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的娃伤不起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2009更新时间:22/07/18 12:24:26
============

又是某日。

訾睆百无聊赖的折磨着玫瑰花瓣,全然没有想到某个不了城的某些人正在想着些借口主动去找她。

她想出去想出去啊!!可是身边的这些客串的丫鬟都不Bird她。叹,要是柳叶在多好啊……

“小叶子,我想你啦!”一声哀吼响彻云霄,訾睆的眼珠子转了转,决定从后门切入。

鬼鬼祟祟……

“我要出去。”已经够直白了吧。

“……”不鸟她。

“……”淡定,要淡定。

片刻之后……

一男子风度翩翩的摇着折扇:“这位小哥,能否放在下出去?”

“你哪的?我怎没见过?”鸡冻,终于鸟她了!

“我……我……”吞吞吐吐,做娇羞状,“人家是九王爷的娈童了啦~”

“……”惊讶状。

不等守门的反应过来,訾睆看他纠结的样子直接用折扇敲晕了他。然后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

叹,外面的空气真是清新啊。訾睆大口呼吸着,手摇着折扇又伫立在了某家青楼门口。其实她很想进去的,可是……

“公子……公子我已经两天没吃饭了,公子求您施舍一点吧……”一个小乞丐蓬头垢面的拽住訾睆的裤角,似乎是认定了訾睆一般不曾松手。

訾睆用力的踢踢脚,可是那乞丐却拽的更紧了。

无奈乎,看着小乞丐可怜兮兮的样子,訾睆的母性泛滥了……

“你多大了?”她蹲下身柔声问道。那乞丐心下一喜,放开了手:“今年14了。”

这么小的孩子,还没有她大呢。居然就搞成这副模样出来乞讨。可是,他既没有断手也没有断脚,为什么不自力更生呢?

听过一个俗套的要死的故事之后,訾睆终于了解了。

这人名叫小三(某倾:好吧我恶趣味了=),他上有年迈的老母亲,下有咿呀学语的弟妹们。只因为他的哥哥小二得罪了某某官员,导致他哥哥遭遇不测。别说什么自力更生,那个官员下令所有的人家或是酒店客栈什么的都不准施舍他们一家,明摆着要让他们自生自灭。加上这个世道,官就是王道。訾睆能够理解,毕竟不管在古代或是现代,在国内或是国外,这样的事情简直无处不在。

万不得已,小三只好赖在青楼的门口渴求一些好心人的同情或者是施舍。

訾睆看他可怜,加上他没有因为所谓的“尊严”而随着家人自生自灭。“能屈能伸才是男子汉!”訾睆摇着扇子,豪言壮语的给了小三一个钱袋,“这里面是我今日所带的所有银两了,你便拿去吧。”

訾睆心痛的看着小三捧着那些银两高兴的道谢。

总觉得,那蓬头垢面下应该是另一般趣味。訾睆怔怔的注视着小三,她发现当他拿到钱袋的时候小三的眼睛一下子就明亮了起来。訾睆没有细想那种明亮里包含着的无限复杂,只觉得那应该是感受到希望的喜悦罢了。

小三走了。

訾睆懵了。

她这才反应过来——她现在是穷人,木钱了=

叹,今天是注定和有爱的青楼无缘了。那就走吧。

訾睆唉声叹气的沿路一直逛啊逛,刚开始逛的时候就不耐烦了。

有人问了,逛街不是女人的最爱吗?

靠之,你要设想一下一个女人逛街时看到那么多想要的可是没有钱买的感受啊啊啊啊!

訾睆恶狠狠的望天:说神马逛街没钱的时候一般都会出来一个帅锅帮女猪付钱,然后两人展开一段卿卿我我的爱情神马的都是骗小孩子的!

别说帅哥,连一个有钱点的鸟都木看见!

继续望天……

好不容易出来一次,又不想这么早回去。

逛街又没钱……叹,訾睆终于总结出一条至理名言:要记得,上街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够钱,否则,你会感受到她一样的崩溃。

要不然,就去不要钱的地方好了。

訾睆顺着大街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后面,摊位就少了很多。

好在是白天,这里显得没有那么荒凉。

訾睆拍拍胸脯,一眼看见了一条小溪。訾睆这娃呢,看见水就会很鸡冻,但是她又不敢下水。所以她常说:“人啊,就是一个矛盾体。”果不其然,訾睆灰常鸡冻了一下子,然后P颠P颠的就跑到那条小溪边去。

她臭屁的伏在小溪边,看着溪水里倒映出来的容颜,訾睆又得瑟了一下。她看见訾睆雪白的月牙袍上浮现的两个黑爪印,这才了解为啥木有帅锅出来帮她付钱了。

都是小三这个坏娃,拿了她的钱,毁了她的形象=

要知道,上次那件月牙袍被尹丞域撕碎,这件月牙袍可是她当年在尘王府的最爱,她托墨含蒴九死一生偷过来的!要是洗不干净的话她会发誓以后再也不碰乞丐了!

我搓,我搓,我搓搓搓!

訾睆粉认真的揉搓着她的衣角,全然没有发现水面倒映出来的一双眼睛正幽幽的看着她。

终于感受到一根头发在她的脸畔细细的扭动着,訾睆轻笑一声:“哎呀,好痒~”

说着,用力拽了拽那根头发。她这才发现这是一根白头发,而且,她明明没有感觉到痛楚,头顶上却盘旋起一阵痛呼声。

訾睆大惊,“哎呀”一声就跌坐在草边。

“嗷,你这死女人!”訾睆向四周望了望,头顶上的声音又传来,“看个P啊,我在上面啊!”

于是訾睆就很乖的朝上看去,一个熟悉的面容放大了几倍印在她的脑海中。

她张大了嘴巴,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洛洛洛洛……”

表示,今天第一更献上~

下午还有更新~

今天介么勤快,有奖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