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接风宴Ⅱ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1442更新时间:22/07/18 12:23:20
“蓦詈国九皇子、琉心公主到……”

/P

訾睆正想高喊一声:“还有完没完了?”骤然,一个她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盈盈的走进了大殿。

/P

尹寞曛一袭青色的衣袍,星眸里对着訾睆射出温柔的光。高挺的鼻子下闪亮着浅浅的笑意,居然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俊美无斯的脸上更是优雅的写着自己良好的教养。訾睆真想一圈打过去:丫的,没事装那么正经干什么?

/P

因为在当初訾睆嫁给安叶尘时尹寞曛已经去过了,所以也没有多说什么恭祝的话。

/P

从尹寞曛身后走出一个女孩子。訾睆唯一的印象就是“美”!女子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摇兮若流风之回雪。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出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肩若削成,腰如约素。

/P

女孩子对着皇帝一个福身:“蓦詈国琉心祝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皇后娘娘千岁千千岁,太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抢她台词!訾睆感觉到这个琉心公主对自己的目光并不友好。反而,一双泪水眼总是装作楚楚可怜的往自己这里瞟。安叶尘?訾睆条件反射的瞪了安叶尘一眼:真是个就知道招惹女孩子的男人!

/P

“好了,既然人都到齐了,那么,为尘王妃的接风宴会开始!”皇帝满脸笑意的说着。

/P

其实大家都知道皇后的用意。为桁王选妃,为尘王选侧妃。

/P

按理说只要为桁王选妃就可以了,但是皇后却偏偏还要为尘王选个侧妃。訾睆不禁开始留意皇后,这个皇后,是冲着自己来的。

/P

接下来,就是表演问题了。

/P

第一个表演的是礼部侍郎的千金刘小姐。

/P

她是跳舞来着。不过訾睆看的不来劲。

/P

前面这些表演都是些舞蹈作诗什么的,那些“矜持”的小姐们还不住的向尹寞曛安叶尘这些人送去秋波。

/P

訾睆真的想把这些人踹下去!

/P

“听闻左相大千金鄢婼觅极具才华。可否……”皇帝开口岂有不听的道理。不过鄢婼觅早就做了准备,便欣喜的上了台去。

/P

不得不说,鄢婼觅抱着的那个古筝是有用的。虽然訾睆没听懂她弹得什么,但还是感觉挺好听的。至少比前面一干人等好多了。

/P

“好!”皇帝听完也是赞不绝口,眼中的欣喜是掩埋不来的。似乎已经有了决定。

/P

鄢婼觅克制住自己的情绪,没说什么便下去了。想必是左相已经交代好的。

/P

“琉心公主?”皇帝的意思很明显。琉心也不以为然的笑笑,“请允许陛下给琉心一个更衣的时间。”不等皇帝点头,琉心就起身更衣去了。

/P

这一点很是让訾睆欣喜:这么嚣张,以后嫁过来安叶尘肯定被吃的死死的!她,就自由了!

/P

尹寞曛对琉心还是比较在意的,他代琉心为陛下赔了不是。

/P

没有多久,琉心就一袭艳红色长袖袍出来了。整个人看上去更是显得美丽动人。

/P

琉心的舞蹈很出神入化,神秘莫测。她把整个感情都融入了这支舞中。配合上她柔软的腰肢,长袖抛出,伸展,旋转……整个舞蹈显得完美无缺。

/P

一舞终了,在场的人都蛊惑般的无法自拔。

/P

“好!!”皇帝带头鼓掌。他笑眯眯的问着容光焕发的琉心:“琉心公主舞跳的这么好,想要什么奖赏啊?朕一定答应琉心公主一个要求!”

/P

琉心掩袖,泪水眼里闪过一抹算计。她秀指一指,淡淡的笑开了:“陛下,听闻尘王妃才艺多多,琉心这点还不是小意思?心妤姐姐,是吧?”

/P

—————————————————

/P

HOHO,精彩滴时刻到鸟!散花……

/P

还有啊,某倾滴存稿快要米有鸟。

/P

某倾尽快添上。

/P

咳咳,偶要票票!!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