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1 临战

类别:游戏竞技 作者:曾经的青柳字数:4223更新时间:22/06/08 22:53:29
谁都想得到一个最好的抽签结果,但运气这东西是无形的,你不可能每一次都随心所欲地抓住它,尽管慕容纤纤觉得有些遗憾,但她也清楚,这恐怕是最好的结果了。

“珑山纤纤,你是是哪一组的九号?”站在不远处的珑山破妄听到了慕容纤纤的话,却没有听清楚,脸上露出有些异常的神色。

“第一组,你是几号?”慕容纤纤转目看向珑山破妄。

“我是第七组的四号,唉,运气差!不知道会不会……希望不要碰到最强的那个人。”珑山破妄摇摇头,叹息说道。

“嗯,现在也不知道他们都是几组几号,只能等着看了。”慕容纤纤点点头,她目光扫动,看到许多考核者的令牌上的数字,也是看到了几个第一组的。

“那珑山秋,令牌号码是二组的。”

“珑山彥华,是分在第八组的。”

“嗯?那名考核者,也是第二组的号码。”慕容纤纤看到,在珑山秋身边的那名考核者,也是第二组。他与珑山秋,是一个组,那他们两人肯定是要遭遇了,最后只有一个人能争夺到进入秘境的名额。

“第一组,有没有很强的呢?”慕容纤纤扫过后,看到几个第一组的考核者,却是并没有发现最强的一批考核者存在。当然,有一部分考核者已经是收起了令牌,慕容纤纤也就无法看到。

“算了,反正我只需要比斗两场。”慕容纤纤眉毛微微纠了一下,又舒展开,放松全身。

……

“现在各位都已经拿到了自己的令牌,请每一组的一号,留在广场之上,其余的考核者,先到我的身后。”莫星河沉声说着,他的气息,已经是锁定了那二十个每组一号的考核者。

一道道人影飞到莫星河的身后,随即广场之上响起一阵‘嗡嗡’的声响,随即仙气涌动,一面面光幕蓦然出现,将整个广场分割成二十个部分。每一部分都被光幕隔离,互不影响!每一组的一号修炼者,都是站立在一个分割的广场之内。挑战广场直径有数万米,虽然被分割成二十个部分,可是每一个小广场,面积也积为巨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足够考核者们施展、发挥,而光幕不仅仅起到分割、分隔的效果,同时也能够预防里面的攻击能量泄露……当然,外面的能够也修炼无声无息的干扰里面的争斗!

“马上开始了!”

珑山破妄低声在慕容纤纤身边说道,“不知道第七组的二号,是谁。第七组的一号,是一个旁支的子弟,我对此人也不熟悉。珑山纤纤,你是第一组的,那个第一组的一号,我认识,是嫡系腾云一脉的子弟珑山玄光,实力仅次于珑山秋等人,非常厉害,他在上一次就参加过家族考核,并且争夺到一个进入二级秘境的名额!”

“哦?”慕容纤纤的目光,原本就是盯着在那第一组一号考核者身上,听到珑山破妄所言,目光微微闪烁了一下。

“等会第一组的二号上台,我要仔细看看,他们到底实力有多强,才能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慕容纤纤心中转念想着。

“各位注意,请每一组的二号修炼者上场,挑战现在的擂主。胜者,成为新的擂主,败者,将被直接淘汰!注意,不可杀人!”莫星河长老的声音,这时候又传遍全场,嗡嗡在众人耳边徘徊。

二十道身影展动,几乎同时飞入各自相应的场中,于是两两考核者对应,战斗即将开始。此时的慕容纤纤,也是热血沸腾,隐约有一种期待战斗的感觉在心间蔓延。

以现在慕容纤纤的实力,与仙王巅峰境界的强者交手,那相差确实太大。而与玄仙境界的仙人交手,才是最快的提升捷径。在交手之中,慕容纤纤可以更快的领悟,完成一个境界量的积累,快速达到大罗金仙的巅峰,甚至突破。当然,与高出两个大境界的强者交手,她也有空间神通和强悍的近战实力可恃,但前提是对方并没有反制她的手段。

慕容纤纤的目光,倏地明亮了一下,眼神看着下方。

而那些支脉家主、长老等大人物聚集的地方,也是有一些谈论声。尤其是有即将比斗的考核者的家主,更是心思活跃。

每一位支脉家主,都是希望自己这一脉的子弟能在比斗中获胜,这不仅仅是考核者个人实力的提升,也有利于本脉在家族中地位的提升。而且他们这些人,都是极为看中自己的面皮,明争暗斗多少万年。当然,这也不仅仅是面皮的事情,这也关系到家族的修炼资源……取得名次较高,培养其的家族也是要受到奖励的。

“比斗开始!”

莫星河长老的声音并不大,但却均匀地回响在每个人的耳际,广场上,二十个被分隔出来的小广场中,立即仙元涌动,战斗瞬间爆发。

轰轰轰~

咔嚓!

各种神通秘法、仙兵,都被使用出来。在这样关键的比斗中,每个人,都会拼尽全力。大多数考核者的境界相差无几,而且都是通过了第一个阶段的选拔,实力上的差距,其实并不是很大。有的时候,一个先机,甚至一件仙兵的品质,就能决定成败。没有人会在这样的战斗中分心。

“好强!”

慕容纤纤看着下方的二十个战场,心中也是微微震动着。这些考核者,每个人的力量,都非常的强大。

“不愧是……仙尊境界之下的最强一部分修炼者!每个人,实力都很强。有部分考核者确实堪比刚刚踏入仙尊境界的修炼者。”慕容纤纤心中转动着念头,血液也是在体内快速翻滚,战意不断的提升着。

“哈哈,珑山仪,莫非你以为这样就能击败我?”在二十个战场上的其中一个战场,一声长笑传出,慕容纤纤目光下意识地看了过去。

那个小广场上,是两名身上罩着青色战甲的考核者,其中一人,刚刚被一道剑光狠狠刺中,身上战甲爆发出一片青色光霞将剑光托住,身形急退百米,发出一声长笑,一件仙兵挟着巨力,光芒暴涨,从半空中向对面的敌人砸了下来。

“哼!”叫珑山仪的考核者一声冷哼,右手一翻,一件仙器化作一片青云扶摇而上,托向空中砸落的仙兵,同时催动飞剑,顷刻间化作密集的一片吞吐不断的剑气,再次席卷对方。

“给我倒下!”珑山仪的脸上突然涌起潮红,体内汹涌的仙元,犹如滔滔江水一般滚动而出,涌入飞剑之中。

嗡~

只见对面的那名考核者的身上,一片青色犹如实质般的虚形迅速形成,对方并不想被动捱打,而是主动的冲了上去,一拳轰出。顿时一片火光乍现,那一片的空间内的空气,都仿佛燃烧起来,向着对面的珑山仪蔓延过去。

“什么?顶阶防御仙器!”珑山破妄目光一凝,低声惊呼。

蜃龙界对于仙器的划分与仙界一样,最高阶的是混沌灵宝,但在此之上还有极为少见的神器和半神器。而对于这些考核者来说,他们手上的仙器大多是高阶以下的仙器,毕竟家族中的顶阶仙器或者灵宝不会轻易地交付他们,那不仅仅是舞弊,而且也容易对持有者造成威胁……譬如小儿持宝招摇过市,怎会不引人觊觎?

况且,家族中也会允许有这种现象发生,监察机构绝对有能力查出其中的猫腻。当然,也有例外,如果确系考核者自己因为机缘而获得,也是允许使用的,那就要看对方的运气了。而高等阶的仙兵、灵宝,其使用要求也高,如果不能一击而中,结果也是堪忧。

听到珑山破妄的惊呼,慕容纤纤定睛一看,果然看到那幢虚影似的青光,硬生生抵挡住那铺天盖地的剑气,而且似乎还有一种防御神通蕴含其中,大大提升仙器的防御能力。

“那珑山成康,实力不敌珑山仪!”

就在慕容纤纤心中分析两人到底谁能获胜的时候,不远处的珑山伟,却是出声说道。

珑山破妄与慕容纤纤对话,自然是被珑山伟听到了,然后珑山伟也将注意力放在那珑山仪与珑山成康的对战之上,观察片刻,便出声自然的说道。

“嗯?”慕容纤纤眼神微微一眯,刚要询问。

轰!

那个小广场上,又是一声巨响传出,果然,两人已经分出了胜负。珑山仪虽然有些狼狈,战甲宝光黯淡,但是他的对手却已经是倒在了地上。虽然有顶阶防御仙器,可还是被珑山仪击败。

“哼,击败你,轻而易举!”珑山仪不屑的出声说道,随后便是拿出几颗仙丹服下,开始恢复刚才消耗的仙元。而那珑山成康倒也并未受到重创,躺了一会儿之后,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连伤势也顾不得治疗,满面羞惭地离场而去。

时过不久,随着接连几声巨响传出,一个个小广场中的比斗,也都是分出胜负,这才短短不到一盏茶的时间。

其实这种层次的交战,比斗一般都不会耗费太多的时间,他们所依仗的,都是自己的仙器和神通,以及自身的力量。一旦仙器和神通抵挡不住对手的攻击,那么落败就是一刹那的时间。毕竟大多数仙人并没有刻意地磨砺肉身,如果防御仙器或者神通被克制,肉身根本就承受不了多少力量的轰击。

“真的是珑山仪获胜了。”慕容纤纤有几分讶异地扫了珑山伟一眼。

不过,她并不气馁。珑山伟的成功,是建立在对比斗双方比较了解的基础上,并非是眼力和见识地问题。

“呵呵,其实这并不难判断。他们两个人的力量相差不多,可是那珑山仪对力量的运用,要比珑山成康高明得多。打个比方说,两人都使用同样的神通,珑山仪能发挥出八成威力,而珑山成康却只能发挥出六成的威力而已!”珑山伟笑着对慕容纤纤说道。

“咦?第八组也分出胜负了,我也该上场了。珑山纤纤,一定要努力呀!呵呵……真是希望能在一级秘境之中见到你!”珑山伟的双眼中突然闪射出一缕精光,笑着对慕容纤纤道。

“嗯,我会尽力!也祝你马到成功。”慕容纤纤凝重的点头。

又过了半盏茶时间,二十个小广场上的战斗,都已经落幕。二十名胜出的考核者,继续担任擂主,迎接下一轮的挑战。

“第一轮比斗结束,各位擂主请使用稍作休息,补充消耗和伤损,半个时辰后,进行下一轮的比斗。如果有人想退出,可顺序替补!”莫星河长老宣布道。

自行离开?

那些擂主当中也有受伤的,他们甚至也想到过接下来的战斗会非常艰难,但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又怎么可能退出?!

“我一定要进入秘境修炼!”慕容纤纤的拳头,微微地捏了一下,眼神无比坚毅。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轮轮比斗不断的结束,一名名考核者也不断的被淘汰。擂主,只有二十名。

与慕容纤纤一起站在莫星河长老身后的考核者,数量越来越少。慕容纤纤并没有浪费这些时间,她在观战的时候,不断将自己带入进去,若是自己在场上,到底该如何应对,有多大的把握能战胜对方?

慕容纤纤也在不断的思考,面对怎样的情形,应该用怎样的手段与应对,如何将自己的长处完全发挥出来?!

“原来是这样!”

“看似强大,可只要被近身攻击,就完全不堪一击!”

“其实他那一招,完全可以对比过去。攻击范围虽然广,可是还有不小的空间是没有被攻击到的。若是躲避,那么就能减轻很大的压力!”慕容纤纤时而迷惑,时而精神一震,目光凝视着下方的激战。

慕容纤纤却是不知道,就算是仙王境界中的翘楚,也几乎是没有人能有她的身法和速度。无论是空间瞬移神通,或者是行字秘,她的身法和速度在整个家族仙尊境界之下的仙人,恐怕都无人可及。只要对方的攻击存在空隙,就很容易被她利用,甚至能够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