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类别:都市言情 作者:寒沫倾字数:1966更新时间:22/07/18 12:24:32
訾睆无所谓的耸耸肩,对于这个太后,她可不认为她是什么爱儿子爱媳妇爱百姓的好女人。对于这种群众演员,给个镜头就够了,女猪脚不需要过多的注意。

见訾睆的不以为然,太后头一次很淡定的对着她笑了笑。不笑还好,太后那一笑,眼角纹哗啦啦浮现一坨,脸上扑的一层白粉也掉了一坨。靠,白垩纪的生物啊!

太后刚落座,脸上的笑容在听见殿外太监的第二声高喊之后不曾减弱。

“皇上,皇后娘娘到!”

一句话,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

月溪龄一身黄袍加身,胸口前一条栩栩如生的龙张牙舞爪着。一张俊颜冷冷的看不出表情。

安叶缎风舞蟠龙髻上随意别上一支凤凰簪子,一身金衣显的高贵万分。

“缎儿?”安叶尘在这个时候华丽丽的傻眼了,他从没见过安叶缎如此打扮一番,竟也有别种风情。他的眸子上闪过一丝惊艳。

随着安叶缎的走进,那股熟悉的香味愈发浓重。

那扑鼻的香味不由得让訾睆皱了皱眉头,为什么会有这么浓郁的香味呢?安叶缎走到哪里哪里就香的要死,肯定是体香,要么就是附在她身上或是带在身上的香囊一类。

可是,她总觉得,这香味不简单。

月溪龄挺直了身子,经过訾睆时也没有多吝啬她一个眼神。訾睆在心痛之余却能很清楚的看见他眼圈明显黑了一道,她知道,这是纵欲过度的结果。这般,不免又神伤几分。

可是,看着月溪龄那偏灰色的眸子,訾睆总觉得不对。

犹记得,当初,月溪龄的眸子是褐色的。很漂亮,很透彻的褐色。可是如今……

訾睆皱皱眉头,心下对于安叶缎多了几分怀疑。

晚宴其实也很无聊,那些泛泛之辈的表演实在难以入訾睆的眼。安叶缎也没有怎么为难她,一场你知我知的鸿门宴,居然就这么安全的过去了。

晚宴之后。

“妤儿,我们去御花园看看吧?”柳叶一脸期待的样子,訾睆点点头,同意了。她知道这是柳叶第一次来唯缎,难免有些好奇。

扶着訾睆颤巍巍的身子,柳叶奇怪的挑挑眉:“妤儿,你怎么会想到要来唯缎呢?宴会上看你的脸色似乎不对呢。”訾睆摇摇头,随口道:“路上收了些风寒,不碍事。”

只有她自己明白,那是因为在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之后,又失去了一个曾经在乎过的男人的双重打击。

柳叶哦了一声,便乖巧的不再说话。

訾睆扶住御花园内某处围栏,抬头望望天,突然觉得在尘王府过的那段日子是那般单纯。虽然她也被绑架了,可是,都有安叶尘和安叶桁护着。另一边还有相府的靠山,那种日子……呵,回不去了呢。

不知道,相府那位爱哭的娘亲怎么样了呢。那个讨厌的二夫人有没有欺负她?好不容易找回来失散15年的女儿,如今,母女又不在一起。

不知不觉中,脑海里闪过在相府那一小段被某倾省略的日子,想起每一个细节,眼泪便不住的往下掉。

“妤儿,你怎么了?”柳叶心疼的为訾睆摸去脸颊边的眼泪,任由訾睆把头放在她的颈窝磨挲,“别怕……小叶子会陪着妤儿一辈子的……一辈子……”

訾睆不说话,只觉得沉默就是最好的理由了。

她觉得她很不孝,不孝到她可以想着任何人,却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才想起她娘亲。虽然不是亲生的,可是,亲情犹在。

是啊,她就是没心没肺,没肝没胃。

“皇上……讨厌……”一声娇嗔传入訾睆的耳朵里,訾睆吓了一跳,转头就要走。

“诶,那不是嫂子么?”安叶缎踏着碎步走到訾睆面前,身后的月溪龄一脸痴迷的看着安叶缎,眸子中却找不出一丝该有的深情。

訾睆顿住了脚步,原本的慌乱突然就没有知觉了。哼,在宴会上不找她麻烦,想不到,这女人在这个时候又不依不饶了。

“陌生人而已,缎儿何必在意呢?”月溪龄突然一句话,简直是把訾睆的心都要给整碎了。

望天:娘,我想你了。好想好想。

“既是陌生人,又何必多嘴?”这句话,那般犀利的针对月溪龄。月溪龄状似瞪了訾睆一眼,却也不再说话了。“哎呀,皇上……”安叶缎一看场面尴尬了,便装模作样的出来打圆场,“嫂子何必如此介意呢?虽然这个后位嫂子也曾经……”

话没说完,安叶缎突然咯咯的笑了起来。

訾睆奇怪的看了安叶缎一眼,她又没干嘛,这女人怎么突然就不说了?

切,不管这些人。说白了,群众演员嘛,给个镜头就够了。

说着说着,安叶缎和訾睆两人就寒暄几句,离开了。

那个夜晚,訾睆第一次感到恐慌。曾经的夫妻,居然又如此陌生。恐慌么?或许吧。

经过昨晚,訾睆决定还是要搞清楚这件事情到底怎么回事。于是她决定在第二天早晨去问个清楚。

訾睆打听到月溪龄下了早朝后都要第一时间赶往安叶缎的风栖宫。于是,訾睆只能在羡慕嫉妒恨之余守在途中截下月溪龄。

听着月溪龄和宫女们一路有说有笑的,脚步声愈来愈近,訾睆心里竟然有些紧张。

近了。

近了。

“皇上。”訾睆突然从一边的亭子中冒出来,月溪龄认出她是昨晚的那个女人。上下打量了訾睆一番,见訾睆似乎有话要说,便屏推了所有的下人们。

“何事?”

可能明天就会完结,叹,筒子们不给力啊~