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通知

类别:科幻灵异 作者:满身烦恼丝字数:4465更新时间:22/06/23 10:43:01
因为近期严打的缘故,本书前12章中被屏蔽了5章!

于是“烦恼”创了个qq群,将12章全部上传群文件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群观看,看完也可以退出,不用逗留!

群号:106095676

…………

…………

第2章狩猎与决心

第二天一早,刘亦还是和往常一样,骑着自己的小电驴准时的去了快递站,但不是去上班,而是来辞职的。

有了欲界珠,刘亦对现在的工作已经没有什么心思了,再者,经过昨晚几个混混在快递站这么一闹,同事之间为了避嫌,对他应该也会疏远起来。

既然这样,那还不如趁早离开。

当刘亦来到站点和站长这么一说,已经知道消息的站长直接同意了刘亦的辞职,并说明,工资在扣除了损毁的公家三轮快递车后,会在月初统一发工资时打到他卡里。

确认无误后,刘亦经过大厅正忙着分捡派发快递的各个同事。

只是一个个看见刘亦后,眼神有都些躲闪,转而又继续了手头上的工作。

当刘亦走出快递站点,除了皮肤黝黑,一脸稚嫩的小贾外,没有人前来相送。

小贾全名叫贾乐,是今年的高考生,因为没考上理想的大学,失意的他决定不再复读,准备直接踏入社会。

于是瞒着父母来到江城,找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快递员。

刚来时很白净清秀,也有些腼腆,站长将他分给了刘亦,让他带带小贾,熟悉熟悉工作。

看着青涩的小贾,刘亦想到了自己刚进社会时被撞的满头是血的模样,所以平时对他也比较照顾。

刚出校门的小贾还很单纯,没有在学校染上什么恶习,知道刘亦对自己的好后,将刘亦当成自己的师傅或者说是哥哥一样,什么事都会找他求助,有烦恼也会向他倾诉。

在知道刘亦辞职将离开后,小贾的情绪有些激动,看着他变湿的眼角,刘亦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小贾,一哥希望你重新回去上学,考上理想的学校。

这两个月相信你已经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辛苦,也见识过了别人的鄙视和漫骂。

虽然工作不分高低贵贱,但多学点知识,将来有一份体面的,高薪的,可以不用每天遭受风吹日晒的工作不是更好吗?

像你一哥我,从小就是孤儿也没人管,读书也不上心,结果就是上完初中就直接踏入了社会,最后只能干些风吹日晒的苦伙。

所以,一哥希望你重新回到学校去,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

听到刘亦的这一番话,小贾流下了眼泪,哽咽道,“一哥,我听你的话,回去上学,然后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

见小贾听进了自己的话,刘亦开心的笑了笑,转而抱住了他,带着几分感动,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

“好小子,千万别让你一哥失望,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还有,以后有什么困难或烦心事,记得打电话给我,我会继续当你的倾诉桶的。”

讲到这,刘亦缓缓的说了最后一句话,“回家吧,小贾!”

说完后,松开小贾,转身离开。

其实,刘亦之所以对小贾这么照顾,也是带着几分对以前自己的惋惜。

他把小贾当成了刚踏入社会的自己,把现在的自己当成了一个好心人,想通过小贾弥补一下自己心中的遗憾。

经历过生活的苦难后,他有时候也希望当初能有一个好心人,像现在的自己劝导小贾一样,也劝导劝导他,希望他能好好学习,从而改变自己的人生。

只是他并没有碰到,所以刘亦想通过小贾来弥补一下埋藏在自己心底的那一份遗憾!

……

往后一个月,风平浪静。

四个混混的消失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

毕竟生活还在继续,面对领导,顾客,房贷,房租,家庭等各方面的压力,人们除了努力的工作,哪还有时间关心其它人。

刘亦在辞职之后,将自己存了五年的工资拿了出来,除去房租水电等日常开销,有八万零五千。

他报了三个学习班,一是简单日语速成班,二是散打班,三是弓箭班。

日语是为进入《我们都是超能者》准备的,散打是为了增加自身的近战能力,至于最后的弓箭班,则是增加远攻的战斗力。

本来刘亦是想学枪械射击的,但面对现在政府的严打,原本熟知的两条枪械门路都被端掉了,于是他只能退而求其次,学习了弓箭。

这天,刘亦刚训练完回到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说了两句后,刘亦马上朝小区门口走去。

来到小区门口,刘亦见一个中年男人提着一个半人高,包裹严实的三角长纸盒,上面印着吉他两字。

“黑曼吉他?”

“对,你是阿一?”

刘亦点点头。

中年男子将盒子交给了刘亦,随后驾车离开。

回到家后,刘亦将包裹拆开,露出了里面纤细修长的黑色漆身。

这不是吉他,而是刘亦从特殊渠道购买的仿黑曼巴c弓弩的改造型弓弩。

净重三点七公斤,射击精度在三十五米不大于两厘米。它的有效射程经过改造达到了一百八十米,比黑曼巴c弓弩还多增加了六十米。弩身也更加修长,采用进口复合弓片8轮散力设计,使用起来更轻松,威力也更大。

同时,还配置了钢珠发射器,一次性可放置十颗钢珠。

刘亦想的是弓箭和弓弩都有一定相通性,但弓弩的杀伤力更加强大,所以他花了八千块钱购买了一把改造型弓弩。

数了一下,弩箭有一百支,钢珠有两百颗。

刘亦将弓弩装填好钢珠后,进入了欲界珠内,开启了狩猎模式,以此来磨合熟悉刚得到的弓弩。

而猎物自然是欲界珠内的四个混混,刘亦这一个月来一直圈养着他们,因为内部时间和现实世界一样,刘亦除了每天给他们一点食物外,就让他们自己在欲界珠内乱爬乱窜,反正只要不死,其余的随他们折腾。

进入欲界珠,刘亦通过系统的辅助,在视线内投放了一幅全息地图,标注了四个混混在山谷的什么位置。

这个功能还是之前有一次,刘亦给他们送食物时,四人偷偷隐藏起来想袭击刘亦,从而触发出来的。

依靠这功能,刘亦躲过了他们的偷袭,并狠狠地教训了他们一顿,还饿了他们一星期。

不过这功能只能在欲界珠内使用,在现实世界无效。

欲界珠内的山谷呈四面环山之势,山上丛林茂密,当到达四面高山的最高点时,有云雾阻断了去路,表示着这个空间已经到了尽头。

从云雾缭绕的山顶向下望去,中间是一块青草平原地,旁边还伴着条小河,谷内没有一点活物存在。

当然,四人混混除外。

通过全息地图提供的位置,刘亦向着北面的密林潜行去。

当进入密林后,刘亦通过全息地图标注出的黄点,发现了许多他们设计的机关。

挖深坑埋下尖树枝,用树皮做的吊绳,树上洒满用来迷眼睛的土灰,自制触发式弹射弓箭等等一系列原始的陷阱。

看着这些东西,刘亦对他们有点佩服,看来人在绝境中暴发出来的力量还是不可小觑的。

当刘亦距离他们四人只有一百米时,前方的四名混混察觉后,马上开始上窜下跳快速后撤。

刘亦见地图上的四人居然有计划的各自分散,向着四个不同的方向逃离。

见此,刘亦露出一个微笑,“狩猎正式开始。”

看了一眼地图后,刘亦选了一个向下方密林逃离的人追去。

面对每天只吃一顿食物,已经虚弱不堪的四人,反观经过训练而精神饱满、体力充沛的刘亦,在巨大的落差下,他很快就追上了前方的人,仔细看去,前方逃跑的是那个叫阿狼的混混。

在双方距离六十米时,刘亦停了下来,只见他抬起弓弩,利用瞄准镜锁定不断变换身形的阿狼。

扣动扳机,“嗖”的一声,一枚钢珠如离弦之箭,飞速射向阿狼。

“啪!”

射偏了,钢珠射入了阿狼身旁的树干上,入木三分。

见到威力这么大的钢珠,阿狼惊恐万分,没时间想其它,因为身后又有一枚钢珠向他袭来。

“啪,啪,啪~”

面对接二连三袭来的钢珠,惊慌失措的阿狼发现自己在不断躲闪中,不知不觉已经被刘亦驱赶到了密林的边缘,再有十米就跑出密林,进入平地了。

被这发现惊到的阿狼身形略微一滞。

身后紧追不舍的刘亦连忙捉住这机会,立即瞄准他的左腿,扣动扳击,弓弩上的钢珠精准的击中了阿狼的左腿,并且穿腿而出,余势不减,飞射到十米开外的泥地中。

被击中后,摔倒在地的阿狼捂着左腿上的血洞痛苦的哀嚎着。

见自己一击成功,刘亦收起弓弩将它扛在肩上,并查看起了地图上其余三人的位置,见他们距离自己和阿狼有八百米远,于是,刘亦慢悠悠的朝着阿狼走去。

躺在地上的阿狼见刘亦的身影从树后显现,满脸恐惧的他忍着剧痛,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拖着鲜血淋漓的左腿,一瘸一拐的向前方跑去。

刘亦则悠闲的吊在他身后十米处,见他要转向密林深处,就向他身旁来一弩,让他只能朝平原方向跑去。

六分钟后,俩人一前一后来到视线开阔的平原中心,这时的刘亦也不再吊着他,直接一弩过去,将他另一条腿也废了。

随后不理会惨叫的阿狼,快步上前将脚踩在他的头上,对着隐藏在密林边缘观看着这一切的剩余三人喊道。

“瘦猴,疯狗,你们混社会的不是最重义气嘛,现在见到自己的兄弟被废了双腿,更让人踩在脚下,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了?

还有李强,你不是阿狼的老大吗?怎么变得这么孬种了,连自己手下都不管了,你这大哥当的也太让兄弟们失望了吧。

想通过嘲讽将他们逼出来的刘亦,见地图上的三人无动于衷。

见此,刘亦将弓弩重新装填好子弹,只不过,这一次不再是钢珠,而且弩箭了。

将弓弩对准阿狼的心脏,刘亦下达了最后的通谍,“我数到三,你们如果再不出来,我就用箭射穿他的心脏了。”

盯着图上的三个红点,用力踩住脚下剧烈挣扎的阿狼,刘亦开始了倒计时。

“一”

除了阿狼的求饶声,地图上的三人没有动静。

“二”

代表三人的红点还是没有动。

“三”

刘亦见地图上的三人如石化一般,一动不动。

见此,他对着脚下的阿狼冷冷道,“看来你的兄弟和老大是放弃你了,也是,面对随时可能被杀的危险,兄弟情算什么,当然是自己的命最重要啦!

说到这,刘亦深吸一口气,不管阿狼的苦苦哀求,心中一狠,扳机一扣,弩箭瞬间射出,洞穿了他的心脏。

微微挣扎一下后,阿狼彻底没了动静。

刘亦看着脚下睁着双眼,但已经没有呼吸的尸体,不禁有一丝神。

随后食指一点,红门一开,瞬间退出了欲界珠,反回了现实世界。

而在刘亦退出后,等了半小时的三人才各自从三个不同的方向慢慢走了出来。

当瘦猴,疯狗,李强三人汇聚到已经死透的阿狼尸体旁,看着阿狼的尸体,他们各自沉默着。

因为阿狼的死,现在三人之间的关系已经产生了一丝裂痕。

静静站了一会儿后,三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在满是复杂与戒备的目光中,各自分开重新进入了密林中。

现实世界,躺在床上的刘亦此刻有些发懵。

虽然偷蒙拐骗做过不少,但杀人却是第一次。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还是被自己亲手夺去的,这让刘亦产生了种异样的感觉。

并且,脑子总是不自觉回想到他的血液从伤口缓缓流出的样子,还有他那双恐惧的双眼慢慢褪却化为冰冷的灰色,想到这,刘亦更是直犯恶心。

但他强忍住了,并强迫自己去适应它。

因为刘亦知道这是自己以后将要面对的,这一步早晚都要踏出去。

其外还有一点是因为一把枷锁,一把名为法制社会的枷锁,杀阿狼就是为了打破自己心中的这一把枷锁。

只有脱去了这个枷锁,刘亦才会变得更加自在。

刘亦很喜欢曹操的一句话,“宁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

原意是,宁可让我对不起世上的人,也不能让世上的人辜负我。

但刘亦却将它这样理解,我不管对错,只要你对我露出敌意,对不起,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