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佛祖再现Ⅱ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1233更新时间:22/07/18 12:24:09
这解铃,也是需要她这个旁观者的呀。

“修榠,我知道。”訾睆当然知道,知道他内心的纠结和痛苦。修榠这样折磨月溪龄,何尝不是在折磨自己?

不料,修榠因为訾睆这句话而发狂了。他震怒的双眸中溢满血丝,一掌带着劲风向訾睆打去:“你知道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訾睆巧妙的躲过了修榠那一掌。因为她知道她现在还不能出事,一旦出事了,那她的努力就是白费。而且,她知道,她一直都知道……她必须,留足精力去面对不久后的皇后宴。也是去面对……安叶尘……

“修榠,你不觉得你需要冷静吗?”訾睆慢慢的走进修榠,她嗅着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玫瑰花香。是的,修榠就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冷静?哼。”

訾睆看着修榠的眼睛,低声道:“修榠,月溪龄依然是你的心结。是不是?你,依然爱着他。”

修榠听完之后就要发怒了。訾睆忙止住他:“如果你的情绪能因为月溪龄而轻易的改变,那么就说明我说的没错。”訾睆说完之后,看见修榠的眼神明显的迷离闪烁了一瞬。訾睆的唇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继续道:“修榠,你明明知道的。你明明还爱着月溪龄。但是,你也知道这种爱情是世俗所不能容忍的。”

訾睆用手在空气中画了一个圈,又道:“可是,世俗的规定也是人定的啊。你又何必要让自己陷入世俗这个圈子里呢?你本非神非人,我知道,你正在成魔。是不是?你本以为只要有月溪龄的爱,你可以逃避世俗,可以不管他人的看法。可是最终,你依然是输给了世俗。”

訾睆轻轻的叹气。能这样坚守自己不伦不类的爱情,在如此封建的古代,实在是难得啊。

“不!”修榠愤恨的绿眸直直的射向月溪龄,引得月溪龄一阵内疚,“我没有输给世俗!明明就是他!是他毁了我!”月溪龄的身体又是一阵微颤。訾睆小心的扶住他,差点就掌心合并说句“阿弥陀佛”了。

“可是,若他毁了你,他可以让你的名誉扫地。让你生不如死啊!”訾睆平静的眸子看向他,这娃还真是不思改过,“而你看看现在。除了皇宫里面那些见过你的人,知道你们所有一路走来的人知道你们的恋情,请问,世人谁知道修榠曾经和月溪龄相爱过?你生不如死了吗?没有啊。生不如死确实有,但那也是你自己不能看清自己。去偷练江湖,的确,那个过程生不如死。可是,请问,这一切跟月溪龄有关系吗?”訾睆的话让修榠又一次陷入了沉思。好像,确实也……

“你说月溪龄毁了你,那为什么他还要封锁这个消息?是,他肯定也有自己的私心,但是他也确实保护到了你不是吗?”

良久,修榠终于开口:“……是……是我输给……了世俗。输给了……自己……”

訾睆有些看不惯修榠这般样子,好心劝导:“其实,你也没必要自责的。这种事情,正常人都难以接受。真的,没什么的。”看着修榠逐渐好转的脸色,訾睆觉得她现在好像一个佛祖,正在教导自己的弟子走上正道……汗……

突然,訾睆眼前一亮。修榠的蒙面布条已经不见了,一时间,訾睆有些忘记了呼吸……

今天一直在跟朋友聊天……汗

所以今天写不到安叶尘出场了。

最迟后天,放心,安叶尘童鞋会出场的~~

推荐推荐推荐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