎看不到尽头,但弱水依然是那么灵动优雅,脸上永远是云淡风轻,这让她看上去好似闲庭信步,说不出的轻松。在她周围地面,到处都是尸体,横七竖八。

她身边的都是高手,每个人都是仙尊境强者,神色沉稳,面对一波又一波的攻击,丝毫不见慌乱。

精锐!这是真正的精锐!

赶过来的鱼俱玉三人脸色奇差无比,他们已经付出了一百余人的伤亡,但是对方却只有几名伤者,幸好是有战阵抵挡,不然伤亡更大。

这个不成比例的数字,让三人心中寒气顿生!尤其是那个穿着淡绿色宫装的女仙,实在太厉害了!他们的手下,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够挡住她一击的,最厉害的便是这个女仙!

忽然蒙太然目光暴涨:“他们是璇玑宫的!”

“璇玑宫?”另外两人心中一跳。

“嗯,如果我没有猜错,这女人就是璇玑宫那个五万年一出的天才!”蒙太然拳头捏得咔咔直响。

鱼俱玉的脑子转得极快:“如果他们是璇玑宫的话的,应该是冲着云帆二队来的!”

史南飞哼一句:“璇玑宫的手也伸得真是长!都伸到我们的碗里了!不过也真舍得下血本啊!”

鱼俱玉嘿嘿笑道:“璇玑宫派她来主持这件事情,这个女仙的来历肯定不简单。我们抓活的。”

“不错!”史南飞脸上露出几分喜色:“只要抓活的,璇玑宫一定会花大价钱把她赎回去。嘿嘿!”

不管怎么说,在经历了让人沮丧的坏消息后,总算是遇到好事了,如果将这个女仙拿主,对于已经低迷的士气来说,也有一定的振奋作用。

三个人同时下令各自所属,务必要活捉这个女仙,其他人死活不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