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是故人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2172更新时间:22/07/18 12:24:21
(www.uu234.net)看看天,已经到黄昏了。www.uu234.net

訾睆手持一副画卷,画卷上的人有一双漂亮的丹凤眼,那种清冷的气质,和某个人很像很像……

“兰绮,按照这个画上的人物,给我做一个一模一样的人皮面具。”訾睆知道这样的要求有些为难,她看着兰绮惊诧了一会后,对着兰绮点点头,“我相信你的能力。”

兰绮的眸中闪过一丝感动,转瞬即逝。

訾睆抬头看着昏暗下来的天,轻叹一声:“今夜,注定无眠……”

入夜。

冷风吹进屋子里,单薄的被子下,是睡的正熟的訾睆。

梦里,她的眼前飘过一缕缕青烟。仔细看,烟里漂浮着一张张她所熟悉的脸。

流月倾对着她风情万种的笑:睆儿,我为了你在寂寞中苦苦等待了几千年,原来,就是换来一具残花败柳吗?

她能感受到流月倾的气息,她抱住头,残花败柳这四个字,刺痛了她的心。

安叶尘对她挑眉,暧昧的靠在她的颈窝。然后,他看见了她衣领内的吻痕,赤红了眼睛扇了她一个巴掌:是谁?!本王要去宰了他!

脸上的痛楚是那么真实,可是,她捂着脸很明显的知道这不过是一场梦。www.uu234.net

墨含蒴只是静静的看着她:小睆,为什么?

最受不了蒴这种闷骚型男生,但是訾睆却知道如果蒴真的这样问她,她什么也说不出来。

尹寞曛鸡冻的搂住她,突然又跳离她几米之外,一脸的悲痛: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在现代,你那么完美,我配不上你,如今我已经足够配的上你,可是……你却不让我配得上你了。

低头,她知道无言以对。她了解,她一直能够看透尹寞曛的自卑。

月溪龄居高临下的睥睨着她:怎么,朕亲爱的皇后原来是残枝败叶,怎么,上你的那个人有没有嫌弃你技术不好?

虽然是梦,可是,那一张张脸却是那样真实。

又有几缕轻烟飘过,修榠,安叶桁,寒狱。

甚至……绝陌依!

她伸手去,想要抓住他们,可是,他们的脸却在她的手心里如一缕烟飘走了。

那般空荡荡的感觉让她心寒,好像……因为一具完美的处子之身的飘散,便,什么也没有了。

真的是这样吗?

熟睡中的訾睆突然惊醒,梦中的感觉是那样清晰,这是从来没有过的。www.uu234.net

总觉得,像是一个诅咒。梦中的情景,就是那个诅咒一样的东西。而结局,就是她失去了所有。为什么会这样?又是谁……如此狠毒?

訾睆轻轻合上眼睛,屋子里的烛火还在摇曳着。突然,烛火灭了。

訾睆依然闭着眼睛,她能清晰的感觉到,那股杀气。

呵……

终于是忍不住了么?

“呵……”一声轻笑,黑暗中,那人的某种闪过丝丝轻蔑。黑暗中,訾睆勾起一抹讥讽的笑意,她紧紧抓住了被单。呼吸依然均匀着,又有谁看透那平静下的暗潮涌流。

轻声的脚步,在屋子里却显得无比诡异。

一道白光晃花了訾睆的眼,然后,是一个蒙着面的人。那个人,是红衣。

白光渐渐下行,差几厘米就触碰到訾睆的脖颈。然后,一团白粉向红衣外露的眼睛里撒去。

“啊……”红衣尖叫一声,“我的眼睛!”

烛光又自然的摇曳着,妖诡的氛围不再。

寒狱和绝陌依闻声破门而入。

“小睆你没事吧?”绝陌依此时显得很不淡定,但是在看到訾睆那双写满“一切尽在掌控”的眸子时,他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挫败感。

“你到底是谁?”訾睆掀开被褥,走到捂着眼睛的红衣跟前,轻轻蹲下身。绝陌依担心的上前一步,却被訾睆一个手势止住了。她相信,此时的红衣不具备什么杀伤力。

“我……就是……是红衣。”痛苦中依然坚定。

“呵……”訾睆起身,“你以为我会信吗?你只身前来我的房间,只是为了杀掉我。你知道我在这府邸第一次见到你是什么时候吗?呵呵……不是在他们介绍你的时候,而是……在那个花园。我知道,绝陌依身下的那个女人,就是你。你求他帮忙,代价就是献身。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你的声音很熟悉,可是我想不起来是谁。然后,我看见了你,他们介绍你的时候,我并不知道那个女人是你。你的眼睛,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人呢……”訾睆说着,轻佻的挑起她的下巴。

这个时候,红衣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而且,她的眼睛应该已经被毒瞎了。

“你知道吗,有一个女人,也是你一样的丹凤眼。”听到这句话,訾睆能明显感觉到红衣身子的颤抖。

“我从来没见过那样的丹凤眼,不含一丝杂质,没有算计,有的只是那纯粹的清澈。可惜……一切都是表象啊……”红衣的身子颤抖的更厉害了。

“那双丹凤眼,有时还会楚楚可怜的,不过,怎么看怎么和谐呢……”訾睆轻笑,红衣现在全身无力,对她来说,就是一个木偶娃娃一般不具杀伤力。“叹,红衣啊红衣,你说你。上次假扮倾哥哥被蒴撒了一次迷药,这次,又是如此。怎么……总是不带记呢?”无害的笑容荡漾在訾睆唇边,可惜,无害之下,是深不可测的复杂。

“你……”红衣虚弱的声音从喉咙里发出,破碎的让人心疼,“你……居然……早……早就发现了……”

訾睆没有说话,她从床、上摸出一张人皮面具。

不得不说,交代给兰绮的事情她总能做的很完美。

訾睆找到接合处,给红衣贴上了那张人皮面具。

“心盼……”丹凤眼依然清澈的不含杂质,可惜,早已空洞的没有生机。

果然没有超出她的意料呢……

红衣,就是心盼。

想不到……她在街上捡回的那个干净的小女孩,居然也是精心策划的布局。从那个时候起,她就被这样算计了是吗?可悲,她居然被蒙在鼓里毫不知情。www.uu234.net

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