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5 山谷之秘(二)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曾经的青柳字数:4184更新时间:22/06/08 22:53:02
.”女魃以目光示意。

“悟剑道之所以规定参赛证的规定,其实就是鼓励大家能够互相残杀。非悟剑道的力量消磨得越大,她们越高兴。精英赛悟剑道不会参加,他们会摆出一付超然的样子,只会在最后时刻加入,以攫取成果。”犹豫了一下,白泽仙尊继续说道:“还有一点,我觉得很奇怪。悟剑道刚公布要结盟的消息,其他各家都纷纷阻挠,尤其以霜月派和罗浮会为最。可是现在,这两大仙宗都似乎对冰湖城发生的一切不闻不问,这太不正常了。”

女魃的脸色凝重起来,她有些惊异地看了白泽仙尊一眼,像这种大时局的分析,可不是什么人都会关心的。这段时间,她的精力一直放在训练云帆二队方面,倒是不知道白泽仙尊开始对时局如此关心。当然,这是好事,毕竟她的手上太缺乏这种具备大局观的人才了。

“霜月派在这个候要和天禅院开战,而罗浮会呢,据说还在内部清洗。看上去好像没什么可疑,但我总觉得不对劲。”

仇夫人适时地补充了一句:“根据我搜集来的情报,罗浮会新主人索漠风已经有很多天没有出现。而且,我也刚刚打听到,霜月派这次连一个人也没有派来。”

女魃微微蹙起了眉头:“既然是这种情况……那我可就有些担心了,这两家是不是联手了,在酝酿什么行动。如果是那样,那这冰湖城就有点不安全了。”

仇夫人的脸刷地一下变得雪白!

其实,冰湖城的局势如何,女魃并不关心,她也只是想利用这次精英赛打出自己的名气,走到台前。而且从自身利益而言,整个内星域的局势越乱,对于她和云帆战队而言,就越发的有利。

现在已经按照计划取得了参赛证,接下来只需要按时参加精英赛便是。虽然说这个资格取得的有些血腥,但这个时候不会有人招惹她,就连悟剑道也只是在表现上关注一下,她们实际上也同样希望这种消耗性的残杀。而明天就要开赛,这个时候无疑是参赛证争夺最激烈的时期,几乎每过半个时辰就可以听到谁谁又被挑战云云。女魃都做好了有人挑战的准备,但让她诧异的是,时间一点点过去,竟然一个挑战的也没有。

冰湖城闹哄哄一片,精英赛的参赛证最后时限内争夺趋于白热化,澜沧海突然前来,也打乱了悟剑道的阵脚。澜沧海虽然是孤身前来,可悟剑道不仅不敢对他暗中下手,还会竭力保护他的安全。虽然青阳兵团损失了,但云榜强者的联军并没有解散,依然摆出一副虎视眈眈的姿态,给悟剑道巨大的压力。再加上各个势力之间的明争暗斗,企图混水摸鱼之辈在暗中煽风点火,怎一个乱字了得?就连林海涛在和女魃通讯时,都说他们今天又连续击毙了三名试图靠近营地的仙人,而在他们身上,没有发现任何身份证明。

现在的冰湖城,就是一个极不稳定的火药桶。就在这样的不稳定中,精英赛正赛正式拉开序幕。相较于各个势力之间的微妙关系,普通居民和散仙们对精英赛这样的大型赛事更感兴趣。他们崇拜强者,崇拜英雄,这也是这些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大型赛事。内星域只要稍有些名气的散仙,几乎齐聚冰湖城,很多仙道势力也都派出弟子前来观赛,他们未必有什么倾向性,只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局势以及赛事对目前各方势力关系的影响。而参赛证规则,更是保证这次赛事的水平,能够参加正赛的选手,绝对是冬阳星真正的强者。唯一令人遗憾的,大概便是悟剑道没有派人参加,这让那些希望一睹美女风采的人们大失所望。

翌日,比赛开始。

场地是在冰湖城外……没办法,无论是比赛本身还是观看比赛的人,都太多了。如果不放在冰湖城外,一旦有事,恐怕整个冰湖城都会毁于一旦。

可容纳百万人的阶梯式看台,人满为患,就连这中都悬浮了各种飞行宝物,里面坐的都是贵宾——不过,虽然他们的身份尊贵,可以如此居高临下,但根据赛事组委会的规定,飞行宝物上的攻击性仙械,都统统拆卸了下来。有悟剑道这块招牌在,就算是六大仙宗也不会不卖这个面子,这方面倒是没有什么纠纷。

“至于有这么多人围观吗?”白泽仙尊有些郁闷地说道。

为了维持秩序,进入赛场警戒范围之后,就不允许飞行了,这样一来,他们不得不经过人声鼎沸的看台,这一下感知越敏锐就越糟糕,他觉得脑袋嗡嗡作响,整人人都不好了。

“当然至于。这种大型比赛,强者云集,而且不用担心误伤,有不少人都想着趁这机会观摩一番,说不定有所领悟,就突破现有桎梏了呢。”仇夫人看到女魃也是一脸痛苦的模样,不由得好笑。

好在冰湖城为参赛的选手都准备了包厢,布置有隔音禁制,这里完全听不到外面的杂音。透过高强度的水晶窗,可以清楚无比地观看到场内的比试。

每个包厢里都有一张对战表,仇夫人查看了一下,对女魃道:“穆仙子,你是第三序列出场,你的对手是史庆林,九品仙尊大圆满,实力要强于宫如海……”

她手上的玉简里收集了大量的选手资料,这本是魏家为了宫如海准备的其他选手相关情报,现在给女魃用上了。可以看得出,她做的准备工作很充分。

透过水晶窗,目光投向巨大的比赛场,女魃精神有些恍惚,她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登上这个舞台。

选手席中,两名中年仙人分别从各自包厢飞到了赛场之上,一名叫迟天罡,另外一名叫尚和阳,裁判在介绍完双方之后,果断撤到赛场之外,比赛场地立即腾起一片清霞,形成一个透明的护罩……据说这个护罩很强大,能够阻挡帝境强者数击之力,所以各方看台的安全是完全可以保障的。

护罩将参赛选手珥鱿的一切都隔绝了开来。一时之间,各方看台的喧哗声渐渐消失,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有些紧张地看着的选手,目光中却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两个人都是仙尊境强者,战斗经验都十分丰富,都在平静地观察对方,身形屹立不动,不过他们表面上看似平静,但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就可以感知到,他们已经完全调动了体内世界的法宝仙兵,只要抓住对方的漏洞,必定会发出石破天惊的攻击!

相持只是瞬间,彼此都明白,对方不可能轻易暴露破绽。

迟天罡首先动作,他的双手同时掐诀,随着低沉的咒语响起,他的脚下出现大面积的阴影,最奇特的是,这些阴影竟然汇聚成一条条漆黑如墨般的蟒蛇,伸缩屈伏,狂舞不停。

尚和阳眼睛微微眯起,盯着对方一动不动,但缩在袖中的双手同样有所动作,衣袖中隐隐传来霹雳之声,有光芒闪烁。尚和阳也斩杀过不少的同阶仙尊,对于眼前的敌人也有所了解,他自信,只要抓住对方攻击中的漏洞之处,绝对可以一举击毙对方。

可就在这刹那间的工夫,迟天罡猛然大吼一声,身上蓦然爆发出一股强大的气息,脚下十余条黑色巨蟒也发出嘶嘶的声响,蓦然腾跃而起,向他扑了过来、

尚和阳吃了一惊,心思急忙转动,隐隐有种不妙的感觉。

他两手一扬,两道火龙从手中喷射而出,在空中化为一张巨大的火网向那些黑色巨蟒迎头罩去。随后他又马上一抖袍袖,一只紫色小盾从袖口中飞射而出,化为一个紫色光幢将他罩在了其中。而他的右手在左手上轻轻一抹,一枚紫色圆珠就落到了手心处。

只要情形不对劲,他就马上祭出这颗霹雳子,明知道对方有花招要使出来,他可不会在此地束手待毙。

就在这个时候,那十几条黑色巨蟒已经冲入火网……嘭!嘭!嘭!

十几声爆响接连炸响,火网被震得粉碎,尚和阳体外的那具光幢也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声,光芒顿时黯淡下来,摇摇欲坠。而那迟天罡大笑一声,身形蓦然化作一团黑雾,向着尚和阳涌了过来:“拿命来!”

“去死!”

原本尚和阳还舍不得手上的宝物,此时性命攸关,他也顾不得许多,一扬手就掷出了手中的紫色圆珠,同时猛催仙元,体外的蓝色光幢立即恢复了光芒。

“霹雳子?!”

对面黑雾中传来迟天罡惊恐的叫声,正在迫近中的黑雾蓦然发出一声惊呼,随即迅速后退……但是已经晚了,‘轰’的一声巨响中,那团黑雾被炸得烟消云散,迟天罡的尸体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业已经残缺不全,连元神也没能逃出来。

对面尚和阳的情况也只能说稍强一些,他的那件防御法宝已经崩毁,腿都炸断了一条,全身鲜血淋漓,但毕竟是活着,胜负不言而喻。

“这就是传说中的杀人一万,自损三千?”

包厢里,女魃由始至终地看着这一场战斗,不禁大为摇头……这场战斗虽然惨烈,但是太没有观赏性了。两个人可都是大圆满境界的仙尊,在战斗的时候,竟然使用出了这种手段,真是不知道他们怎么修炼到这个境界,又怎么修炼的。

不过,她对尚和阳最后使用的霹雳子倒是颇有兴趣,那件法宝看上去倒似比雷珠的威力犹胜一筹,如果知道是怎么炼制的,或许可以参考一下提升雷珠的威力。

作为在炼器方面颇有造诣的宗师,她仅凭肉眼观察就可以断定,这颗霹雳子之所有威力强大。除了炼制手法之外,材料也比较特殊。而她的雷珠虽然威力稍差一筹,但用的材料比较普通,大规模炼制使用,更为方便。而且十几、几十颗雷珠同时攻击目标,威力更胜霹雳子,双方可以说是各有优劣。

就在她思索间,第一场比赛胜负已分,落下了帷幕。

在裁判宣布后,第二对选手已经出场,一男一女两位选手站在了赛场上,四周看台的喧哗声再次变小,大家的注意力都再次集中在了赛场上。

“这么快就有女选手上场了?”女魃对两位选手中的那个女选手有些好奇,这个女仙年龄也不是很大,而且长得很耐看,气质十分的优雅迷人……同为女人,女魃也不由得点了个赞。

“啊!”

和女魃的好奇不同,一旁的仇夫人却像似见了鬼似的,蓦地瞪大了眼睛:“这怎么可能?!”

“仇夫人,你们认识?”白泽仙尊讶然问道,女魃的目光也移了过来。

“见过,但没有深交。”

仇夫人有些茫然地点头又摇头,口中自语道:“她怎么来了?她怎么会来参加这个比赛?”

“仇夫人,她到底是什么人?”

一旁的女魃和白泽仙尊都十分好奇,那个女仙到底是什么人,会让一向淡定的仇夫人如此惊讶?

******************

无名山谷中,裘止戈确实已经陷入了困境,那些幽冥兽仿佛无穷无尽一般,他的仙元耗损巨大,补充仙元的丹药也将要告尽,正如秦长老他们所言,最多个、半时辰,他就不得不燃烧本源战斗了……位阶掉落已经不是什么大事了,最怕的是,燃烧本源也有可能是无济于事。

然而,就要裘止戈绝望之时,眼前的空间突然微微扭曲,几头身在附近的幽冥兽躲避不及,身体已经被扭曲的空间撕碎,随即一道空间裂缝出现在裘止戈的身旁。

“糟糕!”

原本就已经力竭的裘止戈真的绝望了,在这一瞬间,他甚至有了自爆的念头……要知道,虽然说幽冥兽的精魂对鬼仙有莫大的益处,但同样的,完全是以元神入道的鬼仙,其身躯对于那些幽冥兽而言,也绝对是大补之物,想到被无数幽冥兽分食的场景,裘止戈就有些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