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在古代是不能混吃混喝的——我叫倾城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1481更新时间:22/07/18 12:23:49
“啊……”訾睆舒舒服服的伸了一个懒腰,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是他妈的爽啊。忘记昨晚发生的一切,訾睆问自己:“接下来要干啥?”

/P

百无聊赖的叹了几声气之后,訾睆杏眼中光芒流转,有了!

/P

================

/P

望着眼前气势宏大的……好吧,是红灯区地段,委婉点说呢,就是妓、院啦。(某倾:操,这也叫委婉?)“倾城阁?”訾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家青楼。门外冷冷清清,没有接客的人,但是却给人一种傲视群雄的压迫感。这又不是皇宫,为什么,却带给她一种莫名的熟悉?

/P

“奇怪。”訾睆大摇大摆的走进了倾城阁。只见里面的人一个个都循规蹈矩的,虽然是青楼,但空气中却没有弥漫着一种糜烂的气息。有的,只是那若有似无的疏离感和恭敬。

/P

这里面的装饰华美尊贵,却透露出轻扬的洒脱。让人的心别有感触,不难看出,那如青花瓷一般舒展的韵色已经显露了阁主的独到品味。

/P

真的很奇怪,为什么,这样一座不像青楼的青楼,却能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P

“姑娘,请问你在看什么?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一个容貌清秀的小丫鬟带着职业性的微笑向訾睆走来,没错,凭訾睆驰骋商界这么多年来看,就是一种标准的职业性笑容!

/P

“呃……”訾睆突然感到有些乏力,她都不好意思说话了,“我……可不可以让你们的老大出来?”

/P

不要笑,她是在不知道要怎么称呼这个阁主。好吧,老鸨这两个字她无法对一个品味极高的人说出口。

/P

“呵呵。”小丫鬟拎起手帕咯咯的笑了起来,活脱脱一个《红楼梦》的经典笑法呐呐呐!“姑娘是想说鸨妈妈吧,别急,我这就去找。”

/P

向小丫鬟一谢,訾睆顺势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一转头,却看到一双似要把自己望进去的深邃的眸子。

/P

那么深邃的目光,散发出幽幽的冰冷。

/P

这是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而且,那尖锐的目光不配他那平淡无奇的脸。訾睆敢说,这脸,一定是假的。

/P

(某倾:哎呀,你他妈的居然还懂点啊。某睆得瑟:人在江湖,总得有点啥嘛。没什么没什么,别太羡慕了)

/P

先不说那奇怪的气息,訾睆看着那幽幽的桃花眼,好熟悉的感觉……

/P

她一定见过他!

/P

正当訾睆想问几句比如“筒子,我们是不是前世有约”之类的话时,小丫鬟走了过来:“姑娘,请随我来。”

/P

訾睆看看那个男子,还是跟着小丫鬟走了。殊不知,后面的男子,扬起一抹危险的笑容,如罂粟般美丽,却也致命的危险。

/P

“就是她?”訾睆循着声音的来源仔细的打量了下这个阁主,她很年轻,而且脸上没有一点胭脂的痕迹。不过是30岁的女人罢了,虽然不能与岁月抗衡,但是,那幽幽的气质却让訾睆有些敬意。只是,那眼里的一抹惊讶的神色却让訾睆有些奇怪:她原来是这么有名吗?

/P

这个女人,不简单。

/P

“姑娘,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很客套的话,却让訾睆听出了丝不耐烦。

/P

“人在江湖,总是不能混吃混喝的嘛。”訾睆一淀碎银子过去,甜甜的笑了,“至于来这里,当然是来应聘的,阁主不必和我客套,小女子这厢先有礼了。”

/P

似乎是意料之中訾睆的反应,受到银子后,女子的脸没有太多表情,也没有拒绝訾睆的好意,訾睆能看出,她对钱财,并不上心。

/P

“呵呵,好一个‘不能混吃混喝’。既然这样,我便收留你又如何?”女子微微一笑,笑中平添一分赞赏,“姑娘可以用自己现在的名字,也可以另取艺名,小花小红小兰小草任由姑娘选择。”

/P

訾睆汗颜,她扬起头,脑海又出现那烫金的三个大字,倾城一笑:“就叫倾城如何?”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