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2章 要做就做最强的中央之国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一叶一世界字数:1773更新时间:22/07/18 01:08:10
是夜,清军攻破葛尔丹左大营,葛尔丹六十万大军加上俄罗斯帝国4万余火枪手尽皆被剿灭。是役共俘虏准格尔叛逆计二十六万余人,俄罗斯火枪手五千余人,并俘虏了其国的彼得大帝,消息传开后让周边国家及大洋彼岸的火器强国们尽皆震动、惊恐,纷纷派出庞大的使节队伍觐见大清康熙帝,至此乌兰布通会战以清军大获全胜完结,但所带来的影响远远不止如此。

据当时一个被俘虏后留在大清担任官职的传教士在《我心中的大清》一书中记述:“康熙二十九年,伟大的大清帝国皇帝陛下康熙帝进军乌兰布通欲剿灭叛逆准格尔部族,不想中计被六十余万叛逆围于乌兰布通,且帝之大皇子战死。后,帝国之第一大元帅乌雅天宝率十万精锐救援,战大破葛尔丹,次战靠其精锐火器破叛逆之主力,终战以帝国先进的大炮火枪火力覆盖开始,继而两军展开肉搏,双方进行了殊死的战斗。在帝**队将士的英勇进攻下,叛逆的“驼城”被攻破,帝**队乘势进击,全歼叛军,叛逆领噶尔丹欲乘夜遁去,后被围自杀。”

海外强国。

法国皇帝路易十四:“如此强大的帝国,让我无法想像,看来我们必须要与之结盟。”

荷兰国王:“尽快派出专使前往大清帝国,以表达我们的善意。”

英国女王:“我们几国最强大的海军联合舰队都无法战胜的国家,果然可怕,看来很有必要派人前往以示我国的友好。”

瑞典:“果然是最强大的中央帝国,我们必须要与这样的强大帝国达成协议,看来离我们瓜分俄国的时候不远了,哈哈。”……

第二日清晨,康熙升帐,一干大臣、将军分列左右。

“此役,我大清彻底剿灭了葛尔丹这个大内患,余下的事情就全权交给天宝负责,朕在此等候班师,这段时间好做个悠闲皇帝。”康熙开着玩笑说道。

“呵呵……”一干大臣、将军们顿时笑了起来,大战过后气氛格外轻松,连康熙都开起玩笑来。

“皇上,臣对善后一事不甚了解,还是让索大人、明珠大人、飞扬古将军、培公等来做比较妥当。”张天宝一脸愁容的说道。

“哈哈,好你个天宝,也罢,你为主,让他们为辅就是,此事就这么定了,不得有异议。”康熙大手一挥就把这事定了下来,惹的张天宝直叫晦气。

随后,张天宝等人就定下了派出精锐沿路剿灭散余叛逆的作战方案,以及战后清理和处理俘虏的方案来。

次日由飞扬古率军从北路向西北方向清扫,一个月中,连连收复几处军事重镇,歼灭葛尔丹一万多名留守部队。次月中旬,攻克了昭莫多这座要塞,一切战事都在顺利的进行中。

在此段时间,早在草原扫荡的大将策凌带着一堆人头回归,可让康熙大大的惊喜了一把,因为这些人都是葛尔丹直系部族的人,其中一颗人头赫然是那葛尔丹的,此时都静静的呈现在康熙眼前,让康熙仰天大笑不止。

要说策凌这五千精骑,可真是吃紧了苦头,在茫茫草原补给什么的都要自己去找,几乎天天都在奔波中度过,这几千人所过之处也是人畜全灭,回来时余下的三千余人个个杀气冲天,衣服上溅分的血迹都已结痂了。不过这苦吃的值得,这余下的人和策凌都齐齐官职提升一级,其中数百人获得爵位,策凌更是获得侯爵,赏三眼花翎。

这段时间从北京飞马传来的邸报中说,青海四部、新疆哈萨克都上表称臣,明确表示,永远臣服大清绝不背叛。探马也有报告,罗刹国见葛尔丹兵败,自己国家皇帝被俘虏,也派出了使臣来京等候商谈。其余诸国使节也来了不少,更可喜的是海外诸国也派出庞大的使节团在来大清的路上。

康熙得到这些情报,又喜又伤,可惜朕的大皇儿看不到这一切了。

御案上,堆满了各地来的奏报,最多的当然是北京送来的,而且大多是劝康熙回朝,皇上万金之体,不宜再受风沙征战之苦,而且各方使臣都在京中等候,请康熙以国为重,立即回銮。

康熙看着这些奏报,长长出了口气,对身边的张天宝问道:“天宝,你说这些好事是不是来的快了点?”

“呵呵,皇上,其实这些都是我们早就该得到的,不算早,后面还有更多的好事等着我们呢。”张天宝淡淡的笑道。

“呵呵,朕听你这么一说,都有点迫不及待想看看以后会有什么好事出现了。”康熙扭头看着张天宝笑道。

“皇上,咱们是强国,得到的东西以后自然不会少,只会越来越多。”张天宝看着康熙肯定的说道。

“强国,不错,咱们大清要做就做那最强大的中央之国”康熙眼神一亮,语气坚定的说。

“吾皇圣明。”张天宝嘿嘿一笑拍马道。

“哈哈,你这人……”康熙伸拳擂了一下张天宝结实的前胸大笑道。

[倾情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