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 章 杀我大清一人,百倍奉还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一叶一世界字数:2337更新时间:22/07/18 01:07:10
高级群欢迎大家加入----91481783,共同研讨下书中情节。

“与我拿下!”这时那门官大吼一声。

“扎!”门洞里的一群戈什哈早就听得怒火上冲,听到这一声儿,一涌而出,就要动手捉人。

多尔济却是毫不畏惧,也不言语,一步抢上去,老鹰捉小鸡似的一把将门官提过来,用刀比着脖子道:“这位大人,叫他们回去,不然我一刀宰了你!”

门官哪里经过这样阵势,堂堂户部衙门的门官老爷,是有品秩的朝廷命官,平日里一般官员见了也要陪笑,今个竟被人当众要挟,要是服了这群异族人的软,以后怎么有脸面做人?我堂堂大清帝国的人,怎可如此软蛋!

那门官顿时将身子一挺,冲着身后的戈什哈们大吼:“你们都是吃才吗!他们才几个人?拿下。”话音刚落,多尔济的大刀已挥向门官。

眼看那门官小命不保,这时‘叮’的的一声,多尔济挥向门官的大刀顿时断成数截掉落地上。

多尔济脸色巨变,刚想有所举动,就感觉自己被人一把拿住腰带,随后面朝上的被举了起来,正准备挣扎,就觉腰眼一麻,四肢顿时无力垂下。

那门官逃过一劫,面色苍白的大叫道:“给我拿下这些异族。”

那边准葛尔部人见自家头领被一个年轻魁梧男子单手举在半空,也冲了上来准备救人。

举起多尔济的人正是张天宝,只见他杀气腾腾的冷冷一笑,把手中举起的多尔济一抛,随即腾空出腿,‘嘭’一脚把那多尔济当足球般的踢了出去,那群冲上来的准葛尔部人见头领朝自己等飞来,立刻伸手上去接。刚触及多尔济的身体,便觉一股排山之力袭来,前面几人顿时惨叫一身滚了出去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多尔济也‘扑’的一声掉落地上,口鼻流出夺目的鲜血来。张天宝那一脚已经震碎了他的五脏六腑,神仙难救。

余下的西蒙古准葛尔部众人一愣,随即嘴里怒喝着纷纷挥刀扑向张天宝,势要把张天宝剁成肉泥给头领报仇。

这下门官和几十个戈什哈不敢怠慢,也纷纷拔出腰刀要冲上去。

“杀,一个不留。”边上的张天宝冷冷的喝道,杀伐之气尽露。

那群准格尔部人刚听见张天宝的喝声,就觉眼前一花,胸口巨疼,纷纷倒飞出去,片刻功夫准葛尔部人全部口吐鲜血倒地,无一活口。

户部门官和一干戈什哈一阵愣神的看着出手的几个老者,随后那门官才注意到这下命令,杀伐果断之人竟是当朝一品大臣、抚远大将军、宝贝勒乌雅天宝。

“卑职见过大将军。”那门官赶紧恭敬的行跪礼。

“见过大将军。”一干戈什哈也是一脸的崇拜的望着‘大清第一勇士’张天宝。

“二叔和几位先生好厉害。”二皇子这时从边上跑上来抱住张天宝的大腿兴奋的叫道。

张天宝轻轻的抱起二皇子,“此事我来做主。你们做的很好,我大清之人头可断、血可流,就是不能对外族低头服软,杀我大清一人者,我大清当以十倍百倍奉还。”

“恩,二叔,小二也要做这样的人。”二皇子挥舞着小拳头用稚嫩的声音叫道。

“我也要像二叔一样以后做大将军。”大皇子仰头看着张天宝道。

“卑职等谨记大将军的话。”门官和一众戈什哈齐喝道。

“哈哈,好一句‘我大清之人头可断、血可流,就是不能对外族低头服软’。”这时从户部门内走出几人来,前面身着一品大员服饰的老者乃是索额图,后面的二位分别是上书房大臣兼诸位皇子的老师太傅熊赐履、户部尚书慕天颜。

门口的事,索额图早就接到通报了。那时他正在和熊赐履、慕天颜商议调粮救济灾民的事,原不想理会这等小事,没有想到后来出手的乃是张天宝,这才赶了出来。

“外公好,太傅好,还有这位大人好。”二皇子在张天宝臂弯中满脸笑容甜甜的喊道,还真是个小机灵鬼。

三位大人这才看清张天宝怀中竟然还抱着二皇子,顿时愕然,随即忙道:“见过二皇子。”索额图虽是二皇子的外公,但是礼不可废,当然除了张天宝这个无视礼法的人。

“还有我呢。”大皇子这时从张天宝身后跳出来。

三位大人又是一阵楞神,这都是啥事,怎么二位皇子跟着天宝大人出宫来了,这要是让御使知道那还得了。

三人又见过大皇子,随后索额图扭头对一干户部官员严厉的道:“记住,你们今天没见过二位皇子,要是露了半点口风,哼……”

“下官等今日什么都没看见。”一干官员自是知道忙回道。

“恩。天宝兄弟,我们进去吧。”索额图满意的点点头,拉着张天宝朝户部衙门内走去。

那些准葛尔部人的尸体自有人收拾暂且不提。

众人进了厅内坐定,索额图就开口道:“天宝,此次你出手杀了一干准葛尔部人,怕是让朝廷难办啊。不过人都死了,只有把这事往死人身上推,我在与熊大人和天颜面奏圣上解说。”说完眉头紧锁,索额图这是因摸不清康熙对葛尔丹的态度,所以很是担心自己这位兄弟。

“哼,皇上这段时间没有召见他们这群异族,他们就隔三差五的闹事,没想到今天竟闹到我的户部衙门来了,还险些伤了来议事的天宝大人。”慕天颜冷哼道。这慕天颜当真机智,这般为张天宝脱罪。

索额图摸摸自己的胡须,点头微微一笑,这慕天颜不错,轻轻的就把为什么杀人的理由想出来了。

熊赐履弹弹衣袖不屑的说:“一个西域的跳梁小丑,竟敢在京师重地逞凶,当真是无法无天,还好天宝无事,不然,哼。天颜,你亲自去问问那个逃奴是怎么回事。将死的蒙古人,一体交刑部定罪!如有人来要给了他们,没人要随便找个地儿埋了就是。”

这熊赐履也当真厉害,直接把此事定成死案,让人想拿出来说事都说不了。

张天宝呵呵一笑,“还是二位老哥和老慕想的周到。”

索额图慈爱的看了眼一边吃果子吃的正欢的二皇子笑道:“你我兄弟还说如此见外的话做什么。”

“外公,你吃。”这时二皇子端着一盘子果脯递于索额图面前。

“好,好,我吃。”索额图一脸的激动。

“太傅请吃,慕大人请吃。”大皇子也端了盘水果递给二位大人,当真是懂事。

唯独没人给张天宝端盘子,搞的张天宝臭着一张脸坐在那,心里直骂这二小子是白眼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