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狗腿才是王道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1223更新时间:22/07/18 12:24:01
“放肆!”太后怒瞪着月溪龄,仿佛恨铁不成钢般的眯起眼睛,“不是野丫头?!哼。龄儿,你现在是个皇帝了,怎么会喜欢上一个没有规矩的野丫头呢?你要女人还不是千千万?如果你要真喜欢她,收进后宫做个宫女什么的不就可以了么,皇后是一个国家母仪天下的象征。你再看看这个丫头,大清早的不来给哀家请安居然在睡觉!这什么意思?!不把哀家放在眼里是不是?”

太后越说越火大,说道最后,也不顾什么形象的低吼到:“哀家今儿个还就要看看,到底是什么狐狸精把皇儿勾住了!”说着便示意小太监把龄睆宫的大门撞开,月溪龄“哎呀”一声,知道再也拦不住了。他担心的跟着太后进了龄睆宫,却看见訾睆已经正对着太后跪了下来。

见太后有些怀疑有些错愣的看着低下头去的訾睆,訾睆扬起笑颜:“臣妾参见太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你就是皇后?”太后狐疑的上前一步,顺手就捏住訾睆的脸蛋。

显然,太后被訾睆那清丽间透露出丝丝妩媚的模样所怔住。是的,作为一国的太后,她自认为见过许多的美女,却从没见过像眼前这个“野丫头”一样的亲切和清纯之感。

訾睆见太后的眼眸中浮现丝丝妒忌,便盈盈的笑道:“太后娘娘可真是年轻漂亮美貌如花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啊。”

訾睆的一声赞叹虽然发自心底,但是她却知道在这美丽的脸庞下隐藏了太后怎样恶毒阴险的心。在后宫这种地方,再纯洁的莲花也会被扭曲的。

太后显然被这赞叹所沉迷,在后宫这么多年,听的恭维也多了。不过没有女人不喜欢别人说自己漂亮的。

尴尬的局面很快被打破。

“呵呵,哀家再美也美不过皇后这妩媚的皮囊啊。”太后的笑容在訾睆看来有些扭曲。

“怎么会呢。太后娘娘一定才18岁吧,这么滑嫩的皮肤真是让臣妾羡慕。太后您看臣妾这树干一样的肌肤,哪里能跟太后您比呢?”訾睆小嘴马上甜了起来,说的太后那是心花怒放,“哎呀,太后,臣妾不要和您站在一起了。”

太后的眸中浮现微愠之色,訾睆马上掩袖有些委屈道:“和您在一起衬得臣妾多像个东施啊?太后您说,东施能跟西施站在一起么?”

太后果然被哄的哈哈大笑,这等自贬的比喻虽然听的不少。但是从这样一个美人皇后口中说出来总觉得很爽。

“小丫头,你这小嘴还真是甜呀。怎么办,弄的哀家都不想惩罚你早晨不来请安的罪了。”太后一句话又让訾睆心里有些紧张,这太后别那么精会shi不?

“太后,臣妾早晨没去给您请安是有理由的。”訾睆装模作样的嘟起粉嫩嫩的小嘴。“哦?说说。”

“太后,臣妾早就听说我们国家的太后娘娘倾国倾城红颜绝世,普天之下数最美者。臣妾怕臣妾这一副丑颜会让太后娘娘没有心情用膳啊。”明明知道訾睆这是为自己的错找借口,不过,事实证明,訾睆确实哄住了太后。

月溪龄担惊受怕的心终于掉了下来,虽说母后还是没有消气,但至少不会太为难小睆的。

“是吗?可是为什么哀家觉得皇后这是有意推脱呢?”太后毕竟也是在后宫混的人,如果被訾睆这一点花言巧语哄住,她太后的颜面何在。不过看在她这么会说的份子上,她可以从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