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皇后不好当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885更新时间:22/07/18 12:24:02
“娘娘,奴婢答应了太后。相信娘娘也不会反悔的,那么现在娘娘,奴婢就先告诉你一些在宫里的基本礼仪吧。”容嬷嬷一张涂满了粉的脸上还真让訾睆想到了还珠格格里的容嬷嬷。

妈妈咪呀,訾睆求救般的看向了月溪龄。

而恰好,容嬷嬷微笑着推开月溪龄:“皇上,这里是皇后娘娘的闺房,还是回避一下比较好。”

“为什么要回避?!朕是皇帝,小睆是朕的女人。”月溪龄一句话溢满霸气,让訾睆差点跪下来膜拜了。不过容嬷嬷马上又笑着说了一句:“皇上这是想跟太后为敌吗?”

“呃……好吧,朕回避……小睆,有事你就叫朕,朕在门外守着。”

訾睆无语了,在心里极度鄙视这个怕老妈的男人。哼,不是男人。最好他老妈叫他去做太监,哼哼!

===========

“娘娘,首先在宫里是以太后为尊。皇后呢,可是次要。这个后宫还是要太后说了算。”容嬷嬷围着訾睆转了个圈,訾睆被她尖锐的眼光看的别扭。

“娘娘,这礼仪呢,其实也都是太后说了算的。不过娘娘这样的站姿可不行。”说着,容嬷嬷开始摆弄訾睆的手,“这手呢要这样发着才能展现出母仪天下的气质。”

訾睆看了看自己的站姿,才发现这站姿古板的要死,于是咧嘴笑了起来。

“娘娘,笑是不能这样笑的。笑不露齿娘娘不懂吗?”容嬷嬷板起脸,訾睆无语的摇摇头:“劳资又不是空姐,再说空姐都是露八颗牙齿的哼。”

容嬷嬷直接忽略訾睆的话,虽然那个空姐让她有些不解。不过,作为宫里的资深嬷嬷,她是不会表现出来的。

“娘娘,说话不能这样说。作为一国之母,怎么可以这么粗鄙呢?”訾睆用一种看老古董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下容嬷嬷,“你家皇帝就喜欢我这么粗鄙怎么着?”

容嬷嬷立刻圆眼一瞪:“娘娘简直就是个乡村来的野丫头,太后当初就应该狠狠的惩罚一下才对!”

訾睆知道她跟眼前这个古董完全没有共同语言,于是甩袖就要离开。

怎料容嬷嬷又身影一移,飞快的挡在了訾睆面前。显然,訾睆被容嬷嬷的表现所惊吓到了——这个嬷嬷,会武功!“娘娘,走路不能这么走的。大家闺秀应该有大家闺秀的样子,而娘娘更应该有一国之母的样子……”

面对容嬷嬷的唠唠叨叨,訾睆不得不说:这皇后,真***不好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