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个女人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2245更新时间:22/07/18 12:24:22
======表示,说下。大文学那个蛇蛊是杀掉下蛊之人======

想不到……她在街上捡回的那个干净的小女孩,居然也是精心策划的布局。从那个时候起,她就被这样算计了是吗?可悲,她居然被蒙在鼓里毫不知情。

“为什么?”她对她那么好,为什么她却如此处心积虑的要害她?

可是,这个答案,她明明知道的不是吗?

可是,为什么,会有点心痛呢?她最受不了的,是背叛是吗?

红衣就是心盼的这一事实的出现,明显对于訾睆之前的疑问都有了解释。

当初离开唯睆的那些人,果然是修罗殿的。那么……是修罗殿的人要杀她。可是,为什么?

“一开始,只是任务。”红衣的嘴角开始溢出鲜血,“可是现在……不是。”

“我知道。”訾睆抿唇,“现在,你是为了寒狱对不对?”

“……是。”艰难的回答,因为寒狱就在旁边。不了城,有两大禁忌。一是那个女人,那个可能要杀掉訾睆的女人。第二,就是爱上不了城城主。

不了城城主,只能先爱上别人。

现在已经知道,心盼就是红衣。可是,和修榠在一起偷听的那晚,不是心盼,又是谁?

——暗夜宫为什么总是和我们作对?!

——红衣……就赏给你了。大文学

訾睆的眸子闪过一丝惊愕:那天她救下的心盼,不是心盼。而是另有其人。可是,为什么要假扮心盼呢?

或者说,那个假扮心盼的女人……就是那个女人。

“小姐……”红衣嘴角的血一直流一直流,触目惊心的红色,让訾睆心下一痛。这句“小姐”,勾起太多回忆。

在尘王府,和柳叶,和安叶尘,和心盼在一起的日子。

单纯,无忧。

呵……多怀念啊。

可是,她知道,她不能心软。对敌人善良,就是对自己残忍。她也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小心肠的女人。既然心盼已经触犯了她的底线,再伤心,她也不可能想念旧情。

“小姐……”红衣嘴角溢出的血已经滴落在地面上。清脆的声音又触动了訾睆的心尖,可是,她不能心软!“干什么?!”訾睆火大的看着红衣。似乎是被訾睆那低吼所怔住,她自嘲的低下头,声音愈发破碎:“小姐……这……可能是心盼……最……最后一次喊您……了。心盼……这个名字……是……是您给……的,这条……命,却是……修罗……殿……殿的。为了……修罗殿,必须……要……小姐……对不起……心盼……就要走了……小姐,不要……轻易……轻易的相信……别人。大文学”一口鲜血吐出来,暗红色的血液染红了红衣的黑衣。红衣倒在訾睆的怀里,訾睆的眼泪终于没有出息的掉了下来。

“为什么?为什么有这么多血?”不可置信的抚上红衣憔悴的脸,那双清澈的丹凤眼早已浑浊的看不清楚了。

“小姐……拜托您……帮我照顾……照顾主子……”

“心盼……心盼你不能死!告诉我,那个女人是谁?!”暴怒的声音竭斯底里,可是红衣没有理会,她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然后头一歪,倒在了訾睆的怀里。

訾睆伸手,轻轻描绘着红衣唇边未展开的笑容。纯美依旧,可惜,人非。

訾睆闭上眼睛,眼前又闪过那双纯澈的凤眼。她暗暗告诫自己不能心软,可是……人都死了。

至死也不出卖那个女人是吗……

“呵……”轻笑。

淡漠的声音让人发寒。

至始至终,寒狱和绝陌依都没有说一句话。

“把她……葬了吧。”起身。

似乎是不留感情,可是,有人知道,她早已沉溺在哀伤之中。

又或者,是沉溺在自责中。

=============

“派出去了没有?”流月倾悠闲的品着茶,首先发问。“恩。”自上次那信之后,安叶尘整个人都安静了很多,怪不习惯的。

流月倾满意的点头。

据他所分析,他们的兵马已经把蓦詈,唯睆,谷腊,甚至是南宫羽的羽国都搜了个遍。依然没有发现什么蛛丝马迹。那么原因只有可能是訾睆不在这些地方。除去这些地方,可能就会有人问了:不在这里在哪里?

其实,很多人都忽略了,那两个像神话一般的不可忽视的存在——世外桃源和不了城。

“王爷,有人求见。”

安叶尘抬眸看了一眼,淡淡道:“宣。”

一旁的流月倾挑眉,要求见安叶尘的人无非就是月溪龄墨含蒴尹寞曛他们,下属看他们的脸都厌了,不可能不知道,那么……这个人会是谁呢?

“王爷……”打断了流月倾的猜测,不请自来。

清脆的声音没有丝毫掩饰,是个女人。

“缎儿?!”安叶尘一反常态,激动的起身。他一个健步来到女人的跟前,兴奋的搂住她的肩膀,“缎儿,你怎么会来这里?”

来人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笑着。

“咳咳。”流月倾不满的轻咳两声,来示意“叙旧情请换地”的意味。安叶尘没有鸟他,而他怀中的女人却朝着流月倾友好的微笑着:“这位公子不知如何称呼?在下安叶缎。”

“安叶缎?”流月倾眯眼,这个女人,可不简单哦。

安叶缎,安叶尘和安叶桁的妹妹。自小便离开皇宫,在江湖上子自成一派。看她的眸子,清澈的看不出一丝杂质,可惜,这样的女人却太不可靠。

比如说,心盼。

清澈的眼神,无辜的眼神,都是可以装的。

虽然有些人真的很单纯,可是,那种感觉不一样。

“流月倾。”直到打量够了,流月倾才懒懒的报上名去。

“诶,你不要那么拽好不好……”安叶尘不爽的皱眉,实际上,他不爽流月倾这个老BT很久了!TNND,就知道用“睆儿,你可知我在寂寞中等了你千年……”这样烂俗的借口来留住心妤,主要是,这样烂俗的剧情他还木有!

“神医流月倾?”安叶缎打断了火大的安叶尘,眸中有难以掩饰的惊讶和仰慕。她上前一步,礼貌的抱拳,“家师景仰公子多年。听闻公子一向不问世事,不知为何如今会和王兄在一起?”

“为了一个女人。”安叶尘和流月倾异口同声的答道,眸中的爱意赤果果不带修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