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就这样,断了罢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2265更新时间:22/07/18 12:24:16
(www.uu234.net)突然,訾睆瞄到书桌上一层奏折下的东西。www.uu234.net看样子,是……画卷……

画卷?訾睆脑中警铃大响。

小说虽然她看的不多,但是电视剧还是看过的。訾睆颤抖着手,她小心翼翼的展开一副画卷。訾睆惊住了。

只见画中的女子朱唇黛眉,美目盼兮,巧笑倩兮。訾睆虽然见过古代的美人图,可惜一个个都画的难以入眼。可是这个女子被画的栩栩如生,訾睆似乎能听见那若吹笙一般的笑声。可惜这画……是用来选妃的。

月溪龄他……

呵。訾睆自嘲的一笑。她自己都这么花心,情债留了一处又一处。她怎么有资格来让月溪龄只宠她一个人呢?不可能的,有些人,注定不可能的。

訾睆默默的把画卷收好,一双杏眸早已黯然失色。她想她还是离开好了,就这样默默的逃避。她没有资格霸占着月溪龄一辈子不是吗?

“小睆?”一声疑惑从她的耳侧响起,是月溪龄。訾睆轻轻的嗯了一声,转身便向外走去。她在他面前觉得无处遁形,有些可笑不是吗。

“小睆你怎么了?”月溪龄犀利的眸子扫过书房,那有些糟乱的画卷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已经很小心的把画卷放起来了,可是还是被她发现了啊。www.uu234.net“小睆你听我说,那些画卷……”

不等月溪龄把话说完,訾睆已经伸手示意他停下:“别说了。我不可能一直在你这里养伤的,这些天来,感谢你对我的照顾。”

那么平静的语气,平静的有些可怕。

“小睆你到底怎么了?那些画卷我是不会看的。我心中的妃子只有你一个人,皇后也只有你一个人……”

“不。”訾睆轻轻的摇头,“我愿意成为你的皇后只不过是为了逃避安叶尘罢了。但是我知道我不可能躲着他一辈子,现在我已经决定和他和好了。所以……”

“你说什么?!”月溪龄有些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他失控的捏住訾睆的肩膀,“你说我只是一个工具?一个让你逃避其他男人的借口?是吗?!是吗?!小睆,你说啊。只要你说不是,我就相信你!”

还是那么老套的台词。

訾睆轻笑一声,她紧紧盯着月溪龄的眸子,希望能看出一丝不坚定。可是,此时他的眸子是那样纯澈,坚定的不含一丝余地。

月溪龄……她也想这样霸占着他一辈子。可惜他是个皇帝。皇帝,是容不得她乱来的。

“是。”一句话,触烂了月溪龄最终的坚守,最终的信念。www.uu234.net他发了疯一般的狂笑到:“好,这是你说的。你这个贱人,只把朕当成一个工具!你以为你是谁?朕真是可笑,居然会瞎了眼喜欢你这种女人!”

一个“朕”,已经划清了他们之间的所有距离。

“你不是很想朕立妃吗?呵呵,朕现在就立给你看!”訾睆知道月溪龄是赌气,他也在给她一个阻止他的机会。只要她阻止了他,那么他们就还有可能。可是,訾睆知道的是: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随你。”一句不紧不慢不轻不淡的话,已经让月溪龄彻底死心。

他竭斯底里的朝着訾睆略微落寞的背影喊着:“訾睆,你不要后悔!”

訾睆冷笑一声,她早已没有后悔的机会了。她知道,她一直都知道……他们,是不可能有结果的。

让她做个坏人,让他死心。

就这样,断了罢。

訾睆冷笑一声,她早已没有后悔的机会了。她知道,她一直都知道……他们,是不可能有结果的。

让她做个坏人,让他死心。

就这样,断了罢。

訾睆头也没有回,她不敢回。她怕一回头,月溪龄就会看见她眼中凝聚的悲壮。或许她觉得在这种时候流眼泪是很矫情的。可是,她没有忍住。她真的无法承认她可以忘记一切,忘记月溪龄。失忆?难道经过每件伤心事都能失忆一次吗?她现在真的很羡慕那些金鱼。金鱼的记忆,永远只停留在几十秒钟。(某倾:金鱼的眼泪,流干~困在这循环,到不了大海~)

终于是没有忍住,訾睆近乎狼狈的离开。离开这沉重的气氛,离开曾经是她的月溪龄。

============

“尹寞曛……”疲惫。訾睆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疲惫的姿态去面对一个男人。

“小睆?你怎么了?”尹寞曛快步过来扶住訾睆。訾睆看着尹寞曛,没有说话。

而后:“快,快去通知安叶尘和倾哥哥,对,还有小墨。我们离开,马上离开!”第一次,訾睆的口气如此强硬。“好,好我们离开。”尹寞曛没有深究原因,他的内心浮现一抹晦涩:这么着急着,是因为月溪龄吗?

=============

坐在马车里,訾睆安静的躺在墨含蒴身上。安叶尘说还有一些事要处理,所以没有跟来。訾睆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他需要有一个合适的理由废掉琉心。

墨含蒴是一个杀手,他能够给她一种莫名的安心。尹寞曛在外面驾车,流月倾还是那个容嬷嬷的装扮。两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訾睆,訾睆一下子有些尴尬:“嗨~”

“你还嗨?”流月倾顺手捻下一缕头发玩弄了起来,“你知不知道你很让我着急?让我担心?你看看,我连衣服都没换就跟着你走了。到底是为什么?月溪龄惹着你了?他立妃不就让他立妃……”

流月倾不是一个这样的人。

訾睆伸手打断了他的话:“倾哥哥,我知道你是生气。可是……情况真的很紧急。”

訾睆说着,不动声色的给墨含蒴使了一个眼色。她故意挡住流月倾的视线,轻轻按住他的手:“倾哥哥,你要理解我。在皇宫,我们真的呆不下去了……”

“啊……”一声闷响,马车突然停了下来。“什么事?”訾睆开口问道,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在车外的尹寞曛身上,“尹寞曛你没事吧?”

“没事,遇到了些小贼罢了……”

话没说完,訾睆脖子上传来一阵冰凉的触感,恶狠狠的声音传来:“他没事,可是……你就快要有事了……”

哇咔咔,吊个胃口。大家猜猜接下去会咋样捏?

推荐+收藏+留言嗷嗷嗷www.uu234.net

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