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安叶尘,偶恨你!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1952更新时间:22/07/18 12:23:11
訾睆细细抚摸还有着男子余温的玉佩,缓缓念出:“墨含蒴?悦修阁?真是有趣的男孩子。”

/P

“妤儿。”开门的声音传来,訾睆只好慌忙的藏起了玉佩。

/P

进来的是三王爷安叶尘。

/P

只见他一脸的焦急之色,訾睆顿觉丝丝暖意。

/P

等下,他喊什么?訾睆骤然反应过来:妤儿?鱼儿?我还花无缺啊!

/P

“不要叫我妤儿!”訾睆无语的低下头。

/P

“不叫妤儿,那叫什么?”某男挑眉,看着某女,故意反问。

/P

“反正不是‘妤儿’就行。”訾睆下床熄灯,面无表情的说,“王爷,我要歇息了,请回吧。”这厮叫她“鱼儿”一定是故意的!一定!

/P

“那……心妤你好生歇息……”安叶尘看了她一眼,轻轻的关上门离去……

/P

============================

/P

皇宫。

/P

经过几天的跋涉,他们一行人终于到达了皇宫。奇怪的是,这几天并没有杀手来骚扰他们。

/P

“哇!天啊!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大啊!!!!!”訾睆一进去就爆发出庸人的叫声。

/P

安叶尘宠溺的看了訾睆一眼,搂着她亲密的说:“心妤喜欢本王就也造一栋这样的好么?”

/P

“不好!”訾睆否决。迎上安叶尘疑惑的目光:“为什么?心妤不是喜欢吗?”

/P

“我的主旨虽然是张扬,但不是招摇。这样太显眼了,而且造一栋这样的要浪费多少财力人力啊?浪费就是犯罪懂不?虽然你是王爷,但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啊。所以居以上原因,还是坚决不要的。”訾睆点着安叶尘的脑门,像是母亲教育孩子一样的认真。

/P

“心妤不要,那本王就不做就是。”安叶尘宠溺的目光中透露出深明大义的惊艳。

/P

“呼,走啦。”訾睆拉着安叶尘径直向前走去。安叶尘在一座金光灿烂的宫殿前驻足。上面是三个发着金光的大字:紫銮殿。龙飞凤舞的雕金也是让訾睆惊诧了又惊诧。

/P

“孩儿拜见父皇。父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安叶尘拉着訾睆,迫使她对着上面那个金袍加身的男子跪下。訾睆只好欲哭无泪的喊了一声“万岁”,不屑的撇撇嘴。

/P

一旁的安叶桁只觉的这个声音,很耳熟……

/P

“宰相之女鄢心妤?抬起头来……”威严的声音自訾睆上方传来,是皇帝。

/P

安叶桁是听说三哥安叶尘在接受百姓膜拜时立定了宰相失散多年的女儿为王妃,就很是好奇的来看看。没想到,居然在这里,在这种时候看见了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儿!

/P

訾睆白眼一翻:你叫我抬我就抬啊?无奈官大一级压死人,訾睆不情愿的抬起头来。俏皮的眼神毫不忌讳的和皇帝沧老的目光对视。

/P

皇帝只觉得眼睛一晃。这个女子太吸引人了。她的光芒炫目的让人睁不开眼。只见此女乌发如漆,肌肤如玉,美目流盼,一颦一笑之间流露出一种说不出的风韵。她宛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牡丹花,美而不妖,艳而不俗,千娇百媚,无与伦比。

/P

“好一个‘娥眉淡扫粉轻施,朱唇一点惹人痴’的绝色女子!”阅美人无数的皇帝忍不住开口赞赏着。

/P

訾睆终于是听懂了点,她盈盈一笑,无比端庄的福身:“皇上谬赞。”

/P

真的是她!安叶桁只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她以后将会是自己的三嫂!

/P

“呵呵,尘儿,朕特封你为尘王。赐尘王府一座。呵呵,宰相之女和尘儿你倒还真是郎才女貌啊……”皇帝满意的捋须道,“那,这桩婚事,你们两个,都同意是吗?”

/P

“不可以!”安叶桁条件反射的跳了出来。俊美无斯的脸上显现出难得的恐慌。

/P

“耶,多面男,是你啊。”訾睆像是见到故人一样开心的笑了。

/P

安叶桁没有追究訾睆给他的奇怪外号,只是拱手向皇帝说明理由:“父皇,儿臣认为。一个来路不明的女子怎能配的上三哥?谁知道宰相大人是不是谎报了一个女子就说是宰相之女呢?”

/P

“说得对。”皇帝歪头,似信非信。

/P

“七弟莫不是连三哥要纳怎样的女子为妃都要管上一管呢?”安叶尘看见两人“眉目传情”,也很是不悦的适时说道。

/P

“说的也对啊。老七你怎么能管你三哥的婚事呢?”毕竟安叶尘也是自己所宠爱的皇子,皇帝也点头,表示同意。

/P

“再者说,心妤是有玉佩为证她是宰相之女啊。”安叶尘犀利的眸子看向安叶桁。

/P

“哼。一个小小的玉佩就能确定她,一个来路不明的女子的身份吗?”安叶桁也毫不示弱。

/P

皇帝又没有主见的点头:“桁儿说的也有道理啊。”

/P

“那么……”訾睆刚想插嘴,皇帝的话是不是就意味着,这个婚不用结了?

/P

“那么还请父皇下旨赐婚!”安叶尘眼角含笑的看着皇帝,有一种威胁的意味在紫銮殿蔓延……

/P

“嗯……既然尘儿都这么说了,那好。赐宰相之女鄢心妤嫁于尘王为王妃……”嘹亮的声音响起,訾睆只知道:安叶尘,偶恨你……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